最近,我瘋狂愛上一部韓劇。(不過,我寫這篇文章時,那部韓劇已播出很久了,是我拖延了!)因為這部韓劇居然讓我有種想談戀愛的感覺。因為這部韓劇讓我好想找一位年紀很大的男人來談一場中年人炙熱的愛情。
 
不過,回歸現實面~我當然知道這些唯美的愛情及對白都是出自於編劇的巧手。但,這就是韓劇讓人瘋狂著迷的地方!構想出女人一生所想要的愛情,被男人貼心呵護,沉溺於如同玫瑰粉戀中。在面對危險時,男人總是挺身而出甚至為了保護自己的心愛的女人,而向敵人下跪!男女彼此為了對方,想保護對方而做出違背自己真正內心感受的事情。
 
一開始,我只是因為女主角金宣兒而看的,因為我很喜歡她。她算是韓國女藝人中少算不是漂亮型的實力派演員!但我喜歡她的自然,不做作及她在戲中粗魯的樣子,因為那粗魯的樣子頗像真實的我。哈~而男主角,在一開始我跟很多網友都一樣:覺得怎麼找一個那麼醜的男生來演男主角啊!但....我們都錯了,當你看到中後段時,你會死心踏地的愛上車勝元!他真的是一位超級有男子漢味的大叔啊!
 
不要被片名給唬住,覺得劇情一定跟政治一樣乏味!市政廳的確內容和政治有關聯,但它夾著愛情,友情,歡笑。歡笑部分是真的會讓我在家裡豪邁大笑的~因為金宣兒及車勝元合手一起來搞笑是真的會笑死人的!兩人在劇中的愛,也是粉催淚。但最讓我催淚的是金宣兒為了保護仁州市而自己主動辭職,在市政廳向同事們告別的一幕!把我在筆電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劇中有一些超經典的對白,其中一段真的讓我看了心花朵朵開,完全陷入幻想中~紅玫瑰
(一)在餐廳時,美來要挾菜給趙國吃,趙國卻另外挾了菜給她。
 男主角對女主角說:幫妳開車門之前不要上車,沒幫妳鋪手帕不要隨便坐下去,湯匙跟筷子沒放好前不要吃飯。以後妳要這樣,女人也應該學會好好的重視自己。
See...現實生活有哪種男人會說出這種對白?
 
(二)兩人因趙國的父親而鬧僵,美來很痛苦,但還是偷偷的到趙國的政見發表會看他,趙國演講時發現她即將離開,因此,他說了一段話使美來停下腳步。
趙國:所以我現在要作出選擇才行,我不管妳有多可憐多好欺負,為了我的幸福,要拋棄妳好呢?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自己變得不幸? 這樣的選擇,我也不容易做出決定,一旦我做出選擇,有可能會失去很多東西,而我最怕的就是,要失去妳!所以,就算不能成為我這邊的人,也希望妳不要離我太遠,即使站在反對我的那一邊,也希望妳能留在我附近!(美來背對著趙國紅了眼眶,而在台上的趙國也一樣,真是令人不捨)
 
其中,我很喜歡趙國對美來撤嬌的方式!趙國想親吻美來的方式居然是說:接下來我要做一件會被你打的事,然後就快速偷親美來的嘴巴。美來因為被嚇到而不知所措時,趙國接著說:來吧~臉給你打。趙國看著美來沒有打他的臉時,又更得寸進尺說:沒有被打,那表示我可以繼續做被打的事~然後兩個人就在近破曉的海邊車內深情擁吻。
超可愛的~戴太陽眼鏡
 
由於市政廳已經有很多網友在blog上發表文章了,大家都寫得很好,很有自己的想法。有人甚至寫得超專業的,讓我不逕懷疑他是不是也是一位編劇啊?所以,我只能說市政廳這部韓劇是少數超好看的韓劇之一。
 
附上一張,我超喜歡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