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半夜,我看著JTV日本台播放著一部紀錄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我,在半夜裡痛哭不已,無法自己!嚎啕大哭
感動太多,感觸太多,看完真的只會深深覺得"現在,我們能好好地活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尤其在最近自己身體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真的覺得身體健康比財富來得更重要!
 
女主角千惠在很年輕的時候得了乳癌,她的男朋友太郎不離不棄守候在她身邊。(一開始太郎向千惠告白時,千惠很坦白告知太郎她已患有乳癌,但太郎卻對千惠說:那我們一起對抗它吧!)光這段就讓我覺得生命中若能遇到一位這樣如此愛自己的男人,人生已經別無所憾了~千惠已切除左邊乳房,但想不到的癌細胞已擴大,侵蝕到左邊的肺部!有一天,醫生向千惠的家屬及男友說明:因為病情惡化很快,千惠的生命只能用"週"來計算,時間大約是一個月!千惠的父親決定不要向千惠告知這件事,也拜託太郎不要讓千惠知道,而此時千惠一直以為自己的生命尚有一年的時間!
 
千惠的好友桃子,一天向千惠說:妳有沒有什麼想要完成的事?千惠回答:我想要穿婚紗拍照。桃子聽了後決定瞞著千惠進行一項計畫,桃子找了一堆雜誌一通一通電話撥打著尋問是否有教堂可以在近日內租出?但通常教堂都是要很早之前先預約,可是時間不等人,桃子知道千惠時間不多了,必須在近日內找到一間教堂來舉行婚禮。皇天不負苦心人,桃子總算找到一間教堂是近日內有空期的,於是桃子向太郎告知這件重大的秘密,希望太郎可以配合,太郎也二話不說答應了。
 
千惠因為左肺被侵蝕,所以呼吸較困難,需要戴著氧氣!準備結婚的當天,所有的好友都來幫忙,幫忙千惠化上漂亮的妝。但在開車前往教堂的途中,千惠一度感到很痛苦,如果發生了意外,那麼桃子所精心策劃的婚禮則完全泡湯!看著電視的我,一心祈求她能平安到教堂。(完全融入那當時狀況了我)到了教堂,好友們帶千惠到房間,穿上美美的白紗禮服,千惠離開了輪椅,走到了教堂內,看著自己的女兒穿上那麼美麗的白紗,千惠的父親感動得哭了!而此時最重要的事是:與新郎太郎一起在教堂內拍結婚照!由攝影師掌鏡幫這對最幸福的新人拍了很多照片,也幫父親與女兒拍下最感人的照片。
 
休息片刻時,千惠一直以為今天的活動到止結束了,但她完全不知道真正的活動現在才要開始!太郎跑到休息室告訴千惠:等一下來舉行婚禮吧!一場很簡單的婚禮,沒有太多的奢華,只有幾位親友帶著滿滿衷心的祝福。由父親牽著女兒從紅毯的那一端緩緩走向新郎面前,父親安心地將女兒的手交由新郎手上,牧師簡單地講了幾句話,因為這還不算是一場正式的婚禮,正式的婚禮要等要千惠的病好了才要舉行。(聽到這段話,我又不能自己,牧師無形中就是在向千惠說:加油,等妳好了,我會再幫妳舉行一場神聖的婚禮!)當太郎從牧師手上拿出戒指時,千惠心中驚訝不已!因為手上的戒指正是之前她在看雜誌時說:我喜歡這款式。想不到還有戒指,這是千惠的心中話!
 
當所有親友們在門外等待新人開啟大門時,所有的人都在哭,所有人都希望這場婚禮結束後千惠的病也能好起來!當大門打開後,大家灑著喜氣的碎片,紛紛搶著與最美麗的千惠一起合照。
 
在婚禮結束後的某一天太郎拿著攝影機拍攝千惠,兩人之間互相聊天時,太郎問:妳今天在病房做什麼?千惠回答:努力活著。這回答讓太郎一時之間不知所云!她努力地過著每一天,甚至有點讓人覺得活著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啊。
 
2007年5月6日,千惠陷入昏迷,千惠最後在父親緊握手中長眠而去!影片看到最後,我已經是用抽搐方式在哭了,衛生紙一直狂抽。因為我想到她的死亡日居然是我的生日時,想到在同一時間有人誕生有人往生,是一件非常諷刺的事。
 
千惠之所以願讓電影台拍攝紀錄片是因為她想要讓世人知道,越是年輕越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因為越年輕得到癌症是越容易惡化及復發!她希望世人們透過她的故事能提早去檢查身體。節目的最後,用千惠的故事倡導年輕女性定期檢查乳房而準備了一台乳房檢查車,長期義診。首次義診就有600多位女性來報名,千惠雖然逝世,但她的心願已經達成了!
 
千惠講了一句致理名言:「只要還有明天,就是個奇蹟。如果能夠體會到這一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是幸福所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