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還沒有去看過舞台劇,吾自認為是一位很沒有文化氣質的女人,更不會花錢去看什麼舞台劇裝有氣質,在家看HBO這種好萊塢芭樂片就好啦!但經由我國中同學文萱邀約,一起去看我們另一位國中同學~謝詢如的演出~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
 
打死也不相信絢如是一個這麼熱愛肢體表演的人,印象國中時的她,是一位功課很好的女生。而畢業後,只有在專三時碰過一次面,後來再也沒有見過,更別提說聯絡!而文萱居然還有和她聯絡,得知她一直以來都在九歌兒童劇團演出。演出哦~不是擔任什麼行政助理或會計等內勤工作。
 
當我一聽到兒童劇團時,又再聽到什麼白雪公主的劇情後,心想:哎~又要花錢來看一些騙小孩子的戲了。但又想到我和文萱已經有十來年沒有碰過面了,這麼老的一位朋友怎麼可以再失去聯絡呢?怎樣也都要見她一面,聊聊近況。
 
相約在4/5的市政府親子劇場,等待開幕時,已經有播放之前絢如演小王子的劇照了!想不到她是來真的。過沒多久,戲便開演了~我戴上我的眼鏡,透過文萱的解說得知絢如的樣貎。她也是演小矮人之一一員,而在場的演員就只有7位小矮人!請問:白雪公主咧?開場白由各個小矮人介紹一小段,再透過劇中戲向觀眾交待白雪公主將由其中一名小矮人來演出,而那位小矮人就是我朋友!我整個人愣呆住!!!那小矮人不就只有六位?怎麼跟我印像中的白雪公主與7個小矮人有差距啊?
 
後來也真的由我朋友演白雪公主,但真正的主角是一位名叫半月的小矮人。他是一位不會說話,深愛白雪公主的小矮人,為了多次拯救白雪公主,他無私地付出,翻過千山萬水只為了求得玫瑰精靈的睙水,甚至當白雪公主咬下惡毒皇后的毒蘋果時,他也願意不顧危險到達鄰國請王子來親吻他心愛的白雪公主醒來。
 
童話故事永遠都是王子與公主幸福地渡過下半輩子,這部戲也不免俗,正當我心中以為結束時!真正感人,讓我流下眼淚的戲碼才正要上演。
 
半月由於無法講話,一直無法跟白雪公主表示他的心意,他不斷練舞想舞出他對白雪公主的愛戀。只是當王子向公主求婚時,半月想對白雪公主表白的話都埋在心裡,鬱積在心中,最後撒手人寰!臨終前他交付其他小矮人一定要將他的屍骨埋在那曾佈滿在白雪公主身邊的滿天星花叢中。有一天,當白雪公主在城堡內發現魔鏡時,便問出:誰是世上最愛他的人?魔鏡回答:是王子!但魔鏡又接回答:這世上曾有一位非常深愛著白雪公主的人,名叫半月。接著從魔鏡內,配著3D特效,半月的人像出現在魔鏡中並且躺在滿天星花叢裡開心地仿彿在向魔鏡外的白雪公主打招呼。
 
我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了,我完全沒有想到這部讓我以為是騙小孩子的戲碼居然會如此深深地打動著我!在半月交待後事時那幕,我淚水已經在打轉了。突破淚腺的一幕就在最後魔鏡那一段內,真的......讓人很心酸!
 
這部戲,我覺得不只演給小朋友像看,更適合給大朋友們看。在韓國,它已經上演多年了,甚至被喻為"情侶最想一起看的戲"。在台灣,去年2008年已熱賣感動1萬6千多人的心!今年,也感動了我的心~紅心
 
身穿黃色的白雪公主就是我國中同學,而真正的主角為蹲下來的小矮人~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