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自己一個人去攝影了,我去士林宮邸的菊花賞。想不到平日的時間人也一堆,讓我自己開始幻想這些人也都是失業一族嗎?不然怎麼有平時的時間來看花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又是一堆阿公阿媽遊覽團。
 
這裡的菊花開得很美,非常大一株!但很可惜地是:我的相機太小一台了。鏡頭太小根本無法把那麼大一朵的花全鏡拍下來!可是我還是拍得很高興,雖然說一直找不到合適理想的工作,心情很鬱卒~但越是這樣時,心境越要去調整。偶爾出來外面走一走拍拍照也不錯!
 
逛完菊花展後,我陡步走到士林夜市買好吃的水煎包給我媽吃。中途也有逛一些自己愛逛的店面,其中有一間賣耳環的店,這裡的銷售小姐我很欣賞!她的外語能力可算是路邊攤中的佼佼者。一開始只有我一個客人,後來來了一位菲律賓人,菲律賓人拿了一對耳環問銷售員:how much?我本來以為銷售小姐一定會拿計算機用按的方式告訴外國客人多少錢!結果,我錯了~這位銷售小姐操著非常標準的美式英文回他!字正腔圓,該捲舌的音都有捲。甚至我還以為她是不是STACY?因為她的口音和STACY很像!
 
太強了,現在路邊攤的銷售小姐的水準一定要這麼高嗎?而且,菲律賓人還問她說這耳環是不是純銀的?她居然也可以回答,而且還推薦客人看別組的。等我付錢時,忍不住誇讚她說:妳的英文也太棒了吧!她還很謙虛地回我說:沒有啦~
 
雖然說這位外語能力不錯的小姐,她的英文不是最好的(頂多只會一些很基本的會話),但我覺得她已經很強了!尤其是她的發音,不像一些台式英語。她,今天讓我有汗顏到~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