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雙十節連休三日的假日去了曾經有去過,但感覺像沒去過的觀光景點~墾丁。(墾丁是專科的畢旅有去過,但沒有在墾丁多待留,所以感覺根本沒有玩到什麼!)再拜電影海角七號的關係,那些必去的景點也一定要去看一下。去感受國境之南的熱情!
 
我們四個人從星期五的凌晨二點多出發,中間又殺去吃的早餐,真正上高速公路是凌晨四點多了,花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到達屏東!但開始大塞車,我和克萊兒一睡醒就說:怎麼車子那麼多?他們也都是要去墾丁的嗎?
 
我們選擇第一天早上先到國立海洋館,原以為我們9點多入場應該人不會太多,這樣子就可以去海底隧道好好地拍個照!結果,我們都錯了,早上九點多已經一堆遊覽車及家庭,學生群們購買入園了。= =
 
墾丁除了那些著名的觀光景點之外,現在又多了幾個超熱門,很夯到不行的電影景點!海角七號的阿嘉家,友子奶奶的家,水蛙的機車行店,萬里桐阿嘉看海的堤防...等。我們也有去朝聖一下並照像,但真的只能說人非常之多,多到晚上到阿嘉家時也還是有人在拍照,多到當地居民很感慨地說:之前的觀光客根本知道這個地方(指萬里桐),但電影紅了後開始變很多人了,尤其是那裡(指堤防)。
 
 
照片02 013  海洋館的海底隧道都是人,人,人。
 
照片02 194 電影女主角友子第一場景的西門古城,也都是人,人,人。
 
照片02 212照片02 693
白天阿嘉的家                  晚上阿嘉的家
都是人啦,想要好好地拍一照都很難。
 
照片02 298
晚上要回家民宿時,順便拍一下水蛙的機車行,白天時也是一堆人。不知老闆怎麼想的?不修車只會來礙事。
 
照片02 716
原本不開放參觀的友子奶奶家,在雙十國慶這三天終於開放給民眾參觀了,一樣都是人啦!
 
在參觀這些景點後,我突然說:人都很現實的!克萊兒問我:怎麼說?我說:人都是這樣子的啊,因為電影海角七號大紅後,人們才又開始注意恆春這個小地方。但過一陣子後呢?人們是不是又忘了恆春這個可愛又熱情的小地方呢?這些阿嘉的家,友子奶奶的家也會成為日後熱門的景點嗎?所以當我坐在萬里桐看日落時,無心聽到後面的潛水店老闆娘的話時,我也覺得無慨!但就是希望觀光局要好好地推廣台灣各個景點,讓不論是住在台灣的我們或者來自海外的朋友們都可以好好地感受一下咱們台灣人才有的景點及台灣人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