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的一位朋友透過他爸身為里長的關係而在公所上班,薪水不高但是工作很穩定而且工作很閒!(很標準的那種人人羨幕的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只是錢不多)我妹的朋友告知我們說從民國95年開始,只要有工作但月薪低於2萬5的人就可以申請補助,每個月有3000~6000元,領取月數為六個月。很可惜,我和我妹都沒有資格申請!我是民國95年時沒有工作,不符合"持續性 ”工作這點;我妹是月薪太高直接剔除。但今天,老娘看雅虎新聞時,我真的覺得這個台灣有病!窮人只會越窮,富人只會越富。政府只會幫助富人,而窮人就像螞蟻一樣:死不足惜。
 
當我知道我無法申請到補助時,我心中就已經很不爽了,因為我是待業的關係,找不到工作也不是我願意的,但就一點"持續性"工作為因素而被拒絕,試問:沒工作的人比每個月領薪二萬五(含)以下的人來得可憐吧!雖然說現在的物價漲得很嚴重,什麼都貴,二萬五的月薪被扣除勞健保其實也只有二萬四千多可用也存不到什麼錢。可是當我再看到這篇新聞後,我更生氣!他媽的,台灣的政府到底在搞什麼鬼?令人生氣的新聞在此: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3/4/16zhy.html
 
立委邱議瑩昨指出,政府補助弱勢的錢不應亂花,「近貧專案」的補助對象,竟是「電腦黑白選的」,連一些工廠負責人及中小學老師都被通知,可領每月三至六千元的補助,「錢根本沒花在需要的人身上」。 看到沒?老師這種鐵飯碗也有得拿補助,還有自己開工廠當老闆的人也有得拿!媽的,像我這種目前又失業的人,哈錢哈得要命的人該怎麼辦?
 
不只這件事,我們隔壁的鄰居以農為生的傳統農務員!但是,他名下的房子一堆,已經身為阿媽的人了還每個月都去市場賣菜,只要逢颱風期間,她的生意就很好賺,因為他的農地不是像在南部地區或是東部地區那種容易受颱風摧殘的地區,因此他供應量永遠不缺又可以因颱風之名義而提高賣價!像她這樣的人,他媽的政府也每個月還補助他六千元的補助金。而我阿媽嚴重重聽的人卻申請不到耳殘補助?我不知道政府是欺人太甚還是都請一群笨蛋在做事?
 
積極一點吧~台灣政府啊,請不要讓我們失望!選您是希望能改善台灣的經濟及現今的群魔亂舞現象(我指七億那件事),但卻一直出錯,從毒奶事件及每天的股票綠油油(一天紅隔天就綠)就讓我對您很失望。再加現在這一條:近貧專案補助~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