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台灣最紅的一句話就是:你看了海角七號了嗎?再加上身邊太多朋友都狂推這部片,於是我和我妹妹相約一起去看了。本以為我應該會狂哭,但並沒有,可是坐公車回家時,電影內許多片段一直浮現出來配著音樂,然後眼眶濕濕地流下一行眼淚!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看完電影後回家的路上我才感動,可能是回憶吧~不斷地想這部電影中的細微之處,然後才發覺導演的用心。
 
同樣名叫"友子"但跨越著二個時代的女人,日據時代的友子因戰爭及當時斥日等因素無法完成她的戀情;現今的友子同樣也面臨分離的問題,但一句"留下來,或我跟你走"而有可能讓戀情繼續下去。一個友子二個愛情故事(一個悲傷一個幸福)!
 
還有一幕透過"彩虹"讓已往的畫面與現今做連結,這道彩虹出現得很適時也讓我好感動!加上中孝介對友子說:難得,妳不期待彩虹嗎?整部劇中可以感受到導演用"彩虹"的用心~若要說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男主角將那七封情書送到友子家裡,而友子轉身看到那個盒子準備打開時...我沒有哭但很感動及憂傷~
 
這整部戲,最最有笑點就是茂伯的出現,只要有他整個戲院就狂笑不已,甚至大聲鼓掌!個人覺得水蛙也很好笑,阿嘉騎車要去修理那段整個戲院大聲狂笑。還有,大大坐電梯要去找媽媽時,在電梯內唱的那首歌及"代表"與他的部屬們一群人隨著音樂腳打拍子...等也很好笑!
 
隨著電影的開始,那些熟悉的地方~西門町,中興橋(因為我從小在萬華長大,因此很敏感)到最後南國恆春,台灣人的獨特方言:台語,再配上那些咱們大家都熟悉不過的髒話,及每一個小人物的獨有個性在電影中展現...等!那種感覺好像不是在看電影,因為太過熟悉了,而且真的會看了之後更加愛咱們台灣這塊寶島。
 
很開心,今年國片有殺出一個漂亮的成績出來,剛上網找新聞,海角七號要代表台灣到釜山參加影展甚至奧斯卡也會角逐最佳外語片。不過,比較擔心的是,茂伯許多對話可能真的只有我們台灣人才能了解的,透過翻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那麼地好笑?anyway,還沒有看過海角七號的人一定要去看,大家多多支持真正台灣人所拍攝出來的國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