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離職了,有人會覺得我為什麼選在這個非常不景氣之下離開呢?(一個不智之舉)又或者覺得做得好好得為什麼要離職呢?講一句實在話:要是公司好的話,誰會想走啊?一定是公司有一些問題存在啊。也不是我忍不住,忍不下來~而是一堆問題始終一直在循環,每隔二個月或二個星期就又發生。公司始終沒有一個解決的方案,讓我覺得好累。
 
1.家族企業。我老闆嘴巴上要再幫我找一個人來支援我,但他也沒有真正在找人!他只是找她的妹妹來幫忙。七月份時他先找他的表妹來幫忙(七月底妹妹才來上班),那時我就已經感受到我是"外人"的壓力!有一次老闆娘找她的表妹在辦公室講悄悄話,講到最後連妹妹也加入,最後還到會議室繼續講。各位看倌們,你們知道身為金牛座的我會很多疑:他們是不是在講我的壞話?我本來一直很想要偷聽的,但後來我決定我不去聽了,聽了只會讓我更難過!還有一次,表妹是他們那個家庭內最熱心的人,所以中午的便當幾乎都是她去買回來給大家吃的,由於我都帶便當所以很自然而然地不會買我的份。但有一次,表妹下午去買了米苔目冰回來給大家當下午點心,唯獨我沒有份!他們就四個人(老闆,老闆娘,妹妹,表妹)直接在辦公室吃起來還停下手邊的工作且順便聊天,但我呢?沒有得以吃的名義休息一下還要一個人忙著包裝出貨,忙進忙去的。老實講,我也不稀罕吃到什麼冰,但我是"外人"的感受很不好受。很肚爛!
 
2.職務分不清。雖然說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處:就是可以學的東西很多。但很抱歉,我下次不會想再找這種一個員工的公司了!尤其像我公司的老闆及老闆娘英文都不好的情況下,真的會讓我更累。舉凡公司只要跟英文有關係的東西都丟給我去負責,就連有一次我老闆的兒子在家裡亂玩網路遊戲,而得到什麼美金一百萬的詐騙信件也要我去負責查是不是真的還假的?我常常會對於寫英文信給國外客人而感到壓力大,因為全公司沒有一個人可以幫我檢查我寫得對不對?全部的一個重擔都落在我身上。還好,我有斯拉可以在msn上支援我!(很感謝她常幫我想要怎麼寫才不會失禮及檢查我寫得對不對)另一點,我老闆的妹妹來到公司後,老闆說什麼要讓我當主管而他的妹妹就是我的部屬。屁啦~這一切都只是假話!我來公司八個月後才開始有獎金可以拿而且條件還很嚴苛,但她妹妹才來公司一個月就也有獎金可以拿。而且業積還是和我一起做,這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我一定會是業積佔最多的人啊!因為我已經有累積一堆老客戶了,但她妹妹才剛來公司甚至連怎麼接電話都不太曉得,但卻可以第二個月就享有業積,和我幾乎平起平坐!
 
3.我雖然壯,但還是女人。我老闆似乎把我當男人在看待,他一個大男人哦~但是常常叫我搬貨到樓下去,我公司的格局很畸型!沒有電梯只有一個很徒的樓梯。公司的那些螢幕說重量也還蠻重的!常常一搬就要來回好幾趟。但我老闆就一聲令下,我就得要去搬而他就在辦公室裡"摸"直到我把東西都搬下樓去!因為我老闆娘雖然很瘦小,她為人也很懶,所以平時這些粗重的工作幾乎都我一個人在做的。(而且他怎麼可能叫他的老婆去做些事)總而言之一個人被分割成很多個部門在使用似的!我常跟我一個客戶說:我是公司的打雜小妹。他總是說我太客氣了!我一點也沒有在講客套話,我講的都是實話。參見我公司那跌死人不償命的樓梯:我公司的格局
 
4.老闆娘的低EQ。我老闆娘的EQ是很低的,她常常一個人不爽會引發整間公司的氣氛低迷!也有時會把氣出在我身上。舉凡說:他和他老公生氣,他對我講話就會很大聲且無禮!但整件事的錯並不在我身上,但我卻得去承擔那種氣氛壓力。
 
5.最重要的關鍵,引發我隔天就遞離職信。這件事有關到我之前在blog上發表的內容(按我),有關於一個印度客人的事情。這位印度客人原本是公司另一位男業務接的case,但後來他不了了之走人遠赴美國去。而這位印度客他就一直寫信來要給男業務跟他在詢價!我老闆就又通通丟給我去處理。有一天,印度客人居然發採購單要買我們的產品,我根據客人要的東西打一份PI給他,上面也寫了運費的價格。但印度客人要求我不要用EMS出貨,指名要用知名的快遞公司如UPS或DHL出貨!但我詢問這二家公司的運費後居然要台幣一萬多元。後來印度客人自己發信說:他們要用自己的帳號來付這筆運費(運費要採用貨到付款)!但我收到這封信後一直等不到他的來信通知,告知我他們的帳號!為此,我半夜失眠小腿抽筋,隔天上班時,我胃一直在痛。因為我很緊張,我很怕印度客人耍賤招(見我之前發表的那篇blog),如果他這次來個拒付的話怎麼辦?我一整天在煩惱這件事時,我老闆只會一直在旁邊吠:客人要不要買?有沒有要買?到底要不要買?暗~他只知賺錢,有沒有顧到員工的心情啊!我之所以緊張除了怕客人耍賤招之外,如果真的發生了,我光想到要去追那筆錢就煩,就頭大,價值台幣一萬多塊的運費呢!老闆及老闆娘一定只會叫我去追去負責,甚至可能最後叫我吃下這筆運費。我只要想到這些問題我的胃就不由自主地痛了起來!還好,我還有斯拉在msn上陪我,她教我那個印度客人要是不給帳號就不出貨,而且叫他們要簽章一份文件回傳承諾運費由他們公司負擔。由於這件事,深深地讓我感受到這間公司沒有一個有擔當的負責人。死只會叫員工去死!所以隔天,我立刻發了一封離職信。但也想不到公司立刻答應!我這該哭還是該開心呢?
 
以上是我歸類出來的五大項,其中當然也有一些小事常讓我不爽。但我不是沒有試著跟公司溝通,只是我覺得溝通後,只有前幾天有改善,但過沒有幾天後問題又出現了!所以,我才決定我真的要離職,即使在這不好的景氣中。所以~平時要約我的人可以約了哦!我也要安排某一天去台南看看amy,還有stacy也可以約出來見見面了,還有那個超級難約的依恬但我們卻住得很近也總算可以約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