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了我在公司的工作事情後,大約80%的人叫我離職。甚至其中一位朋友直呼我居然還可以留下來跟我的老闆耗!剩下的那20%都是叫我自己看看,或者找到工作再走人。可是,想要邊上班邊面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尤其我這種"身份"的人。(因為公司太小一間,我只要沒去上班事情就會積一堆,又沒有年假也沒有跑外面,所以太常請假去面試很容易被懷疑!又如果跟公司約晚上面試也大都不太願意加班留下來面試我)
 
之前因為考慮到七八月是求職旺季以及天氣很熱等原因,所以跟公司說願意再留下來看看。老闆的表妹七月份來到公司幫忙,也確實有減輕我手上許多工作量!可是最近,問題又開始慢慢浮現了~老闆的表妹因為讀幼保系必須要有實習的課程,所以做到8/7截止!我也覺得我老闆似乎沒有再找人來公司上班的意願,這點和當初他和我談時的條件又變卦了。我就是因為工作量多,常常一個人被當成少林十八銅人在使用,偶爾犯了一點小錯我就被罵得狗血淋頭,甚至被認為做事不精,不夠仔細。常常我心中也覺得很幹,要是大家都只會出一張嘴來指使別人,漫罵別人的不是~那誰不會?上次談離職時,我也很直接講明:公司既然那麼小一間,那是不是要大家更團結一點!而不是永遠只會出一張嘴巴。這點問題,我覺得公司最近又開始慢慢浮現出來了!
 
今年四月,公司另一個負責國外業務的男生接了一筆印度的生意,當時運費是由對方承擔(貨到付款)。但今天我們公司居然收到ups寄來的發票,要求我們付這筆金額,原因是因為對方拒付此筆運費!我老闆娘是負責會計的,因此她自己打電話去問為什麼要我們付這筆錢?結果ups的帳務客服小姐也很白目地對我們說:因為我追不到印度客人的錢,所以要轉由你們公司付款,而此款條約內容在B/L上寫得清清楚楚,是你們自己沒有看清楚的。那位白目客服小姐的回答,引起我老闆娘的不爽,直接跟他嗆起來。內容我不詳寫了,反正ups就是要拿到這筆錢,而我老闆娘就是不爽付這筆錢
 
我在邊聽我老闆娘和ups小姐的對話時,我心中就有一絲不詳的預感。因為她一定會叫我去追問客人為什麼拒付?結果,也不出我所料,我老闆娘就把整份ups的資料用丟的方式丟在我桌上,叫我自己去處理。媽的,她生氣也不需要將氣發在我身上吧,而且既然你是做會計的,這件整事也要由你去負責吧。什麼事都要推給別人做,然後自己一個人在旁邊閒著!
 
後來我追問印度客人的帳款後,客人說他6/25已付款了,請我們不要付錢給ups。我又打電話跟ups客服小姐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請他們自己去查清楚帳款。我老闆在旁邊聽我和ups客服小姐的電話內容,等我掛完電話後立刻問我:是不是ups在搞烏龍?我說:還不清楚,等ups印度公司查清楚後才知道吧?接下來,我老闆居然講了一句讓我很無法接受的話:啊~那這樣子ups是不是要跟我們的會計道個歉啊?暗~道什麼歉啊?最後這件事情到底是誰在處理的啊?噢!難道口氣比較兇敢跟別人嗆聲的人就比較行就是了嗎?做事只做一半就丟給別人做的人也最棒是嗎?
 
前天我一早到公司收信時,就收到約5~6封的英文信件。我一看就很不爽,因為這些信件都是從我老闆的信箱轉寄給我的!他自己不想要處理就丟給我。通常也都是看我心情而決定要不要回這些國外信件~那天早上心情還不錯,所以我一封封點進去看信件內容。不看還好,看了又一肚子氣~因為我覺得我老闆很沒有責任!這5~6封信中有4封是色情廣告信件,內容寫著:i want to fuck your wife!我看了心中有點爽但又有點不爽,爽是我想像如果我老闆娘看到這些字的反應,不爽是因為我覺得我老闆身為一位管理者,連信件的內容都沒有檢查,而直覺看到是英文信件便將信件丟給我去處理。想到這裡,我便常常在想:和這樣一位老闆共事我真的不知道這公司的未來在哪裡?
 
另外,當初和公司談離職,老闆也說從七月開始我有獎金可以拿!而獎金也是讓我留下來的原因。但上星期五開會後,我整個人又不爽!因為我老闆訂的獎金制度我根本不可能達到。要一個月達30萬以上我才能抽1%,也就是說我業積做到30萬的話,有獎金3千元可以拿!但觸控螢幕不是必需品,我公司的單價最貴的一台12,350元,此單價為零售價。如果遇到那種經銷商或大公司通常都會要砍個1~2成左右的價碼才有可能談到生意,而且量還不一定很多(不會幾百台在出貨)!我一聽到我老闆給我訂這個目標時,臉立刻垮下來。因為很明顯根本不打算讓我拿到獎金嘛~然後在旁邊說一堆風涼話,說什麼我訂的目標已經很低了哦!反正你就先做看看,三個月後再來調整.....等一堆屁話。
 
這些內容如果被我的某位舊同事看見,他一定又要說我為什麼有辦法耗在這間公司?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覺得自己的心太軟了,很容易被說動。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分為二半,一半真的很想要離開公司,因為覺得這間公司真的沒有什麼前景可言,而且環境也不優。另一半是覺得很可惜,某些自己建立起來的客戶關係及在公司上我建立起許多文件資料,還有仍未在觸控這行業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就這樣子沒有了。前一陣子我也常求神拜佛問我到底要不要離開這間公司? 有的人覺得很可笑,做得不高興就走人啊,為什麼要問神?但我的原因就在後者,因為我不捨那些曾屬於我的東西,離開公司後我可能帶不走它們。
 
不過有捨才有得,坦白講,我的要求也不高。不像有些人覺得我一定要進入外商公司或知名大公司上班,我要求的只有一個好公司環境,好老闆,好同事!我對於薪水的要求不會很高,夠用就好了。我的工作運一直都不是很順遂,這點我自己知道!但我真的希望我下一份工作真的能遇到一位好的老闆。就醬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