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圖說:

台北市十五日傍晚,陣雨過後,漸漸放晴,在北投焚化爐後方的天邊出現一道彩虹。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九十七年六月十五日

 
昨天和我妹去了一個很讓我深深感動的地方,因為我和我妹最近都為了事業不順而四處求神拜佛,我妹因為一直找不到好工作,而我卻是為了希望得到一些神明的慰助讓我有勇氣離職!我們去了一間很有名的宮,位在全台灣最高處的宮。裡面信奉著媽祖,觀世士菩薩,何仙姑...等!不要小看這裡哦,很多企業名人都來拜。台灣前首富郭先生也有來過!
 
不用多想,我就很單純地去問可不可以離開這間公司,騎驢找馬?因為我現在在這間公司一直在忍,忍受著老闆對我的壓榨,但又很怕自己突然提出辭呈下一份工作不知要找多久?抑或下一份工作比現在的還糟?可是我一直擲不到筊,後來我問師兄,他說因為你沒有第二個公司可以和你現在的公司可以比較,你當然怎麼擲也都擲不到!因為我怎麼擲都是笑筊。
 
即然擲不到也沒關係,因為這邊的view非常地漂亮。它位在31樓,可以把整個台北縣市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和我妹站在上面欣賞著風景,突然天空降下了一道好美好美的彩虹!紅,橙,黃,綠,藍,綻,紫,活脫脫地七種顏色在天藍色的畫布上畫上一道。隨著時間的長久,它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高(快成一個拱型),甚至在它的旁邊又出現了第二道彩虹~所有信眾都看著這二道彩虹橫跨著台北新光三越,伴隨著陽光的照射灑落在雨後的台北市。
 
也不知道是不是雨後的天空都會特別乾淨?天空特別淨,淨到連我有近視的人都看得好清楚正在天空上飛行的飛機,它拖著白白的白雲尾巴。陽光照射在藍天中格外明亮,有一種亮到令人心曠神怡。我和我妹二個人都覺得這是上天給我們二個人的禮物,讓我們二個人都看到這種從未見過的感動,從未接觸的美景。(很可惜,我們沒有帶相機去,不然也可以分享給你們看,上面那張圖片是為了證明我所說的都是真的)
 
我們也留在那邊和一位師兄聊了好久的話,他那天跟我講好多。也因為他的話我今天抱著全新的心情到公司上班去,但可惜的是,這份全新的心情並沒有保持太久!至於怎麼了?我也不想多談。總而言之,我在這邊整個人變了,臉相都變了。自己還沒有發現到,是師兄跟我講,我自己照鏡子才發現鏡中的自己怎麼這麼憔脆?一點元氣都沒有,氣色也沒有了。在打這篇文章時,我問我媽我是不是看起來真的"面懊面臭"(台語發音,意指整張臉看起來很臭,隨時都在不爽中)。我老媽直接不假思所唸我:你就是那種臉啊,啊~難怪你都沒有人緣啦,搞不好你老闆和老闆娘就是看到你這張臉也對你很不爽。整張臉臭成那個樣子,人際關係也不好~我實在很想要回嘴,但我回了一定又要被罵更慘,所以我忍在心中,寫在blog上。靠,那還不是老闆和老闆娘他們太機車,搞得我上班都很累,不然我怎麼可能整天都笑呵呵?連被人欺負也還笑嘻嘻的話?那應該是白痴了!如果我今天工作上沒有這些煩人的事情,我也不可能整天臭著一張臉。(又被我媽的話給激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