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又發生好多好多事情,多到我自己都覺得我的價值連菲傭都不如。這幾天我寫了封信給我的老闆看,但經由大家的討論,人人都勸我還是跟老闆面對面談談吧!就在今天,我決定鼓起勇氣,向我老闆說明...
 
很可惜地,我沒有和我老闆面對面談話,因為突然臨時有事倩~他又外出了。但我今天已向我老闆娘報備了,很稍微感到慶興的事是:原來我老闆娘的想法和我一致!而且今天把所有的事情都講出來,我心中很暢快。明天一早我會再和我老闆討論!
 
姑且不論接下來會如何發展下去,我試著先溝通再打算。以前的我一定會極度不爽,遞出辭職信堅持走人!但現在要改變了,最最起碼要對自己負責。先試著看看公司要如何處理這件事,再做後面的決定!不要一昧地直接和公司談破攤牌。我在網路上看了這篇文章,我引用其中一段,因為這段才讓我決定要先向老闆建議及說明,後面再看看公司的決定如何?而這結果也將決定我的去留問題。
 

悶不吭聲,你會失去更多!
辭職不是最好的辦法,因為職場的許多問題是共通的。在每個工作中,嘗試找出問題、解決問題,讓自己在工作前10年,練就一身百毒不侵的功夫,才是最重要的。對於「廣義」的新鮮人來說,離職不外乎以下幾種原因:不認同公司的制度或做法、個人生涯規畫(包括薪資、職務)難以滿足、無法與主管相處。

引爆點1:不認同公司制度或做法
不認同、卻不敢說,一向是年輕工作人的痛苦根源。為求表現,老闆怎麼做,只得猛點頭,有不滿不敢提出,遇到瓶頸不敢求救,只能悶在心裡,等到假日再找朋友吐苦水,一抱怨兩個小時。就這樣,怨氣一天天地累積,然後,在提辭呈的那一天,爆發(這幾句講到我心坎裡去了,以前的我就是這個樣子,埋頭苦幹心中不爽,累積到最後爆發出來,決定走人不願留下.)等到老闆慰留時,才發現,原來老闆並不是那麼地頑固;而所有不滿的現狀,也不是那麼地不可改變。

 

「應該多多向主管表達,你覺得應該怎樣做,會對公司比較好,」李應生認為,相較於其他默不做聲的同事,大部分老闆反而會很感謝提出建言的人,「他覺得你這小子不只是埋頭苦幹執行,還有一些想法。」李應生補充,千萬不要擔心自己的想法不成熟,「如果要等到想法成熟才能講的話,你可能要10年後才敢講。」一旦你經常提出改進建議,無論是否被採納,其實就等於逐漸參與了主管的策略規畫,不但個人的成就感能得到滿足,潛力也更容易被主管瞭解,同時也更有機會得到升遷。
 
「你講的東西被肯定的時候,雖然你的職位沒有往上爬,但你的邏輯和影響力,無形中就已經開始在往上爬了,」李應生說,「當你的影響力往上爬,升遷遲早會跟著來!」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