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我生完氣後,我就會儘量再告訴自己一些跟公司有關,好的事情,好的方向。因為我也知道我都是氣一氣,心中縱使非常地不爽,但我仍要咬著牙撐下去才行!因為公司也不盡然非常地爛,唯一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很自由。也唯有這個好處我才有撐下去的力量,可是每當我給我自己的腦袋,我的內心建立這種bright sign(良性的能量思考)時,公司就總是有一些破壞我的信心的事情再一波波地打倒我。
 
剛洗完澡,擦保養品時我在想:如果我不要再那麼地愛靠夭,其實多站在老闆他們的角度想一下,或許等到調薪的那個時間,我所努力的結果應該都有回報了吧?如果沒有得到我應有的回報,那麼我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不要再多留戀。(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舉列來說:星期三的早上,我悠閒地在公司渡過一個人的上半天時間,到了下午老闆和老闆娘都回來了,我才開始變比較忙碌。但這個時候我就跟我自己說:因為早上太閒了啊,現在忙碌也是應該的!不許再靠夭了。所以我是抱著愉快的心情去做事情~可是時間也維持不到三小時吧?突然有一通來自印度的電話,其實對方根本是要找之前的國外業務,但我老闆娘卻說是找我的?(遇到自己不會的事就往外推)我一接起電話,對方講著十足的印度腔英文,我完全聽不懂!只聽得懂他說:為什麼他寫信給henry,他都不回信。在我真的聽不懂對方英文的情況下,又很擔心對方是不是要交付很重要的事情時(因為會打電話來通常都是很重要的情況了),我突然感到好無助,一間公司沒有一個人可以應付這樣的國際電話,而我又不是英文精通的人。但為什麼我要去擔當這個責任?我幾乎快哭出來也幾乎想要用英文罵說:因為henry不負責任,一聲不響地離開公司,而這間公司又他媽的該死沒有一個人可以跟你英文對話。當我無助需要我老闆的協助時,我感覺到他在躲避我,因為他自己英文不好,他不敢接這通電話。最好笑的笑話就是:等我通完電話後,老闆娘居然問我:對方說什麼?我只記得我很生氣地回她說:我~不~知~道~,他在講什麼我~真~的~聽~不~懂?我很故意地講很大聲給我的老闆聽。
 
如果我當初來面試時,我有掛保證說我的英文是聽說讀寫精通的話!我或許不會這麼生氣,但重點在於我沒有這樣表明自己的英文有多好有多強!我真的只會很簡單不過的會話而已(初級班的會話),如果公司要給我磨練,我也接受!但公司有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讓我問的呢?有沒有一個人是起碼在我無助,需要幫忙之下還可以請求的呢?重點就在於"沒有"這才是最慘的地方,而我卻得要去扛那個責任。每當覺得自己的英文為什麼會這麼爛的情況下,又再一次傷了自己的自尊心,也再一次對公司感到絕望。
 
上次有翠苹的協助,我寫了一封信給我老闆。要求他再請一位外語能力強的員工!但今天的一件事情,證明他根本沒有把這件事情看進去放在心裡。在我的上上篇(英文很長一串那篇文章中)我說明了我老闆可能又要我去翻譯什麼安裝EeePC的驅動程式說明書!果然我有預知的能力,他今早就叫我要去翻譯出英文來。嚴格來說:翻譯這份文件的難易度比他上次要我翻的那份還要再簡單一些些,可是我還是很不爽!因為他還是沒有把我的建議聽進去。而且我還是不會翻~裡面還是有跟電子學有關聯的專有名詞,上網找也找不到!請問我要去問誰?問老闆他也不會英文,卻又要我一個不是畢業於電子科英文又不強的人去硬翻譯出來。當然,翠苹教我寫的那些話我還是有再寫一次給他看!如果第三次我老闆還是叫我做這種事情的話~我真的很想要對他大聲怒吼:你這樣是在刁難我嗎?你是想要我自動離職嗎?還是你故意要整我的就是了?已經跟你講二次了,建議你再請一個英文能力強的員工!你如果真的連這樣的錢都不願意花的話,請你不要做國外市場。英文不好還想學人家做貿易,好笑地連簡單不過的DHL,UPS的提單都不會寫了~還想出商品到國外去。
 
我覺得我每天上班都上得好不快樂。整個人軟趴趴的,一點想學習上進的心也都沒有!唯一能讓我有快樂能源再渡過這二天的日子就是星期日要和專科朋友們去唱歌一事了。請讓我在包廂裡狂叫怒吼吧~我還想要攜帶一杯海尼根進場咧。不會喝酒硬要學著喝~
 
期待星期日的到來吧,至於星期六我也安排好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