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書時,記得老師說過人生有三種師一定要認識:老師,律師,醫師。我一直牢記在心裡,這三種師我目前只認識一種~老師!而且是教兒美的老師,如果有人認識律師或是醫生的話,請介紹給我認識呢~
 
今天會突然想到這三師,是因為我去看病(強,看病也能看出心得來)。今早我的肚子就很不舒服,想去嗯嗯也嗯不出個結果來!痛的感受有點像經痛,但又不如經痛來得痛,就好像我的下腹受了一堆悶氣,想洩也洩不出來。
 
本想算了,明天早上再看看好了!但我媽叫我不要每次小病拖一拖最後變大病,所以我被逼著去看醫生。等我到診所後已經九點快半了,但我居然還要排到第70號而在我的前面還有16個人!反正我就坐在椅子上看著雜誌耗時間好了,我心中想著。我看完了二本雜誌後還是沒有輪到我,準備看第三本時,終於叫到我了,而被叫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前面一號的病人不在!因而得到提前的賞賜。
 
護士小姐要我先到等診室坐一下,我坐在那邊隔著門聽見醫生和病人歡樂的談話聲,一點也不像在看病反而像在聊天。叫我在等診室等,一等又大約一分鐘去了。等到真正換我進去問診時,怎麼時間變這麼快?和我等診的時間不成比例呢?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在等診時都等好久,甚至可以聽見醫生和前幾位病人都聊很久,但等到自己進去問診時不到二分鐘草草結束。我每次看病都這個樣子,也不知道這樣算好還不好?好表示我的病算"小卡",不需要勞費心思來養病及擔心,不好表示我浪費好多時間在等診但問診時馬上結束,很不平衡呢(我這幾秒鐘幾十上萬的人,太浪費我的時間了)。
 
我一進門後,跟醫生告知我的病痛原因,醫生給我的感覺很隨便,他好像想要趕下班似的!什麼都隨便回答我,我問:是不是腸子蛟痛啊?醫生回:嗯,你那是...型蛟痛。(忘了病名)我再問:可是有點像經痛呢,但我那個還要十幾天才會來啊?醫生回:那你要注意一下婦科。我再追問:我今天中午有喝牛奶後,突然感到很想吐。醫生回:好,那我順便開胃藥給你吃。奇怪?到底誰才是醫生啊?為什麼都變我再問他再回?
 
這中間醫生有問我人累不累?我回他說:我每天都嘛覺得很累。他就看看我的喉嚨說:有點感冒哦~開感冒藥給你吃!我在還沒有拿到藥包前,我心中便想等一下那包藥一定很大一包,因為那裡面什麼都有,有感冒藥,有胃藥,有腹痛藥...還有一瓶胃乳。
 
我在扯話題了我~回歸正題。我覺得身為律師,醫師,老師者,是一份很神聖的工作。身為律師者不可以為了金錢而昧著良心做些不正義的事情,身為醫生者一樣也不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或金錢利誘而枉顧人的性命,身為教師者就有教育好下一代的責任在不可隨便。就如同韓愈的師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但可惜的事,這社會沒有這麼完美的論理在。當然不可一桿子打翻所有船,社會上仍有我所構想的人存在著,只是少之又少。
 
以上,純屬自己看完病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