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無聊地去檢查公司的資料夾,我猛然才發現~夭壽!我怎麼這麼強。從一個美工白痴進階成達人!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真正的美工高手看我的作品應該會笑掉大牙吧,但這對我自己來說是真的一大進步呢~我本來真的很不會用美工軟體,連小畫家我到現在還都不太會用!但被我老闆逼著我不會也得會的情況下,老娘四處求人詢問,還自己浪費點數在知識+上找答案及發問問題,在公司有空時就自己一個人亂玩PHOTOIMPACT&PHOTOSHOP(不過,我PS沒有很強,只會皮毛而已!)
接下來,請大家看看我的作品吧!這些真的是出自於我的手所做出來的哦。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啊!但你要想想你叫一個美工白痴可以進步成這樣子,就如同你叫一個不會唱歌的人去唱"站在高崗上"或才剛會開車的人就馬上叫他去開救護車似的。
螢幕素描圖(中文)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的鉅作!用小畫家慢慢畫出來的,每一個曲線看似簡單,但老娘是一次又一次地再畫一次,用"曲線"畫到快起笑。(沒辦法,要求完美)這張圖大約花了我半天的時間去畫的吧。 
 
 
DC POWER D-SUB 15 DVI POWER USB
 
上面這五張小圖前一陣子完成的,是我用PHOTOIMPACT慢慢去畫的。我用很笨的方式去畫這些圖的,比如說:第二個圖的中間圓弧圖形在PI中,我根本找不到這樣的形狀可以作圖(要嘛是圓形,要嘛就是長方形就是沒有我要的圖形..)後來自己想了一個辦法才完成的。最白痴的作法還有像第四個圖,看起來真的很簡單不過的插頭圖案,但很抱歉我在PI裡面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圖形,於是乎我只好用橢圓形再上長方形組合起來。 
 
20071213RC-3100C 孔圖
上面這張是公司的控制器的圖面解說圖,老實講我個人很滿意的一張!因為這張是看著實品去畫出來的,可是很不爽的事是我畫了很辛苦但公司好像根本沒有在推這個型號的控制器。媽的,老娘畫超久才畫好的說!
 外觀尺寸背面尺寸
這是前一陣子完成的機構圖,這長方型的東西是一台螢幕不要以為它是個箱子。一樣老闆又要我畫這些什麼孔位圖,尺寸圖!不過這是我對PI很熟練之下畫的作品了,所以沒有花我很多的時間。也是我很滿意的作品之一!但,我接下來很怕我老闆會叫我每一台螢幕都要畫這樣子的機構圖出來~這樣子的話,我會哭死。因為畫這種圖除了全公司只有我一個會畫之外,還要自己動手去量尺寸,畫完後東西還要自己一個人包裝好歸回,然後在作畫的同時可能自己又要接電話,回答客人的問題,打報價單...等。是一件我自己很不想要做的工作之一!
 
 佶威19吋正面佶威19吋側面01
公司即將要換的19吋觸控螢幕,螢幕貼上美美的風景圖片,看起來很簡單哦~我本來也以為很簡單,只要找張圖片,上下左右拉一拉就好了!結果我錯了,因為就算拉一拉之外,黑框與風景圖片之間還是會有空隙的,我老闆又很要求完美,拿個看起來很假的螢幕放在網路上是不可能的事!還有第二台螢幕,要怎樣將風景圖給它"轉身"呢?我剛到公司時就是要學會做這些美工,我有一度很想要放棄(因為當初面試時沒有說要會美工),公司也沒有人會,也沒有人可以教我!後來是自己花了點數在知識+上問美工高手才會的。
 
雖然在小公司很辛苦,什麼事都要我去做!(這又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了)在做的當下,我的內心都是極度不爽的!因為面試時這些都沒有告知,但等到了上班後卻被鴨子趕上架,被逼的不得自己想辦法去生出來去做出來。前提又是公司沒半個人會,如果有人會還比較沒話說!但現在再回頭看看自己的作品,可能有的人覺得又沒有什麼!這麼簡單也不會做!....等閒話。可是,我覺得這都是我在這間公司自己學來的。是自己很寶貴的經驗 ,將來找工作時履歷表上可以多寫一項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