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向來愛看鬼片,不論是中內外國片,只要不是那種偏離噁心,血腥的鬼片之外。我都還蠻愛看的!(完全不像個女人,唉!)
 
昨天看了一部日本鬼片叫:鬼來電完結篇(不確定片名,反正就是鬼來電系列),日本的鬼片都很愛走那種心靈上的恐懼感。很思膩地拍攝手法會讓人晚上睡覺時都還會有點怕怕地入眠!就像日本始祖鬼片:七夜怪談,當時把一群人嚇得不敢吃髮菜,不敢一個人睡覺,看到古井就頭皮發麻,害怕看見電視機出現雜訊就怕從電視機爬出一個貞子來...等!
 
鬼來電完結篇主要是描述:自己會收到未來的電話簡訊預告自己的死亡,而且也會從影片中看見自己的死法及死亡時間,但是若想要活命下去,就將自己所收到這封簡訊轉寄出去!這樣你就可以保住一條命,而且被你轉寄的收件者無法再轉寄出去。換句話說:收到轉寄信者,必死無疑!
 
故事就發生一群日本高中學生的身上,他們到韓國參加畢業旅行,接二連三的開始有人收到死亡簡訊。同學們之間互相猜忌,互相鬥爭,就怕自己會是自己好朋友所轉寄的那一個人!一個簡訊考驗著大家的友誼情感,當某人的手機響起時,大家不是害怕他是怎麼個死法而是害怕他會轉寄給誰,因此只要你的手機響起大家就會爭先恐後跑向你搶走你的手機(寧可看著你死也不願是自己去死)。
 
其實還有另一部鬼片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是一部泰國鬼片叫吊死詭!只是他不是用簡訊來傳達你的死亡,而是用信件,按著班級的座號表一個一個寄到你家裡。只要你找出答案並轉寄給別人後這樣你就不會死亡了。
 
二部片子最終都由男女主角們找出答案並解決所有的問題了,但差別就只差在鬼來電最後一幕談到友情,二個好朋友們互相爭要由自己代替對方去死。而吊死詭由最後一位男主角寫了信寄出給他所有的同事們!
 
我是先看吊死詭再看鬼來電的,當時在看吊死詭時就在想:要是我已經找到答案了,但我會再轉寄出去嗎?自己的死由別人來承受,這樣的活下去日後難道就不會內疚嗎?昨天再看了相同的影片後,我又再想一次,如果我收到簡訊呢?我會不會轉寄給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同事...或是自己最討厭的人?我不敢說我自己有著很偉大的情操,但我想我不會再轉寄出去了,就像片中的女主角一樣。女主角說就由我來當最後一個吧~我不會再轉寄出去的。
 
我不想再轉寄出去的原因是:就算我轉寄出去好了,但別人也有可能再轉寄給我啊,而且成為被轉寄收件者是無法再轉寄出去的!(也就是說你要等待著死亡)這樣的輪回我就算逃過那一次,但之後呢?我每天要提著心,吊著膽,就怕聽到那手機鈴聲!自己成為別人的替死鬼。而且話說回來,如果我是成為大家的犠牲者,搞不好後人會給我立個銅像或建廟宇咧!(哈,又開始幻想了)
 
雖然這只是電影的故事大網,現實生活中不太可能發生這樣超級靈異的事情!但就是要考驗你的人性,你是否會是一個只想自己活命而不顧他人枉命?或是一切都當做天註定的就由自己來承擔吧!再說一次,我不是自以為自己的情操很偉大,自以為自己是神愛世人,活菩薩再世!只是有想到後續的發展,今日去害別人,日後就不怕別人來害你嗎?當然,如果自己是成為別人的替死鬼(自己沒有害到別人,但別人卻將簡訊傳給你),老實講:我心中還是會很幹的!而這時我會不會再去害那個害我的人呢?嗯~我就算是走到天涯海角都要跟著你,每天嚇你,每天讓你活在驚悚中。咬牙切齒
 
如果是你呢?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