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充實自己的知識內涵,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書回來看!其中一本叫"時尚女王的經典傳奇CHANEL"。會租來看是為了想要了解CHANEL是如何成功打造女性服裝市場?及引起時尚風潮的原因何在?

嘉柏麗爾,香奈兒說:女人若沒有愛,死後也不能留下什麼!我當時對這句話實在心有戚戚焉,於是毫不多慮就決定借回家看。第一章描述香奈兒的成長過程,她小時候因媽媽過世,爸爸離去將他和姐姐留在孤兒院中,在孤兒院中所受到的遭遇造就她不願向命運低頭的個性。她響往那種被人注視的感覺,但他又希望是由自己手中的成功造成別人的注目,而不是倚附在有錢男人身上受到他人的注目!我覺得她會成功,她小時候的個性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主因。

香奈兒由第二位情人凱裴爾的讚助及支持開設了她的第一間店。她的第一間店不是服裝而是帽子,她的手藝是由孤兒院中學習到及姑姑暑假時的教導製做帽子中得來的。她不愛穿馬甲束腰裝,香奈兒女士覺得這樣的服裝使女性的行動很不方便!帽子店的成功使得法國街上的名流女士都愛買她的帽子,接連著朋友的要求,她開始做了她的第一件對外製做女性服裝並販賣。而她的情人也給予她意見及支持並金援她,叫她在店裡擺設帽子外也試著擺自己所設計的服裝。想不到引起了廣大的回應,大家都愛上這種不綁手腳,穿起來又很舒服輕便的服裝!再加上名媛們之間的口耳相傳,開始地香奈兒女士所設計的服裝征服了所有的女性。

香奈兒女士的事業會成功,我覺得她的第二情人凱裴爾功不可没!他贊助她,給她意見,給她支持。讓香奈兒女士敢勇往直前做下去!只是後來凱裴爾為了名利娶了另一位貴族女生,這令香奈兒女士深深受傷。香奈兒著名的NO.5香水,其實是由他的第三任情人狄米崔介紹而販賣的!她想要一種新時代女性所擁有的個性香味,而透過俄羅斯皇親貴族的介紹,拿到調香師恩尼斯鮑的5號香水及22號香水。想不到吧,香奈兒女士就這麼帥性地直接以號碼做為香水名,這在當時巴黎香水市場上還沒有人這樣子做的!而這款香水也一直流傳到至今,仍深受很多女性的支持愛載。

其實這本書的內容很長,我實在不想多打下去了!我讀完這本書的心得是:一個人想要成功除了本身的能力之外,運氣及人際關係都是不可缺少的!香奈兒女士習得一手好裁縫,但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兼情人,週遭的朋友也都給多她很多的支持及意見甚至幫助她引見很多上流名族的名人。這些幫助都將她推向事業的高峰而造就她今天的名氣!當然她本身的直覺及對愛與設計的堅持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她的堅持:我要的是不會妨礙身體自由的服裝,是那種只有自然,優美,舒適,不使用內襯,完全沒有負擔的衣服。這樣的她才有辦法說出那句超級經典名言:流行不斷推陳出新,唯有風格歷久彌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