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七年級生的頭(71年次),但這個年次老實講還蠻敏感的!卡在76的中間,要老不老,要小不小的。許多六年級生所擁有的回憶我也同時擁有,許多七年級生及八年級生所有的記憶我也一樣都有。(因為我有一個八年級生的親弟弟及曾任教過一~四年級的安親班老師!)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老成,因為只有五六年級才知道的霹靂遊俠及馬蓋先都我通通知道!有些七年級生甚至不知道。(因為小時候常跟我爸和阿姨一起看,馬蓋先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因為他好厲害每次都逢兇化吉!夥計是我很喜歡的一台車子。)可是,因為我有一位弟弟,所以什麼皮卡丘,網球王子,航海王,火隱忍者...卡通及玩具(組裝車子,模型,ps2...等)我也都知道!所以呢,有人覺得我怎麼這麼幼稚,但也有人覺得我怎麼這麼強?連霹靂遊俠都知道~ 

 

剛剛提到影片類的東西,接下來來談談食物吧!我最有感覺的是乖乖口香糖(現在沒有賣了),一個正方型的包裝裡面放著5~7顆的圓型口香糖。再配合著廣告歌曲: 

"乖乖,乖乖乖~營養好吃~乖乖",片尾時都會帶一句:"遠足要帶乖乖"!提到乖乖當然還少不了孔雀餅干。還有很多,只是現在突然忘了!最讓我懷念的就是乖乖的口香糖,因為它停售了!還有一些很復古的懷舊零食(牙膏口香糖,巧克力條,口哨糖果,果凍條....等),但這些零食其實現在都還有在賣(去淡水老街,一堆商店在販賣),就連我家這邊的小雜貨店都有在賣了。看來,只有靠這些商店還可以跟我們的下一代說明我們的"年輕"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紅白機呢?小時候我想家家戶戶都有一台紅白機吧!配合著卡帶玩各式各樣的遊戲關卡。有冒險島,瑪莉兄弟,馬戲團,賽車,空手道...等數不盡的好玩遊戲。每次玩瑪莉兄弟都用跳關的方式玩,總是知道那個地方有秘密通道可以去吃金幣,還有那裡有隱藏著可以增加一命的香茹!更知道那一個關卡有一個可以上天堂吃金幣的地方。太好玩了,感覺比ps2回味起來更好玩!

 

 

小時候我活像個男人婆,總是跟我的堂弟玩鬥片(我不知道他的實際名稱)是一種塑膠的造型片,可以拿來用手指和對方尬。如果自己的鬥片壓在對方的鬥片上即獲勝,就可以拿走對方的鬥片!我堂弟那邊有一個草莓造型的鬥片,我稱它為鬥片之王,因為只要派那個草莓鬥片出來,幾乎必勝!

 

 

還有腳踏車,但我想腳踏車是連現在的小孩子都有一人一台了吧!只是,我們小時候都騎著腳踏車到各個地方玩。玩泥巴球(用泥巴和水混成一團做成球的造型再去丟牆),玩水鴛鴦和沖天砲....!我想這些應該是現在的小孩子所無法去體驗的吧,因為家長保護過度怎麼可能讓孩子去玩泥巴球,政府的規定想在台北這種地方玩鞭炮~難。(我們小時候直接在隔壁的空地玩水鴛鴦和沖天砲)

 

 

還有一個很經典的女生玩具:紙娃娃。我想只有女生才會玩紙娃娃吧!我記得它是一本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衣服及配件及一個女生的厚紙版書。要玩時就給它拆下來開始給娃娃穿上衣服及拿著包包玩,但每年農曆七月就有紙娃娃的恐佈傳說,所以農曆七月時都不敢玩而全部收起來,或被我媽拿去丟掉!除了紙娃娃,當然少不了芭比娃娃。但芭比娃娃的風潮到現在都沒有退燒,甚至哈燒到連日本的珍妮娃娃都出來搶女生小朋友的玩具市場了,所以也不需要多介紹了。

 

小時候的偶像~我想講也講不完!而且每個人的喜好不依,各有各的偶像。可是,以下這幾位確實獨領風潮我們的年代!

1.小虎隊:夭壽地紅!連我也是他們的歌迷之一,而且我最喜歡乖乖虎。最喜歡他們的"紅蜻蜓"這首歌!"飛啊飛啊,看見紅色蜻蜒飛在藍色天空...."經典歌之一。印象中國小畢業典禮還放這首歌咧~

2.林志穎:好像是首度有一位長得很像女生的男生出道第一人哦!所以就引起很多女生的愛載。"不是每個戀曲都有每個美好回憶...."這首歌現在還算蠻紅的,只要一副歌一出現,我想大家都知道了。

3.孫耀威:老娘從小的偶像,死忠歌迷之一。從國小五年級開始一直喜歡到國中三年級!而且寫我畢冊的朋友通通都會貼上孫耀威的護貝卡。不瞞各位,我買了超多孫耀威的護貝卡及寫真集,他的每一張專輯卡帶(注意:是卡帶,不是CD)都買!哎.....年輕的衝動啊~亂買一堆東西。

先舉這三位囉,因為實在太多了,想不出來而且也寫不完。各位有自己小時候心儀的偶像,而我沒有寫到的,再發表在留言上吧。

 

綜藝節目類:鑽石舞台,五燈獎,龍兄虎弟(張菲和費玉清主持),連環泡(檳榔姐妹花及歪妹我最有印象),超級星期天(張小燕及哈林主持,其中還有一個蛋頭及阿亮的尋人單元),來電五十(我居然對這節目有印象,應該是我阿姨看而我跟著看吧), 豬哥亮歌廳秀(印象中每次坐遊纜車都會放),兒童世界(中視,老娘我小時候有被拍到片頭的影片中!我阿母說的,自己沒有印象,當時我在放風箏之類的!),彩虹森林(公視,由一群大型布偶所演出的單玩劇),爆米花(公視,我到現在都還會唱這首歌:爆米花,爆米花,一顆玉米一朵花,二顆玉米二朵花,很多玉米很多花,劈哩叭啦劈哩叭啦.....)...等優質的節目。

 

影劇類:除了剛剛提到的霹靂遊俠及馬蓋先等外國影集外,瓊瑤的影集我想也陪伴著我們長大吧!青青河邊草,啞妻,望夫崖,六個夢,婉君表妹.....等到後期也很好看的還珠格格。包青天配合著胡瓜唱的片頭曲:包青天及黃安唱的片尾曲:新鴛鴦蝴蝶夢,超紅的一部片!(現在還有在重播)還有京城四少,但老實講我對這部片沒有很強烈的印象,只記得張晨光演一個角色叫"鐵蛋",但是他的片頭曲卻紅到不行,紅到鍾熊熊去KTV唱這首歌時獲得最高分的分數(85分),那就是:瀟灑走一回!而且各位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早期這類的連續劇很愛找香港演員來拍!例如:周海媚,葉童,何家勁,趙雅芝,袁詠儀...等知名但現在幾乎沒有出現螢幕前的港星!

 

我的腦漿快搾乾了,太多太多可以寫的!實在有點懶得再打下去。而且我想看的人也很累吧~不過,希望這些小小的回憶有助於我們更年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