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常服用止痛藥 會導致習慣性頭痛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3/03 11:30

荷蘭的一項研究發現,止痛藥是習慣性頭痛的主因。

荷蘭(萊登大學)的神經醫學專家(溫德爾)說,許多有習慣性頭痛的人,服用太多止痛藥,他的研究發現,止痛藥會有成癮的問題,習慣性頭痛的人,戒掉止痛藥之後,頭痛的問題也會跟著減輕。

溫德爾教授建議各國政府應該強制規定藥廠在止痛藥的包裝上,註明止痛藥會引發頭痛的警語。

一個月頭痛超過十四次,連續三個月以上,就可以認定為習慣性頭痛。

-------------------------------------------------------------------------------------------------------

我慘了!我一天到晚在頭痛的人.看了這篇新聞,我好擔心啊!聽說利菁也是年輕時常頭痛,所以他後來才得腦瘤的~

之前我問醫生這個問題,結果還被笑:醫生說我這只是一般正常的偏頭痛,跟腦瘤不會有任何關係的!

真的嗎?其實我還是很擔心呢~而且我不知道有偏頭痛的人是不是通常在假日時比較容易復發呢?

我發現平時有上班時比較不會頭痛!但是,一放假日後,通常都是頭痛痛醒的...還有冷氣一直吹頭部!我也容易馬上頭痛.

我的頭痛大多是痛左邊的前額部分,痛的診症像抽動式的抽痛!我幾乎很少不吃頭痛藥而好的...幾率:0%.

雖然我沒有新聞中那麼誇張:[一個月頭痛超過十四次,連續三個月以上],但一個月起碼也有二次左右了!甚至以上.

看來,我要找一天去大醫院好好檢查一下我的腦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