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終於要過年了,可是我今天的心情卻沒有過年的感覺.
先是昨天在家裡發生的事情(我妹偷穿我衣服的事情)
今天又再發生很莫名奇妙的扣薪事情...我覺得這個年我好像會過得很..............(不想講,大吉大利)
一月初剛從香港回來,我馬上就感冒,1/2本來要向老闆請大約2小時的病假去看醫生.
是我老闆自己主動說我不用去上班的,叫我在家裡好好休息調養.可是,今天的薪水袋卻..讓我好失望.
我老闆娘居然給我扣那天的薪水,我本來想直接理論問清楚,可是想一想他們對我也很好,800多塊就算了.
但到了下午,我越想越不甘心,因為明明是老闆自己叫我不要來上班的,我又不是說好要請一天的假!
為什麼要扣我一天的薪水....下午,老闆回來時,我直接問他,因為我快受不了了,我不想懷著疑問一直到過年..
可是,老闆給我一個模菱兩可的答案,有答跟沒有答一樣~我是否就此算了呢?
但一想到833元我可以買好幾件衣服,吃好多次午餐,買好多對耳環......833元對我來說很多錢啊!
今天老闆娘也順便給我年終的紅包,我一看...更心寒.裡面只有少少的三千塊!
超想哭的.莫名奇妙地被扣一天的薪水,連年終都那麼少.本來還以為至少是:一個月薪水*3/12
起碼是台幣6000元左右!但卻少了一半去了...心寒啊,更心寒的事,還被扣一天的病假錢
再提到病假,我公司人超少的(只有我一個人),請一天的假,隔天的工作量也不會少.依然丟給我做!
也等於說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傷心  越想越心寒.再加上那個整天無所事事做的老闆娘,
只會出一張嘴發號司令,也不會看一下人家在忙,沒有分身可以處理其他事情!
做會計的,追帳卻要我做...我真的不曉得那她做會計到底要幹嘛....整天線上網購!或去百貨公司買東西.
雖然她有時對我也蠻好的...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明白,有時我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
妳可以自己去處理嗎? 不要嘴巴叫我去追帳,但你的手卻在瀏纜拍賣. 我心理會很不高興.(因為我自己很忙,但你卻在閒)
為了搶救貧窮大作戰,我今天上網算了一下定存的年利率,一年後我可以賺多少利息....
算完後,我真正明白人家說:錢歹賺,子細漢..我還沒有"子",但我體會到錢歹賺!
我不知道自己算得對不對,但應該差不了多少去....我以我公司旁邊的第一銀行來計算!
一年的定存是2.64%,假設我每個月存5000元,用零存整付的方式計算.
一年後........我才賺132元啦..靠~132元吃個午餐就沒有了!132..132..能做什麼用啊!!
還要算計到通貨膨脹的問題,還有民生物品猛漲的關係....132元,到時可能吃碗麵+一杯飲料 結束!
沒有閒錢的我 想買基金及股票也不太可能....一想到今年我可能要繳到綜所稅及五月的保險費..
我就...我就...好煩啊.............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