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當然是2006年12月31日
地點:士林夜市和國父紀念館
人員:我,斯拉,彥伶
 
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和斯拉,彥伶相約一起去做那種年輕人才會做的事~跨年。
路途遙遠的我,必須從淡水趕到劍潭,而且身上還帶著一些書及換洗衣物。因此我覺得我自己看起來很狼憊!和琍雯一起搭捷運時,我先在淡水捷運站給嚇傻了,因為淡水沒有跨年活動但是為什麼人潮會那麼多?而且當時才不過下午5點多而已~人潮居然多到連購卡機也排滿一堆人,上月台也要按照路線才能上去!太誇張了,當時立刻讓我不想去參加市政府的跨年活動。
 
 
不用想也知道,捷運車箱已經擠滿一堆人潮了,因此我和琍雯尋找了一節人比較少一點的車箱站著,但是沒多久就進來一批很討人厭的國中生,他們居然跟我們這些大姐姐們搶一根柱子,人已經夠擠了,他們還很霸道地把整根柱子佔為己有(媽的,當下很想罵人,要不是因為頭有點痛,他們最起碼會被我瞪很久)後來,琍雯說到北投的時候下車換另一班車子,結果我們在這裡遇到了筱筠,聊天之下才知道她今天晚上也要和男朋友一起去跨年,但是她看到淡水的那個情形就有點打退堂鼓了~到達目的地站我就和他們說再見了,準備要和斯拉及彥伶們會合。
 
頭昏的我還以為士林夜市怎麼人那麼地少,心中還在暗爽時(想說晚上可以無心所欲地大吃特吃了)突然發現原來我走錯出口了!往一號出口走去時,才發現人怎麼又那麼地多啊~(我突然很討厭人多的地方呢)找到彥伶和斯拉時,我發現彥伶今天穿的真溧亮,而且他還穿了一件非常合身的西裝外套,居然能找到那麼合身的外套,應該是在”愛的世界”兒童裝專賣店買的!但是,我被彥伶說我穿得太學生了!我居然被一個以前穿的像國中生的人說我現在穿得像學生!  
 
我向他們說明了真理大學的地形及氣候,基本上如果搭車必須從紅毛城那邊搭車的話,會走那候路的人都不會穿高跟鞋的,因為有可能會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坡度太過陡俏了(接近45度),往下行走時會很恐怖,而且會快速俯衝,路的下面就是大馬路!所以我都不穿有跟的鞋子走那條路。因為會邊走邊尖叫~~~
 
因為士林夜市人實在太多了,斯拉就提議說去吃一家很有名的涮涮鍋(其實之前我們三個人就吃過了),所以我們轉向那裡去吃飯,但是在那邊很不爽的一件事就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服務人員只有發豆花給斯拉和彥伶他們,而我的那一份就一直停留在他們的櫃台處。最好笑的事,好幾次我都以為服務人員應該會發給我一碗了,結果正準備要向我這邊發放豆花時,他們又被叫去支援其他地方了。媽的,真的很不爽呢,本來說乾脆我自己去拿好了!後來是要求一位美麗的小姐幫我拿一碗過來給我吃,這時美麗的小姐可能有聽到我剛剛一直在碎碎唸,所以她對我說:不夠還可以再要哦!(這樣才對咩,做服務業本來就應該這樣子啊)
 
我們三個人實在吃得太飽了,必須到士林夜市內去走一走消化一下!這時候來了,又發生了,只要和蕭。斯。拉出門必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當天身穿連身帽T又走在前端帶路的我,因為斯拉的手實在很賤去拉了我的帽子(就像在溜狗般地拉著帽子),導致我喉嚨很不舒服很想吐,於是我破口大罵:媽的!你知不知道我剛吃飽,你這樣拉我的帽子讓我很想吐出來呢~ 就是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旁邊有一群男人看著我,而且躲著遠遠的,而斯拉一直拉著彥伶逃離我的身邊。然後下一秒我才驚醒,原來剛剛的我~自己在士林夜市上演了潑婦罵街的劇情呢!(太好了,蕭斯拉)但是這一次丟臉的人是我自己沒有斯拉。(*N次方)
 
 
在士林夜市中,我買了一條搭配用的項鍊,斯拉買了一條皮帶,彥伶買了一件毛外套。然後士林夜市也放起了小小的煙花,但是爆破聲實在太過於立體及恐怖!我覺得有點快耳聾了,而且彥伶一直拉著我~後來斯拉又提議去他們銘傳大學走一走,這時的我好累好累哦(時間已經10點多了)因為連續上課八節又逛了那麼多的街!可是我們還是跑到銘傳上面去看夜景,雖然上面的夜景不怎麼樣,但是還是可以看到遠遠的山頂上方有人也在放著小小的煙火呢!但是我總覺得那裡怪怪的,一直很想離開那裡。所以看沒多久的夜景後,就準備轉向國父紀念館看煙火了!
 
走在士林的地下道上還不知道原來捷運站上已經擠滿了人潮,一看到劍潭的出入口處(基本上根本看不到了,只看到一顆顆的人頭)就開始有一股很不想去的念頭!我們想如果坐公車會不會好一點呢,而且彥伶也似乎比較想坐公車不想在車箱內和人擠來擠去的。所以我們很幸運地坐上266(但也不知道有沒有到國父紀念館就直接上車了)一上車,我真的很累地跟斯拉講:我要先睡一下,到了再跟我講!睡到南京東路才醒來,結果開始看到路上已經充滿了一些步行往國父紀念館的人潮及車潮,而且公車也開始在塞車了,且距離12點也只剩約20分鐘左右。所以我們決定立刻下車用走的還比較快,走到市民大道時~哇哩咧,前面是怎麼樣為什麼一堆人站在安全島上啊!我們也趕緊去看,原來在安全島上可以清楚地看到101大樓。為了搶最好看的view,我們繼續往前走,但是越往前人就越多!後來斯拉找到一個公寓的樓梯出入口,我們就站在那邊準備迎接2007年的到來。
 
很奇怪的,我的手錶明明就是對過中原標準時間的,時間已經過了12點了,為什麼還不放煙火咧?大家也都在異論紛紛時,突然101大樓全部熄燈!大家大聲尖叫,突然”砰”地一聲,101大樓放出了最美麗,壯觀的煙火了!媽啊~真的好美,而且還有紅和綠搭配的煙火,簡直像極了一棵聖誕樹~~~~~而且旁邊的京華城也跟著放出煙火出來,二邊互相對應!真的美呆了。但是短短的煙火也很快就沒有了,而且我也發現我們三個人根本沒有一起倒數呢~大家都被煙火給看呆了。(現場的人也都沒有人起哄喊倒數)
 
看完了煙火後,我們準備要走向101大樓附近閒逛一下再搭捷運回家!但是這時候所有的騎樓及行人道都擠滿了人,因為大家也趕著要回家吧。結果我們到一家紅洋蔥餐廳坐著等待人潮散去,這時候彥伶拚命地自拍自己的照片。然後斯拉就開始看剛剛拍的照片,還附帶說明一下我拍的照片看起來很”安詳”(媽的,又不是拍遺照)靜坐約半小時吧!大家決定搭捷運回家去,但是才走到國父紀念館的出口前,我嚇傻了~~~怎麼會人頭多成那樣啊?這時彥伶剛好看到有一班公車有經過他家時,他就說要上車了!而我也看到可以回家的公車。但是沒有想到這是一趟不歸路啊!因為我足足困在公車上約3個小時咧~短短的50公尺車程塞了快二個小時,救郎哦~~~~~而且我上公車時還是站著的,後來真的受不了直接坐在走道上睡覺。等到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回到家洗個澡吃個泡麵(因為實在太餓了)我就倒頭大睡!
 
如果有人再約我去101大樓看跨年煙火的話,除非你家住在信義區然後用走路就可以到你家休息!否則,我都不會想再去那種地方了。我寧可在家裡自己倒數喊跨年~~~~~(EVE,如果你沒有去澳洲的話,我想我1/1那天一定會跑去你家小睡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