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某位網友的blog看到一句話:2005的夏天,因為金三順讓我有了許多的回憶
我在今年的三月時看DVD版的金三順,或許當時的字幕是簡體字的關係。我看完後只覺得很好笑!還不錯看的一部韓劇,但是這次看了中文配音的金三順後,我突然發現我更愛這部片子。因為金三順是個知道自己的處境,在這世上自己該做的是什麼,以後該怎麼活下去,有著健康的價值觀和思考方式,明快的女孩。因為她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過去都活得很悲傷,如果我也有金三順這樣一般的健康想法,我想我的過去是一直很快樂的。(哭)
 
我叫金三順。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韓劇,是那種會讓人一看想再看的韓劇。對我來說:它的魅力在於好笑,很寫實的社會現況,最讓我喜歡的是三順常在劇中講的一些很有深度的話語。每次看完一集後,我就會仔細地去回想三順講的話!甚至.....我有一陣子陷入我是金三順的迷了,我會隨著劇情而哭泣彷彿玄彬真的傷到我的心似的。
 
在金三順的最後幾集中,讓我跟著三順一起傷心難過的是她在公車站牌看到的一首詩,這首詩我後來反覆想著,真的讓人覺得有一種很深刻的體悟。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
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三順看完這首詩後就哭了出來便說:如果可以,我好希望把這首詩改掉。把它改成:如果不想受傷害,就不要談戀愛!
雖然我沒有談過戀愛,但是我可以感受她講這段話的震撼力。這首詩讓我自己本身比較感受很深的是: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這兩句話,讓我改變了一些我對工作上的態度!其實,有時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把人看得單純一點,會發現這個社會其實還是很可愛的。但予盾的是這個社會又有那些人可以這樣子呢?所以話說回來,這種事情感覺上似乎都只會發生在這些虛擬的韓劇,日劇.....偶像劇。
 
Anyway,我叫金三順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韓劇。有機會還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用真正的內心世界來看這部戲,相信應該會有一些很深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