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從日本回來,今天就去學開車了!覺得行程很緊湊,但還是要去學,不然我花掉的時間很浪費!
坐駕訓班的接駁車很會晃,而且我居然還睡著~太神奇了這樣的狀況下我還睡得著.而且今天也有一位女生和我同樣是坐蘆洲線的車子,這樣以後就比較不會無聊了~到達目地的後!我突然覺得有點緊張,因為我覺得我的教練看起來很.....台灣人(滿嘴檳榔的那一種台灣人)而且他帶我去模擬機先練習右轉和左轉,而我突然變得很沒有方向感,左右不分說~(怎麼會這樣子咧?我平時超有方向感的呢!)看影片時一開始就來給我看手排的影片,我就覺得很奇怪自排不是沒有離合器嗎?為什麼影片有離合器咧?我更白痴地自己也看著影片學著踩離合器!後來教練來說"哎喲!這個不要看啦~你學自排的,不會有離合器這種東西"哇哩咧~然後他才快轉到自排的影片給我看~一開始就耍烏龍了!!!!
看完影片後,教練就說"走!去開車","啥咪,速度這麼快哦,會不會太刺激了點"我還以為我先坐在副座看著學,結果不是,直接上駕駛座~太刺激了,我的心超快地跳動著!!一開始就先踩剎車然後放空,車子會自動倒退~然後再開車練習走外圍,由於我第一次開車而且之前也沒有騎摩託車,所以我的車頭都歪歪,被教練一直糾正!而且他對於我速度慢有點不爽的樣子~"奇怪,我第一次學啊,那有人第一次就開很好的"教練一直說我車子幾乎沒有動,這樣走在路上是不行滴!剎車放太快又不行~讓我也有點不爽!
後來他突然又說他離開,換另一個教練來教我!結果這個教練更帥,連講話都不講,直接手一直幫我調方向盤!"不要幫我調,這樣我永遠學不會"我心裡想著!我覺得車上的氣氛實在太怪了,決定先主動和教練聊天好了."你住這附近嗎?"這是我第一個聊天的話題,這個話題炒熱了車上的氣氛了!他也開始和我聊天,而且我也越開越順了,起碼不會轉彎時車子不會成停下來的狀態!開著開著甚至可以直接轉彎,不用停頓一下再轉彎!教練也說我有越來越熟練了哦~我回他說"這樣有厲害嗎?"因為我講這樣一句話,他就一直吐嘈我!"我是說你比你12:30來的時候開得比較順,而不是說你開的很好"一直重覆講.
正當覺得很好玩時,二個小時過去了,我要坐車回家了!車上和剛來的女生一起聊天,還約好3/17(五)要一起來聽課(交通法則之類的課程)在車上詢問她是否辭職來學開車,她說她是停職留薪的方式!在A&D公司上班!"不會吧,太巧了吧"我心想著馬上問她:你認識呂明珊嗎?她給我一個很驚訝的表情!!!我主動說:"她是我同學,我們一起在上課"(太巧了)她告訴我呂明珊辭職了,原因是公司離他家太遠~(新莊到內湖)而她也想辭職了,因為公司也離他家太遠了
呵,今天第一天開車真的很好玩,希望明天學倒車入庫也可以這麼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