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結束上一份長達二年多的工作。不要小看這二年多,我上一份工作是只有月休四天的戀態工作!我真不知道我怎麼有辦法在這樣的公司待了二年多?月休四天呢,而且國定假日還未必能休息,要看老闆的心情才准休。我的休假比作二休二的作業員還慘!薪水也比作業員少,福利也不怎麼樣。

四月份我都在休息中,花很多時間和之前的老朋友們聚餐見面,讓我們那久違的友誼重建一下。但,也讓沒有收入的我花費不少錢在吃上面!

五月初時,和朋友去林口找一位老友聚餐敍舊,中間接到一個打工機會,朋友的公司很忙希望我去幫忙支援一下!因為沒有收入又不想急著投入工作職場中,所以就抱著"甬嘆"的心態去幫忙。

在這幫忙後,我才知道:人啊~真的要知福惜福啊!不要一天到晚怨這怨哪的。想當初我月薪的薪水,和現在這時薪100元的打工相比,真是差很多~而且我打工地點在南京建國路口那一帶,那邊的食費不便宜,我吃了一碗餛飩麵要80元,一碗麵少到不行的肉羹麵也要60元。這一吃把我的時薪一小時的錢給吃光了!還有包括買咖啡,飲料,車資...等。突然我深深感嘆啊~我正職不做來做兼職是怎麼樣?

不要問我會不會後悔離開上一間公司,我不後悔,只是深感到人都是要在失去後才能知道之前所擁有的好。現在我就會很珍惜自己所賺來的每一分錢,以前的我也太會花錢了吧!慾望太多。不過,現在打工的錢也是準備要去買6月25日張根碩的FM票啊,還有小純娃娃~呵...這樣我算有在反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