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百度是我固定的行程,某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我發現版主知道的新聞好多,而且看了這文章,真的很難讓人不去愛張根碩這孩子耶!我朋友說過:哪個藝人不是這樣,被安排學語言安排上課?呵~若你要說我私心也好,但我就是覺得張根碩他是發自內心去學習這一切,我覺得他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因為經歷過低潮鞭策他自我,即使在無名時他仍努力學習!學習日文,學習主持,表演舞台劇...等。

作者,她是將她之前所讀過的資料做一次分享,文章是斷斷續續貼上來的,因此在閱讀上可能不是很順暢,我有稍整理一下。不論是舊鰻或新鰻,好好把這篇文章看完吧,看完你真的會更愛張根碩。(我就是這樣子啊,每看一篇文章就又更愛他一次!)

------------------------------------ 文章開始-------------------------------

轉百度 

文章標題:張根碩海外粉比國內粉多的一點見解

作者:藍藍藍天和suk

  碩曾經開玩笑說自己是海外用的。每次他出國巡演,從韓國機場出發時的冷冷清清場面,都和目的地接機送機粉絲爆棚的火熱場面形成鮮明的對比。這叫人很奇怪,為什麼牆裏開花牆外香的現象也出現在碩的身上了呢?

  先說《原來是美男》,當年在韓國首播的時候,在大製作的《Iris》下收視慘,典型的炮灰劇下場。《瑪麗外宿中》雖然創下了韓劇海外版權的最高價紀錄,但在韓國的收視率也是墊底,和在日本,臺灣等亞洲地區掀起狂潮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對於碩來說,今年可以說是他出道20年了。從童星成長起來的他,對於韓國人來說是一個很熟悉的面孔了,雖然在1994年,就獲得了全國木瑾花漂亮的兒童 選拔大賽大獎,也一直沒有中斷自己的演藝事業。但是對於韓國人來講,已經很難產生驚豔的感覺了吧。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見小帥是在《黃真伊》裏面,可以說是驚為天人。當時我就想,怎麼可以有這麼好看的男孩子呢,相比之下,河智苑的面孔就顯得太平凡了。而且,一個這麼年輕的孩子是怎麼演繹那麼美刻骨銘心的愛情的呢。過了很多年以後我才找到答案。這個答案就是我前幾天發的帖子《張根碩,孤獨的天使》裏面碩的獨白。但是換一個角度想想,作為韓國人耳熟能詳的演員,就很難會有這樣的感觸吧!

  這裏我就要先談到美男了,拍美男的時候可以說碩在韓國的人氣正在一個低谷時期。拒絕了《花樣男子》裏面的角色,選擇了《貝多芬病毒》。可以說對於碩是一個很大的考驗。還沒播完,可《貝多芬病毒》的男2帶來的災難效應天崩地裂,在韓國小健宇這個角色並不受歡迎,韓網上對男二號是一片謾駡之身,見男二號以下犯上,不知好歹、對抗師傅,網路上一大票人就倒戈了。他的粉絲流失掉八成,人氣大幅度下降,廣告商惱火,沒到期的廣告換人(因當時LMH的人氣一步登天,而廣告酬勞只有帥的三分之一,所以廣告商棄他而用L,還有n等等,我們不知道的),人氣可以說是跌到谷底。演《貝多芬病毒》前,張根碩個人官網的會員人數是5萬多人,《貝多芬病毒》播完後,很多人退會了,最後只剩下6千多人。

  《原來是美男》這個劇本是洪氏姐妹花了一年多時間為小帥量身定做的,即使小帥憑《花樣男子》人氣一步登天他也不會辭演洪氏姐妹的劇本。從某一件事情可以看出,小帥不是一般地講義氣。可以說,和碩合作過的,不管是前輩還是後輩,幾乎都成為了小帥的老師和朋友。《黎泰園殺人事件》的男一鄭振英,打電話勸他演殺人犯,而且告訴他沒有片酬,電影製作費不夠,還要請小帥幫忙拉贊助費,當時小帥的親友、韓網上的粉絲對這個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的真實事件中的殺人犯角色很是擔憂,勸他別演,不過這個小帥什麼也不顧,什麼人氣、片酬、形象都不要,就為了報答鄭振英與自己拍《快樂人生》時所結下的師徒之情。

  《原來是美男》這個電視劇差點胎死腹中,《原來是美男》被當成炮灰劇被SBS電視臺安排與200多億的大製作《IRIS》對打,原本想請東方神起裏的鄭允浩演男二的,順便吸引廣告商來投資,SM公司見是男二又是炮灰劇,二話不說就拒絕了。SBS電視臺只給製作人27億製作費,27億顯然不夠,再加上是炮灰劇,吸引不到投資商,製作人心灰意冷,不想拍了。洪氏姐妹找小帥幫忙,小帥找日本的經紀公司拉來一筆贊助,才讓《原來是美男》順利拍攝完成。由於中途換製作公司,使得美男推遲了一年才開始拍攝。但是碩始終因為義氣和信任,沒有接別的劇本。

  碩一直到今天的成功,可以說很大程度來自於海外的一些支持...這個是不言而喻的。但是是不是就說韓國鰻魚們沒有熱情了呢,我想也不是。對於韓國人來說,碩是很親切的可以算是從小看著長大的孩子一樣。

  拍黃真伊的時候,有不少人對於碩的印象還停留在《幸福也販賣》,《NONSTOP 4》這樣的情景喜劇的角色裏面,所以對他和河智苑對戲,演出影響了黃真伊一生命運的初戀這樣很重要的角色產生了質疑?但這樣反而更激發了碩的鬥志。

  “我要把你們統統征服!”他也確實做到了。在20歲的時候他終於憑藉《黃真伊》,站到了自己一直夢想的演技大獎的舞臺上。

  當他在黃真伊裏面的全部戲份都結束的時候,明顯的看到碩的情緒很低落。以至於笑起來也有些勉強。後來他很多次提過這部可以說是自己演藝事業分水嶺的這部電視劇。播出後對他可以說是好評如潮,連導演也開始要考慮是不是由他來出演後來金來沅出演的那個角色呢....但是結果很可惜,粘上鬍子後發現太不靠譜了......原來如花容顏有時候也是演藝事業上面的障礙啊!

  呵呵呵,現在說一句題外話,在2008年全球最美50人裏,就有我們的大碩啊,雖然排在第48位。在我的心裏面,可以說碩是排第一位。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碩的臉和五官都是最上鏡的那種.....所以,就會有女演員最不喜歡的男演員的說法......哈哈哈,因為比女人還美。不過,我相信真正的鰻魚都會同意我的說法,就是張根碩絕不是靠臉蛋吃飯的演員,他有著很強烈的個人魅力。他從來不會把自己局限在一個類型裏面,為了表演,他可以不惜扮女人,扮殺人犯,為了自己的粉絲,他甚至可以扮醜,扮沒有門牙的禿頭。

  真的難以相信,短短幾年,碩會有這麼大的變化,也可以說,碩的可塑性真的是太強了,每一個角色,他都是很用心的去揣摩,利用眼神和表情的變化來詮釋一個不同的人物。他的眼神,既可以原來可以這麼的不同.....有不少鰻魚問過我關於大媽笑的問題,呵呵呵,這個也來自於快刀裏面的典故....就是第一張照片背景裏面的那個胖胖的大叔,說小帥笑起來很像社區裏面的大媽.....真讓人受不了啊...但我就是喜歡碩的大媽笑。

(胖胖大叔就是左邊那位穿咖啡色)

6e9dda7de2c8464c8b82a17b.jpg  

  看完《快刀洪吉童》的人大概很難相信,一個僅僅21歲的男孩是怎麼演繹一個愛恨交集,身不由己的大君的。其實看快刀洪吉童的時候我完全沉浸在劇情裏面,我把碩就當成了大君,完全沒有了恩浩公子和黃泰京的影子的一個悲劇人物。他的悲劇和恩浩公子的悲劇完全不同,恩浩公子就像註定要被殘酷社會吞噬掉的一個美麗的幻影,他和黃真伊的愛情註定會被階級的枷鎖無情的毀滅。

  大君正好相反,自己就代表了這個階級,他痛恨這個階級,但是他又脫胎於這個階級,所以最後他還要守護這個階級.....這就是他永恆的宿命。他的地位是用他母親的鮮血換來的,所以他決不能背叛......但是他又愛以潞,可以說和洪吉童之間也是惺惺相惜,作為朋友,甚至可以為了救洪吉童不顧自己的性命。但是最終,還是他親手毀滅了自己最愛的女人和最好的朋友......

  這樣糾結的一個角色,換了任何人都很困難吧,可是碩簡直演的於人物渾然一體的感覺。這大概就是有不少鰻魚難以接受的原因,因為他們覺得快刀太悲慘了,甚至比黃真伊還要讓人心痛。

  題外話,拍快刀的時候很多粉絲探班,但是說的粉絲是最多的。“電視劇《快刀 洪吉童》的主演陣容(姜志煥、成侑利、張根碩)近日不停地接待前來助陣他們的粉絲。粉絲們為了該劇能取得成功都紛紛前來拍攝場地給演員們很多的支持及驚喜。其中最多的就是張根碩的粉絲。曾在11月份張根碩粉絲團準備了100多人份零食來到劇組前來助陣。成宥利的粉絲也毫不示弱地帶著麵包等食物來看望劇組工作人員,而姜志煥的粉絲則是拿了手套等防寒的物品送給姜志煥,而且還給工作人員準備了吃的和用的。對此《快刀 洪吉童》的所有人員表示:“因為有了粉絲們的關愛,我們現在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了緊張的拍攝當中。”

  “當我站在舞臺上,台下的粉絲為我鼓掌歡呼,但這個掌聲並不專屬於我的。他們也會為別人鼓掌吧,我無法抑制自己的這種想法......”“我想要專屬於自己的掌聲呼歡呼,只看我的......

  “得到國民們的喜愛,表面上看上去似乎很風光,但是走下舞臺時總會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年紀小的時候,我對於注視自己的目光很反感。出演《Nonstop4》的時候。因為年幼無知,我有時候還故意往車窗外面扔垃圾,做一些叛逆的事情,但是現在我很喜歡人們的目光,因為我現在終於明白,能得到人們目光的注視其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且我知道這些目光遲早有一天會離我遠去。我所從事的這項事業不會永遠像現在這樣一帆風順,但是我現在不想擔憂自己的未來,而是要忠實於現在。”

   初中的時候,我曾經在2萬名觀眾面前主持過音樂會,那麼多人都在聽我的聲音,我可以調節他們的喊聲,這一點讓我感覺自己很了不起,小時候感覺到的那種吸毒般的喜悅直到現在仍然留在我的腦海裏。”

  每次看見碩這樣的獨白,都很心痛。也許作為一個早早的就被母親定位為“公眾人物”的孩子,註定會失去很多簡單的快樂吧。他的經歷強迫了他的心裏要比同齡人要早熟很多,這也許是他的幸運也是他的磨練......當年在他苦惱怎麼從一個童星轉型到成人的角色的時候,在那個瓶頸期,他選擇了用自己賺的錢作為學費到紐西蘭留學,但是很快,他收到了系列劇《Nonstop4》的邀請,於是,他選擇回國繼續自己熱愛的演員生涯。

  《Nonstop4》一向有通向當紅的踏板的稱謂,很多初出茅廬的年輕演員都出演過這個系列劇,包括玄彬,韓藝瑟,有天,張娜拉等等,然後走向大紅大紫的星途。但是不幸的是,碩拍完這個片子卻跌入了低谷。他自述自己“當時整整三年沒有接到任何工作”。

   那是《Nonstop4》結束的時候,本來聚集在我身上的閃光燈漸漸離我遠去,聚集到了我旁邊的人身上。我在黑暗中低著頭,有氣無力地走著,那時我人生中的低潮期,當時我很苦惱,甚至想過放棄眼前的一切,開始學習,或者留學。後來我選擇了音樂劇,那是我第一次站在舞臺上,當時我已經有過某種程度的演技經歷,而且我還傲慢地以為自己的演技不比別人差,但是最後,我的驕傲感被摧毀得支離破碎。舞臺那麼大,看上去無邊無際,我突然覺得自己好狼狽。那時候我第一次產生了要做演員的念頭。在此之前我一直滿足于藝人的身份,直到演音樂劇之後,才產生了想要成為得到認可的演員的目標。”

  這樣的情況可能是所有從童星成長起來的演員的煩惱吧。很著名的童星秀蘭.鄧波兒就說過:“人們喜歡的還是那個可愛的小孩,他們無法接受你突然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