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386.jpg  

可愛的大公仔,好多觀光客和它合照呢,而且我不小心把假小籠包給拔一個起來!(我不是故意的,那小籠包本來就沒有黏好,有前人先破壞的,人不是我殺的)

20110605387.jpg  

假小籠包好逼真,把那皮薄及餡汁都表現出來了,猜猜看?那一個小籠包可以拔起來啊?= =

今天端午連休的第二天,我和專科朋友:斯拉及毛毛相約去看功夫熊貓2及吃台灣揚名國際,巨星必來必吃的鼎泰豐小籠包。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三個人都沒有吃過!= =

這是怎麼一回事?台灣的名產我們三個人都沒有吃過?尤其是斯拉她這位民以食為天的食物達人,居然也沒有吃過!話說啊...為什麼我們會約去吃小籠包呢?上星期我在捷運上聞到一陣超香的味道,低頭看一下赫然發現我正前方的小姐手上拎著鼎泰豐小籠包的袋子~原來味道從這裡傳來的啊!我肚子好餓,好想吃看看,便傳了簡訊給斯拉約星期日去看完電影後順便去吃小籠包。

插播一下:"功夫熊貓2"超級好笑,好笑到我在電影院發出大媽級豪邁的笑聲,還笑到流眼淚!回家坐公車時想到那畫面又再笑一次。

我們去永康街的鼎泰豐吃小籠包,今天排隊的人潮不多,我們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位子可以坐了。我們在等候的空檔時順便點菜,小籠包必點,再來點酸辣湯中碗,問了一下店員有什麼推薦,她推了蝦肉煎餃及紅油抄手,但因為我不太敢吃辣,所以我們點了蝦肉煎餃。毛毛因為想吃甜的,所以我們三個人各點了芝麻大包,芋泥大包,千層油糕。

20110605373.jpg      

餐點正式上店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杯苿莉香片茶及有放薑絲的小碟子,要放醬油或醋由個人喜好去斟酌。

20110605376.jpg  

酸辣湯先送上來囉!這湯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我們平均每人喝三小碗,最後由斯拉收尾!

20110605377.jpg  

小籠包來也~這皮薄到都可以看到湯汁在皮內了!而且毛毛挾一個時還不小心把它給挾破,湯汁都流出來了。但是,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這小籠包還好呢!只是皮很薄,肉吃起來還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湯汁也還好,沒有什麼很大的吸引力。又再一次證明,別人推的未必一定好!今天對小籠包有點失望~我對它抱太大的期望了嗎?

20110605379.jpg  

因為今天相機被我妹帶出門了,所以我又只好拿出我那只有200萬畫素的手機拍小籠包特寫!本想拍出它那皮薄到都看得到湯汁,但鏡頭不給力,我拍不出來那感覺。

20110605380.jpg  

我們三個人一致推薦說好吃的蝦肉煎餃!讚。煎得酥酥的,而且一口咬下後立刻聞到高麗菜味,有水餃的味道出來~而且內包一整條的蝦子哦,從外皮上就可以看到那隻蝦子的外形了。這個好吃,狂推ing!

20110605383.jpg  

嗚...我手機的畫素真的很........。我想拍出那蝦子的屍體正包在那皮內,但拍不出來,拍了很多張都失敗,這張稍微清楚一點,請看正中央,有沒有看到紅紅彎曲的蝦子啊?

後來服務生把我們的餐盤收拾後,準備要上甜點囉~但此時我的手機的照相部分當機了,我無法拍照片!我只能用文字來描述了。首先,我和毛毛點了所謂大包的包子,但送來時,我整張臉都變了~這叫大包?我以為大包起碼像個拳頭般大,但大包居然只有手掌般大(女性的手掌)!哇哩咧~而且我覺得芋泥大包普通,沒有我想像中好吃,反而毛毛的芝麻大包還比較好吃!而斯拉的千層油糕,也很不怎麼樣~我先問斯拉:好不好吃時,他回我:就像做了千層的麵包皮,沒有加料在裡面!

雖然小籠包讓我失望,甜點更讓我們三個人大失望(搖頭)但鼎泰豐有很棒的二個地方:

第一,不會趕客人走。我們吃完了所有送來的餐點後,服務生來收拾盤子,我本以為是要趕人走了!但服務生卻說:我幫你們收拾一下,等會擦一下桌子後,你們才方便聊天。我聽了覺得怎麼那麼貼心啊!而且一直不斷幫我們加茶水哦。

第二,這裡的廁所小歸小,但服務客人的舉動根本是五星級服務來著。會有一位阿姨不時清潔客人上完廁所後的坐墊,也就是說:當我正準備要進入廁所前,阿姨會請你等一下,因為她會進廁所內清潔一下坐墊,再請你進去。

廁所內的設備多到我不知如何是好?有免治馬桶可以洗屁屁,還有特殊音樂會遮蓋正在嗯嗯的人所發出來的聲音~哇咧,太貼心了吧?如果還有提供免費的衛生棉我會覺得更棒!可以給突如其來不方便的女性一個方便啊。

因為我們是去永康街吃小籠包,所以我吵著要吃另一個也是為台灣帶來龐大觀光效益的永康街芒果冰。走一小段路便看到那小小的店面擠滿了一堆人頭,我們走過去後發現根本沒有位子可以坐著吃,連站著吃的位子也沒有,而且人一直湧出來。所以我們決定去思慕昔吃芒果雪花冰~

20110605385.jpg  

一盤160元,我點1號(忘了叫什麼組合來著?只記得1號),雪花冰是由芒果製成的,一口吃下去就聞到陣陣芒果味啊!而且上面還加上奶酪,好好吃哦~但水果不優呢,草莓好酸,奇異果及芒果不甜。這盤最後靠毛毛收拾結尾,她是甜點控。照片中拿著湯匙迫不急待準備大口大口扒的人正是毛毛!她一直催我,問我照片拍好了沒?(是有那麼急著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