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騰訊娛樂

騰5.jpg  

韓星張根碩今年427發行的日本出道單曲《Let me try》初登場即登上周榜銷量冠軍,成為第一個創造此紀錄的海外歌手。這一成績,令日本最著名的藝能雜誌《oricon style》的總編專門撰文稱張根碩的時代已經來臨,包括富士、TBS和日本等各家民放電視臺輪番推出特輯介紹張根碩風靡日本的現象已經追蹤他的最新情況。不僅雜誌、書刊等出版物,張根碩代言的某品牌米酒也跟著其水漲船高,銷量飆升。在東京涉穀開設的第一家官方店也是連日來吸引來自各地的粉絲駐足流連。如今,韓國媒體也對這位童星出身的藝人刮目相看,大贊其成長迅速,《體育首爾》為紀念創刊26周年,特意邀張根碩做了一次史上最長時間的專訪,全面剖析這位韓流新領軍人物的致命魅力。以下是採訪的主要內容(《體育首爾》簡稱“S”,張根碩簡稱“J”

 唱歌只是玩票?我始終把演戲當作終身職業

  S:可以介紹一下你正在舉行的亞巡“2011張根碩THE CRI SHOW”的製作理念嗎?活動在各個國家和地區都獲得了爆發性的反響。

  J“CRI”“Critical”的縮寫,指的是致命性的、決定性的一擊,這是線民經常使用的語言。在我的巡演裏,就是致命性的魅力的意思,去年4月首度與大家見面。今年則把公演時間從2小時延長至2小時30分鐘左右,開場曲是《Let me try》,除了會演繹歌曲外,還會播放精心準備的映射,再現《瑪麗外宿中》、《都是美男》等劇中的情節以及TALK的環節等等。並且會帶來DJ形式的以中華圈為目標的《Gotta getcha》,和粉絲玩射水槍遊戲等,整個表演下來我至少會換10套以上的服裝。

  S:但即便是這樣(巡演本身的構思很棒),張根碩能夠有如此受歡迎,你肯定是有秘訣的吧?

  J:嗯,人氣的秘訣?(陷入短暫發悶的樣子),那就是經常會“transit”(飛行,過境)吧,我在頻繁往返于亞洲各國的過程中,常常會思考著許多演員在接受採訪時,總是以作品作為談話的中心,我想這是蠻保守的。我的做法可能和(別的韓流明星)不太一樣。而且我從很小的時候起,就想接受很多新的挑戰。在日本、中國等地所作的宣傳活動時,在與記者們聊天時,我很多時候會以惡作劇(玩笑)的方式完成採訪(顯得不那麼僵硬)。

  S:為什麼說自己的秘訣是“transit”

  J:哈哈,那是因為問粉絲喜歡我的理由是什麼時,她們很多人會說期待看到我快樂地嘗試各種冒險的樣子。無論我做什麼笨蛋似(冒險)的事情,她們總會一邊守護著我一邊期待我帶來的驚喜。

  S:你是如何和粉絲交流的?

  J:去年4月開始設立了張根碩Application”,這是在忙於亞巡的同時,我與粉絲溝通的一種方式。然後每個月,在官網上會更新10篇以上的韓、日、中、英四種語言版本的文章。但畢竟線上交流有一定的局限。人與人面對面,眼睛注視的時候,是最好瞭解彼此真心的方式,而我的“CRI SHOW”正是出於這個想法製作的。

  S:你被加上了第二個裴勇俊的注腳。

  J:對此,我感到很光榮。勇樣是令韓流成為社會現象的推動者。裴勇俊前輩(為我們)開拓了韓流之路。記得我在日本舉行的第一場見面會,能容納2000名觀眾的會場只坐了寥寥可數的觀眾。在那之後約經過四年,(今年秋天)我會在名古屋、大阪和埼玉等地開ARENA TOUR。我每次都會盡全力準備表演,所以人氣就是這麼慢慢地積累起來了。但即便是這樣,我還是認為(自己的成功)和運氣好有很大關係,並且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粉絲和給予幫助的關係者們。新韓流風潮,我不想自己被這樣的字眼局限,今後依然想做自由自在的張根碩,盡可能地去挖掘未知的潛能。唱歌只是演員活動的一個部分,今後也沒有只是專注在歌手事業上的計畫。

  S:你怎麼看新韓流時代的原動力?

  J:在整個亞洲藝能市場中,韓流占了相當的比重。這個源泉,歸根結底還是韓國人在本土製作出優質的作品,這也是整個亞洲韓流的根基所在。我也是籍著《原來是美男》這部劇在日本、中國等地獲得巨大的反響從而進一步鞏固和拓展鰻魚的版圖的。

2012年為慶祝出道20周年計畫開dinner show

  S:你是童星出身,與藝能界結緣的契機是?

  J:我從8歲開始演戲,但說實話我已經記不清那是一部怎樣的作品。之後我以廣告模特兒的身份在藝能界打拼。我從4歲起就做模特,所以明年是我出道20周年。我應該準備“dinner show”哈哈。聽媽媽說,她在懷我的時候就做過一個奇怪的夢:一隻老虎叼著山裏的水果水果才能的意思。一次媽媽帶我去見一位老演員時,後者說讓這個孩子學表演試試看吧,據說我媽媽的祖父也是一位演員。

  S:在你迄今出演的作品中,歌手的角色尤其多。你選擇作品的標準是?

  J:我並不會刻意地要自己非要在每一部作品中做一次徹底的變身,只是努力不會僵在固定的一種形象中。我不喜歡被局限在同一個框架中。(不是對歌手角色情有獨鐘,而是)接到了很多歌手角色的劇本演出邀請。實際上,在拍攝〈寵物情人〉的初期,我(為怎麼演好)一度很迷茫。在會議上,(金)荷娜姐姐建議我說:你現在的樣子(氣質)就已經和角色很相似了,不需要刻意去回避自己的這些本色,自然地去演就好了。我對這句話很有感觸,用在我今後的人生路上也同樣合適。比起刻意地去強調應該以一個演員的身份去努力,不如就這樣順其自然地把以後的路走好。坦白說,我是從19歲時才有了立志成為演員的夢想的,過去的5年裏我也只演了4部作品。至今我沒有和普通的同齡人一樣去上學,只是專注在藝能界的工作中,我不後悔選擇這條路。我很感激許多人能通過我的作品認識我。

  S:說是演技特論也好,你每次在演戲時有必須遵守的準則嗎?

  J:我屬於Sadist(自虐狂),經常會自己虐待自己。如果長胖的話,我就會罵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懶惰?!,然後立即開始魔鬼式的減肥工程,早餐和午飯都吃很少,晚餐以雞胸肉為主食,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苦。我並沒有非做不可的事情(準則),於我而言,和他人看不到的內心中的另一個張根碩作戰是件很開心有趣的事情。

  S:看起來你是一個不斷地看著前方不斷奔跑前行的人,不容易給你自己喘息、休息片刻的機會的人?

  J:對的。我屬於自我折磨的類型。感覺這樣下去,人際關係也會慢慢變得狹窄起來。我想人過三十歲的話,這種孤獨感會變得更加強烈。我偶爾會想我的結婚典禮上,會有什麼人來參加,很恐怖。

  S:你的顏看起來真的很小。你身上看來也是沒幾兩肉吧?

  J:看起來的確如此,哈哈。我在〈寵物情人〉裏扮演的是一名古典芭蕾舞演員,所以已經減了5公斤左右的體重,現在只有66公斤。我原來也不時特別喜歡肌肉,覺得身形瘦長一點比較好。我不會刻意去做weight training

想約金賢重、李民浩和李勝基出來痛快喝一頓

  S:你想與哪些圈內人成為好友?

  J:我想約與自己年紀相仿的藝人出來喝酒。恩,和李民浩、金賢重、李勝基幾個人背著經紀人在晚上悄悄出來喝酒,應該會很不錯。

  S:列舉你喜歡的五件東西

  J:汽車、酒、音樂和相機等電子產品,錢,酒量?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有點失眠症。喝了豆芽解酒湯,灌下5瓶燒酒入睡的話,第二天醒來就不會有宿醉的感覺了。

  S:討厭的五件東西

  J:錢、電腦和巧克力。對錢是又愛又恨,吃甜食會讓人變得懶惰,所以不喜歡巧克力。(在旁邊的經紀人補充道:粉絲們幾乎不送巧克力作禮物,即便送也是黑巧克力)。

  S:理想的女友是怎麼樣的?

  J:很有氣質,很純真的女生。最近的一次戀愛,已經隔了很長時間了。

  S:作為明星感到不便的地方。

  J:當然會有。但是我儘量會避免明星的身份拘泥自己的行動。戴著帽子,悄悄坐地鐵去學校,也試過。也可以在沒有經紀人的陪伴下,自己一人去剪發。將接受別人的幫助縮在最小的範圍內,可以的話,全部由自己獨立完成這是我的原則。因為很喜歡明洞的餃子,所以有時會去,在晚上930分,距離打烊只有15分的時間裏進到店裏吃,因為那時基本上不會有什麼人了。

  S:最近看MBC的〈最佳愛情〉嗎?最近看了什麼電影?

  J:聽說裏邊的獨孤真是車勝元前輩的本色演出。我不太擅長演喜劇,看他能演得這麼好,真的十分羡慕。最近在電影院裏看過的電影是去年的〈看見惡魔〉,對了,在飛機裏看了〈黑天鵝〉,其實應該去電影院看的。

  S:怎樣處理大學生活和學分呢?

  J:稱得上是縮小的社會的大學生活,可以獲得許多特別的人生經驗。雖然想好好地出席每堂課和完成課題,但很多時候都是有心無力。只能靠拉攏一些人際關係了。(笑)。如果只是在臨近考試的時候閃閃發光反而會露餡呢。其實(想考出好成績)還是有方法的。在課程開始的最初一個月,我會向教授提各種問題(摸清他的執教思路),當然我會親筆寫考卷上的問題,每個期末的聚會我也會無條件的參加。(Mang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