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的11月29日,是我長大第一次出國,去的國家是韓國。而八年後的11月26日是我自己規劃行程,訂機票訂民宿往首爾自助去!當我回頭翻閱自己的護照時才發現這時間點也未免有點太巧了吧?

早早耳聞首爾的秋天很美,街上的銀杏樹開得黃黃綠綠,楓葉就更不用說了!楓葉除了日本之外,韓國的楓葉也是很出名的。為了這個美景,我和我妹決定11月出發去韓國!而我原本預定11月9日的時間,但我妹說她公司可能有活動無法選這個時間,最後延後改成11月26日出發。

託我妹的福,她太會選日子了!她選的26日剛好是張根碩去日本東京巨蛋開演唱會/剛好楓葉及銀杏掉了差不多/剛好高雄大韓流來台辦演唱會/剛好我朋友結婚大日...我精心策劃的一切全敗在26日,我去首爾的第一天無法與張根碩一同呼吸首爾的空氣,我選11月去韓國就是為了看銀杏樹及楓葉,結果背包客棧的網友們一一回覆都說掉了差不多了!我心寒啊~

但機票早在9月訂好了,民宿也在我和高先生一言一句中完成訂好了。算了,隨遇而安吧~旅行嘛,就是要有小小意外才會有趣啊!是不是啊?

我一句韓文都不會,頂多會些很簡單的如:謝謝你/您好。以上!

再來就一些很簡單的單字如:親估(朋友)/O DI(哪裡)/切拜(拜託)。以上!

在背包客棧及各大知名網友的blog上爬文得知,在韓國如果用英文問路失敗率很高,有時用中文問反而得到很好的回應。我這個一句韓文都不會的人為了這次的自助行,我搜刮了各種實用的韓文句子,剪貼在我的小筆記本上,以免發生什麼萬一,我起碼用比的還可以得到幫助。

P1130472-1.jpg  

這是我出發前二天還前三天還在整理的行程。我的筆電天天在follow首爾的天氣~我要去的那五天,天氣很不穩定,一下陰天/一下晴天/一下又來偶有陣雨。我快瘋了~為什麼我妹挑的日子"這麼好啊"!早知道就安排我選的11月9日出發算了,結果~我妹他們公司那天(9號)也沒有活動進行。../Images/打飛b01.gif

 

 P1130473-1.jpg  

↑大大感謝背包客棧上的網友們熱心提供各種實用韓語,我自己剪貼自己有需要用到的句子然後貼在小筆記本上,像這頁全是殺價篇。

P1130474-1.jpg  

哈,哈,哈。這個好害羞哦~但我有安排去張根碩介紹的餐廳,所以在台灣先請同事幫我翻譯好句子,然後一樣再貼在我的小本子上。打那句話,我有用到~我有指給餐廳的老闆娘看。

P1130475-1.jpg  

我和我妹準備要殺去韓國看寵物情人了,突然覺得我到底是去韓國賞楓遊玩還是去追星的啊?這句子一樣請同事幫我翻譯好。

我這次搭泰航出發午去晚回,住的民宿是那個傳說中會爬死人的STV民宿,雖然知道那間民宿會讓人爬到喘死,但我真的很愛它的大間又乾淨,所以我和我妹都決定爬就給它爬吧,反正我和我妹從小就天天在爬樓梯上下樓的,早早有訓練過的。而且和高先生的信件往來中,他實在太可愛了。

話說啊:原本只有我和我妹二個人自己要去的,但中途又殺出我妹的同事及她同事的男友也要去,於是我再和高先生溝通說可不可以再加一間twin room?高先生自己把我的訂房資料由原本"一間"twin room改成"兩間"。我看到mail後大笑,覺得高先生你怎麼這麼古錐啊!他自己把"兩間"給複製貼上去呢。

STV民宿的網址:http://www.seoultowerville.com/c-location.htm

預定民宿我是都用英文,但有網友說中文也可以!高先生會一些簡單的中文,所以我想用中文的話應該是可行吧!預定好民宿後,會要求出發的前七天要再做一次確認信件。但這部分我自己都還沒有出馬,高先生就自己主動來信叫我確認了!

首爾天氣預報網站:http://www.wunderground.com/global/stations/47117.html(據網友說這個網站的氣象預報很神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