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超市大採購後,準備要回明洞了。因為怕搭不到地鐵,所以我們都選在晚上11:30前一定要搭上地鐵,否則韓文不通又怕搭計程車被人坑錢。

P1130574.JPG  

我旁邊一排的宅男!!!../Images/推眼鏡.gif

DSC02100.JPG

P1130575.JPG  

放這張是要給大家看,首爾的地鐵站都好大,那個盡頭超長的!

P1130580.JPG  

明洞地鐵拍攝的張根碩,代言服飾codes combine。天天出入明洞地鐵心情都會大好~

P1130583.JPG  

一出捷運站後,是怎樣?為什麼熱鬧的明洞有這麼多警察?我第一直覺是美韓的FTA抗議活動。結果,這大仗陣的武警反而引來一堆觀光客在拍照~其中還有幾位警察很enjoy被拍呢。不管啦~反正如果真的有什麼暴動的話,到時再閃人吧!我和我妹肚子好餓,準備往明洞覓食去。

明洞的店家大約10點半左右就關起來,晚一點的11點左右就一定會關店。除了一些咖啡廳/餐廳/Pub...還會營業,其他的美妝店,服飾店都早早關門了。

我和我妹肚子餓到一個不行,我們晚餐都沒有吃便殺去樂天超市血拼去了。現在拎著大包小包頂著空空的肚子在明洞的街上找餐廳!

P1130584.JPG  

哇!有少女時代的徐玄~剛好明洞現在街上沒有什麼人,可以好好來拍一張。

P1130589.JPG  

H&M一定要來這種黑色的聖誔節風格嗎?

P1130593.JPG  

這又是新開的另一個美妝店嗎?上面那位是蘇志燮嗎?(我猜的~答錯請糾正我!)

P1130594.JPG  

MISSHA的代言人是東方神起。看板太亮了,所以他們的臉都不見了啦!XD

P1130595.JPG  

在明洞街上看到首爾塔啦~

DSC02110.JPG  

肚子實在太餓了~也懶得再找餐廳了,因為大多都關起來了,再不然就是賣一些我們根本不能吃的餐(如牛肉/辣的)。我妹決定路邊攤解決~結果,想不到啊!想不到啊!這個辣炒年糕快辣死我和我妹二個人了。這攤就常擺在明洞主街上,在nature republic旁,應該很多人吃過!這攤被我稱為:辣死人不償命的小吃攤。

辣炒年糕我妹感冒的人吃了一兩口後,立刻鎖喉!兩眼淚水直流!我準備要吃時,我妹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我還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結果~真的好辣。

DSC02109.JPG  

P1130597.JPG  

我另外點魚板來吃,老實說我覺得還好呢!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可能是魚板泡在湯裡太久了,變得有點太軟。還是台灣的甜不辣比較好吃,之前爬文有人說魚板吃起來就像台灣的甜不辣,但我必須說台灣甜不辣比較好吃!比較Q。

只要有在小吃攤這邊吃東西,阿珠媽都會給你一碗熱湯配著喝。這湯好好喝~喝完還可以再續杯!我續了三杯吧?因為在冷冷的夜晚中喝一碗熱湯是很舒服的一件事。../Images/讚美主.gif

P1130586.JPG  

喧嘩的人潮散去後,明洞主街都一堆垃圾!地上也垃圾,紙屑一堆。我猜啦~垃圾車應該都是晚上凌晨左右來收拾的,否則隔天一大早明洞又開始繁忙了,這麼髒會嚇走很多觀光客吧!不過除了垃圾問題外,其實我走在首爾街上發現他們好愛隨地亂吐痰或吐口水呢~中年人及老年人最多(不分男女),但更讓我驚訝的是我也有看到30幾歲的男人也照吐。後面有一天去東大門時,腳很酸想找椅子坐下來時,發現地上居然是一坨一坨的口水漬(或痰漬)很噁心,害我屁股坐在石椅上,但腿卻伸很長!不敢靠太近那一坨坨噁心的區域。

不過,咱們台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雖然沒有隨地吐痰或吐口水的習慣~但吐檳榔汁應該是更嚇人吧!不知情的外國人都以為他怎麼吐血了~= =" 殊不知那是台灣的名產啊!

P1130603.JPG  

開始要爬那累死人的樓梯了~拎著大包小包的爬樓梯,呵~呵~呵~比想像中還要累人啊。

P1130604.JPG  

回民宿後立刻把所有戰利品擺在床上拍張照片,但為什麼擺好後覺得好少哦?可是放在推車上卻是滿滿滿。

順便來介紹民宿:

我們住B棟的101室,在一樓!還好不是在樓上,不然每天逛街再爬上樓梯後再爬民宿的樓梯的話,會真的很想咆哮!房間就是大,什麼都有~也不用準備轉換插頭,這裡甚至還有變壓器,直接台灣的插頭插下去就可以充電使用了。行李廂放在地上後也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走動,不像住飯店時,行李一打開後路都沒有了~

那台電視居然給我藏在衣櫃內~我一入房找不到電視都快瘋了,我這個人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一定要開電視有聲音出來的人啊!沒有聲音很空虛很無聊~後來打開衣櫃才發現電視啊。

P1130607.JPG  

P1130615.JPG  

廚房什麼都有,但沒有油/鹽/調味料哦。所以我也沒有在這裡煮什麼東西來吃~只有煮泡麵啦!也有微波爐,所以也可以在超市買微波商品,微波一下就可以吃了。另外冰箱也有,可是居然沒有泠凍庫,我在便利商店買一支哈蜜瓜冰淇淋放在冷凍庫,結果隔天要吃時它變成水狀了~我吃不到冰棒變喝哈蜜瓜。../Images/orz之銅鈴眼.gif(不過還蠻好喝的,像在喝哈蜜瓜口味的牛奶)

原則上,STV什麼都有!WIFI也有而且速度很快。我個人是愛它的大間/乾淨/明亮!雖然天天都要爬那個很累人的樓梯,但只要不拎重物時,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呢~爬一下下就到了。而且天天都可以看見首爾塔的夜景,離明洞又近!我天天晚上都在逛明洞的,逛到一個不行再回去民宿休息睡覺。

STV民宿設備:

房內電視有第四台、冰箱、曬衣架、廚房工具(菜刀、鍋子、碗盤、筷子、湯匙…)、微波爐、飲水機、廁所內備有吹風機、毛巾、牙刷、刮鬍刀、牙膏、洗衣機、洗衣粉、電話、網路線、桌下有變壓器(有2-3個插頭)、有暖氣與地熱。

樂天超市如何去:首爾站1號出口(426、133) 營業時間:10:00 ~ 24:00,退稅只到22:00。退稅地點在入大門左手邊走到底(要寄EMS處就可以辦理退稅)但現在如果要寄EMS就不能退稅哦。

P11309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