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我們來到韓國的時間是更早一點,那麼德壽宮我想應該會被我拍照拍到記憶卡空間快沒有了。因為我們來到的時間是星期一所以德壽宮休館,而這天天氣不是很優,早上下著毛毛細雨,可是卻沒有打壞掉我對德壽宮的美好印象!

德壽宮的石牆街非常有衝突的美感,一邊是古香古色的古老傳統味,另一邊卻又是高樓大廈現代味,再配合街道上的樹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條路會被首爾人公認為最浪漫的一條街。

P1140060-1.jpg  

這張照片是走到石牆街後面時回頭拍攝的,如果我們早一點來到首爾(約11月初時)我想那些銀杏樹一定開得很茂盛,景色一定非常美麗~美到真的讓人殺光記憶卡。很可惜地,我們來到時首爾全市區的銀杏樹全部掉光光,都枯木啦!

P1140030-1.jpg

早上就遇到一大群的學生們來校外教學嗎?不過現在回想起:這大該是我在韓國看到最大批的男生吧!但都弟弟,沒有哥哥~所以連看都沒有在看,只顧著拍照而已還有外加發呆想睡覺。

P1140037-1.jpg  

由於校外教學陣仗實在太龐大了,為了想拍沒有人的石牆路所以先來到大門口拍個幾張照片。真的很可惜~這天剛好休館!但行程都已經排好了,也不想再亂更改所以決定照一開始的規劃走。下次再來韓國時,一定會選一天非星期一來德壽宮內走一走。

P1140047-1.jpg  

學生們總算走完了,還我乾淨的石牆路啊。

P1140049-1.jpg  

這石牆我很喜歡,很有味道!感覺人走在這裡氣質都不一樣了。

P1140052-1.jpg  

如果那些樹葉不要那麼早掉落,我想這條街真的會美到爆呢!光是這樣我都覺得好漂亮哦~地上掉一堆銀杏葉也讓我覺得好美,而宮內的樹木雖然不是全盛開放,但也還是有幾棵樹木仍保有著樹葉。一些些枯木,一些些橘紅色樹木,其實也是有秋意之味。

P1140054-1.jpg  P1140055-1.jpg  P1140061-1.jpg  

P1140062-1.jpg  

天啊,這天早上我的臉好水腫哦~(雖然本來就很腫~但今天更腫)因為前一天太晚睡了,其實我這天早上是拖著很疲憊的身體在走行程的。

P1140077.JPG  

拍完合照後,離別這個美麗的地方準備往孝子路去了!從市廳坐到鍾路三街再轉橘色線到景福宮。在轉換的路上看見了少女時代代言某個品牌的包包!但為什麼我喜歡的成員都站邊邊啊?秀英、孝淵 、Sunny。中間的永遠是潤娥~

P1140087.JPG  

之前在台灣做功課有網友說坐到景福宮從4號出口出來再往右轉,結果這是錯誤的~因為一出去後根本看不到什麼石牆路?只有一些商店,於是又開始亂走一通了。走到小巷子內看見這間咖啡廳,因為我實在太累了,精神不濟需要一杯拿鐵來提神一下!所以站在門口一直在看有沒有店員來服務我?結果店員不知道跑哪去啦~等很久都等不到人,所以作罷趕緊來去孝子路拍照算了。(我已經打算等一下有便利商店要衝進去買一杯咖啡來喝了)

P.S.從4號出口也行,但必須回頭走,而不是往右轉!因為被文字誤導外加沒有放景福宮一帶的地圖,所以個人很直覺地從4號出口出來後便直走一直要找可以右轉的路,才會誤打誤撞找到這間咖啡廳。

P1140090.JPG  

P1140091.JPG  

這間店的風格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呢~我還有叫我妹拍照(因為我累了,累到不想拿相機)而我一直站在門口等服務生。抬頭看那一堆韓文字也不知道價格怎麼算?

寫個3.5是指3500元嗎?

等一下要點拿鐵要怎麼講?之前做功課時,有人說韓國人不知道latte是什麼?所以心裡一直在想要是我說Latte他不懂時我要講什麼或比什麼才能點餐成功?

啊!我的小筆記本有咖啡類的翻譯啦,不懂時拿出來用比的好了。

在等服務生時我腦袋中一直在想這些問題,結果也白想了!因為一間店根本沒有人啦,人不知跑哪去。(怒)

再走出巷子口後,又隨機找一個韓國女生問:景福宮在哪裡?(拿出地圖用比的)她也用比的回答我,所以就照她比的方向走向景福宮。

P1140093-1.jpg  

終於來到孝子路了啦~剛好路上沒有什麼車,就給他站在馬路上大方拍照,十足死觀光客的樣子。

P1140097-1.jpg  

這裡和德壽宮比起來,孝子路比較冷清呢~而且一堆警察在駐守,我不知道是有什麼重大活動或是因為這邊離青瓦台很近所以警察特別多?(就像總統府附近的北一女也一堆便衣警察在駐守的同樣道理)

P1140109.JPG  

是我的問題還是我妹拍攝的問題,她很容易把我拍成獨居老人的樣子。人家想要拍出很有意境的味道,結果拍成一個老人的背影!

P1140108.JPG

看!我幫她拍的就很有意境味道。(不爽)

P1140114.JPG  

又在這邊拍合照啦,我在孝子路沒有逗留很久!因為它和德壽宮比起來真的好冷清。唯一好處是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堆警察!沿著這條路一直走會走到青瓦台哦~(昨天在家看地圖回憶時看到的)下次如果有機會也有時間的話再來去青瓦台走一走,青瓦台如果預約成功入內參觀的話!好像會有小贈品呢。(歐巴桑心態又來了~為了小禮品想要去青瓦台)

準備離開孝子路要往光化門去時,經過了這個地方~我和我妹就進來拍照,當下以為這是景福宮的一區域後來查看地圖才知道是國立中央博物館!

P1140116-1.jpg  

DSC02187-1.jpg  

哈,我真的很愛這種對比的取景呢!

等會準備要往三清洞去了,但中途經過了光化門遇見了守門將換班儀式,這個景點是撿來的!

 

德壽宮如何去:市廳站1號線(132)2號出口、2號線(201)12號出口市廳站下車後,步行約2~5分鐘即可。(我是坐2 號線12號出口後往前走一點點路往左邊看一定會看到石牆便到了)

圖片 2.jpg  

上韓國Daum地圖抓的照片,從2號12號出口出來後,一定會看到這間GS25,往巷內走就會看到石牆也就來到石牆路了!(照箭頭方向走)

資料來源:Daum http://local.daum.net/map/index.jsp

孝子路如何去:景福宮站(327)5號出口。走5號出口比較不會像我一樣走冤枉路!4號出口也行,出了地鐵站後請往回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