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很少吃泰國料理!我對於泰國料理的印象只有月亮蝦餅這道菜。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對於又酸又辣的泰國料理不太敢嚐試!

但和同事們約好要一起聚餐,也不想因為我一個人的喜好而連累大家,所以只好抱著去吃看看的心態去吃香喝辣囉。

這間餐廳是Vanessa找的,它位於熱鬧的中山捷運站後安靜的小巷子內!名叫:長鼻子泰國餐廳。

來這間餐廳吃飯請記得一定要預約!因為我們六個人訂星期五的晚上七點,七點左右就到餐廳報到了,可是店內已經全客滿~還好我們有先預約,否則不知道要等到多久才有位子可以坐?

DSC_0108  

拍攝時晚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所以店內沒有什麼客人囉!

DSC_0107  

店門口還擺放了一隻超可愛的白色大象,哦~我愛大象。

DSC_0092  

哈...真是太可愛了!連餐墊及筷子袋都是大象的圖案呢~

DSC_0090  

最近這間餐廳的菜單有點改變了,之前看別人寫的文章菜單只有一種。但這天到來發現菜單變成二種方式可以選擇:A套餐及B套餐。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否則我個人很想點"長鼻子椒麻雞"這道菜來吃!最後我選了"茴香打拋豬"這道超好下飯的菜來吃。

DSC_0091  

若朋友來得多的話,也可以大家一起合點。這樣反而可以吃比較多種口味的菜色~不用被限制在只能吃套餐上。但這真的要人多一點比較好平分那價錢,不然我看吃下來一個人可能也要花費不少銀子吧?

DSC_0093  

我覺得這個湯匙好可愛,尤其是把柄部分。

DSC_0095  

這算是餐前的小點心:泰式洋芋片,有點辣(對我而言),但對我那些吃辣的同事們而言:某滋某味!如果有愛上這種泰式洋芋片,店內好像有在賣。

DSC_0097  

我點的白色酸辣湯,要來這之前有上網看別人說白色湯比較不會辣,因為有加椰奶!紅色的比較辣。不過白色酸辣湯喝起來沒有很椰奶味呢?照片上湯的表面有浮一層白色就是椰奶。

DSC_0098  

同事點的A套餐中所含的有:沙拉酸辣涼拌海鮮 前菜香烤沙嗲雞肉串。(借來拍照)

我們這六個人點的主菜只有二種:茴香打拋豬及長鼻子椒麻雞。

DSC_0099

這是我點的茴香打拋豬,那個白飯好好吃~是我愛的那種粒粒分開的飯,這是泰國米吧?因為米粒比較長條狀!

而打拋豬其實有點像台灣的瓜仔肉,超級好下飯的!但是...吃到最後我覺得有點辣,而且白飯有點不夠配。

旁邊還附上一個"炸蛋",蛋是用炸的不是用煎的。

DSC_0104  

同事點的椒麻雞,服務人員說這辣度吃起來像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一樣!

另外,請問泰國也有香菜這種東西嗎?怎麼泰式料理還放了台式的香菜啊?不過我的打拋豬上面也放了九層塔!這...哪一招。

DSC_0096  

飯後飲料:因為有人說這間餐廳的蜂蜜檸檬很好喝,所以我們五個人點了蜂蜜檸檬;只有一個人點了泰式奶茶。

照片中那杯看起來超像木瓜牛奶就是泰式奶茶啦!服務人員說泰式奶茶喝起來比較甜,但我看我同事喝好像還好的樣子。

DSC_0105

店內有一面牆都是用馬賽克磁磚貼出大象哦!這面牆真是太可愛了~好多隻大象及小象。

如何去: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9號。搭紅色淡水線於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在麥當勞旁的巷子內走進去,第二條巷子內。

電話:(02)2523-5023

有收一成服務費哦。

 

arrow
arrow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