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丫丫......其實去年底及今年初我瘋狂一頭寫去首爾自助的遊記後,本來應該要寫的結尾的!但因為真的太累了,而且又有工作要忙,每天回到家後一點也不想再去碰電腦~然後就一天拖一天......最後我結尾都沒有寫,就隨便做一個了斷。

也不知道是哪一條神經有問題,就發瘋似的把每一天的過程都寫下來!或許是太想要自己慶祝自己成功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吧。

我真的一個韓文字都不會!就算會也都是一些超級簡單的基本用語,再來就是大多看韓劇或韓綜而學一些單字而已。但叫我怎麼寫或怎麼讀就會考倒我了~

我的個性蠻容易緊張的,而且是屬於那種要做好完全的功課後,才敢放心去一個自己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遊玩。

所以出發去首爾前三個月,我可是非常認真地去背包客棧仔細詳讀網友們所提供的消息或注意事項!當然也有時會去瀏覽大家寫的部落格,吸取大家的經驗,自己在到word上做好完整的功課。

不過再確定要去首爾遊玩前呢,我平時就有都在follow和首爾自助有關的資料了,甚至去書局時也都會翻閱和首爾有關的自助旅遊書籍!

P1160731  

這本地圖是我個人蠻推薦的一本工具書,雖然我身上還是有帶著地鐵的地圖,但我不論問路或是找景點時大都是拿出這本書來看的!不過,這版是舊版了~現在還有更新的版本。

郭靜的歌曲"心牆"中有一句:不計劃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其實啊,我還蠻認同的!雖然我剛有說我的個性是屬於那種易緊張又一定要把功課做到好才敢出國自助的人!可是就是因為我看太多網友們寫的一些經驗而被影響到。

舉例來說:我在背包客棧中看到網友寫著他入住STV的不好經驗!害我直到入住前都還在害怕要是民宿的老闆也很兇對我們怎麼辦?可是老闆並沒有對我們不好啊!甚至還會用很簡單的中文和我們聊天。

另外也因為常看很多人分享他們在首爾自助的經驗,有些人說:韓國人很排外,如果去問路時用英文問,大都會被拒絕。

不過,就我個人問路的經驗!我大都一開口就先說:Excuse me.然後立即拿出地圖用指的,指出我要去的景點。(當然上面的景點名稱一定都有韓文或英文)等我問到方向後,再用韓文說:砍山哈密達(謝謝之意)。

中間也有問路時,遇到英文很好的韓國人,在弘大時我為了找一面牆四處問人,問了一位剛好停好車的女生。這位女生就很好心地跟我解說:我想要找的牆可能已經不存在了,因為弘大這邊的學生每三~四個月都會更新牆面的塗鴨。

雖然事後證明我想找的那面牆還是存在的!但她人也算不錯了,還給我上了一課:原來弘大這邊的塗鴨大約三~四個月就會換一次。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韓國問路時都很容易遇到那種超級好心的人,親自帶我們到我要去的目地的。其中還有一個最最誇張的男生,他人也好到~我當下很想給他一個大擁抱。

因為本人有在2號線地鐵坐錯方向,換來的下場是要鑽閘口出去到對面的月台。為了避免又坐錯,所以剛好遇到一個才剛出閘口的男生,用指的問他說想要去這個地方,要往那邊的月台下去?

因為他可能英文不太好,所以無法表達!最後他居然再刷一次卡直接帶我們入正確的月台~而他才剛剛刷卡出月台的,但偏偏很倒楣地遇到二個白痴不太會坐2號線地鐵的台灣女生!所以他又破費再刷卡入月台一次。

我和我妹整個傻眼~~~直覺:這個男生人也太好了吧!

要出發前有和已經去過首爾自助的朋友聊天,朋友跟我說:韓國的阿公阿媽們真的很不禮貌!她們坐地鐵時,阿媽居然很大力地用推的方式趕她們快點入電車內。所以我朋友叫我一定要注意韓國的阿公阿媽們~一定要讓座位給他們坐,不可以去坐博愛座。

但是,我居然在某一天坐地鐵時,因為車程很短所以我沒有坐下來。可是居然有一位阿公,他拍拍我的手用比的叫我到他的正對面空位子坐!

我用微笑地搖頭回拒他,可是我的內心卻很溫暖~韓國的阿媽阿公們並沒有我印象中那麼地強悍啊!

整體而言,我覺得韓國民眾都蠻熱情的!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冷感無情~頂多有時問路時,他們只是用比的方向告知而已。這邊個人覺得有一個小撇步啦:問路時,找男生通常比較換得到較好的感覺!我剛說會主動帶我們去目的地的韓國人全都是男生。當然,也有一些女生很好心地還會跟我說路程大約要多久?只是問男生我覺得比較會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出發前的韓文功課請一定要做哦~雖然說一句韓文都不會,但最基本的禮貌性語言也是要學個一兩句吧!比如:謝謝,對不起,您好。

本人因為很難侍候啦,不吃牛肉也不太能吃辣!剛好公司有同事會韓文,所以有做了這些方面的韓文句子。自己貼在小冊子上,以備不時之需要用到時,還可以用比的。

到韓國一定要血拼的啊,所以有關殺價方面的韓文自然也要學習一些囉!在韓國殺價時,如果能講出一些些韓文時,會讓老闆覺得親和力十足!曾在書本上看到:韓國人如果看到你身為外國人,但很努力地講出韓文即使不標準,他們也會覺得你很有心!因為在殺價時比較容易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