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藝術特區是我要求一定要去,非去不可沒去到會在高雄咆哮和毛毛翻臉的非去不可景點。(是有沒有那麼地想去啊)

P1150449  

準備進入駁二藝術特區前,就先被這一座座紅磚倉庫給吸引了~仿彿好像來到北海道小樽運河一樣。

P1150454  

這裡有一間倉庫改造成勞工博物館,外牆上全都是畫上黑白色系的勞工朋友!既然都來到駁二了,當然也要進去逛一逛裡面有什麼?

P1150460  

勞工博物館裡面介紹了世界各國的工資及工作時數(週),而我拍下的這些色彩繽紛日期,其實每一個日期都有一個意義!我純粹覺得當這些日期全部掛起來的樣子很美麗,所索給他們拍了下來。

P1150475  

這面手印牆,是來台灣工作的外藉勞工,他們一個個壓了手印並簽上名,而博物館集合所有手印把他們成一面牆。在這裡倒是不少大小朋友們在這邊也跟著壓著牆上的手印!

尤其是小朋友們玩得不意樂乎。當天來壓這些手印的外國勞工們,想必有一種國際巨星的感受吧?這種壓手印且還展示出來的展覽,感覺只會發生在國際巨星的身上。

P1150487  

來高雄的這天,天氣非常地棒!

這紅紅的樹木配上藍藍的天空及這舊舊的建築物,又剛好一對情侶走來,突然有種來到國外的FU~

P1150491  

這...不抬頭看,誰會知道上面坐了兩個巨大的公仔? 

不過他們二個色彩鮮艷坐在紅磚屋上,很有早期復古的圖畫。

P1150512  

就在巨大公仔旁有一楝倉庫,牆面上畫了四幅圖。

而每一組圖上都有二個字,從最左邊到右邊,依序是:順旺/添財/金富/榮德。

我最愛添財,因為我愛錢嘛!不過只愛錢的我,想不懂榮德代表什麼?文學很爛的我,誰能跟我用白話文說明一下! 

P1150554  

沿著駁二藝術特區有一條廢棄的軌道走...

哇~好大一個大黃蜂哦!這邊駐留了好多好多人停下來拍照。

拍了很多張照片,實在很難拍到完全沒有人!這張是唯一只有停留兩個小朋友的"清空照",看在他們是小朋友,對這種機械類的玩具無法招架!原諒你們啦。

P1150558  

這是麥當勞先生及麥當娜小姐嗎?

P1150569  

從軌道一路一直往前走,路上一堆這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大型公仔!

每一個公仔都畫上不一樣的圖案,所以下次有來到這邊時,可以每一個都仔細看清楚。

我們是真的有每一個都看一下,看到不錯的還有拍一下照片。

P1150595  

當時看到這句話時,就三個人一直在討論!

"你好京哲"是什麼意思?有誰可以解答一下?

P1150601  

這楝公寓的外牆也被拿來畫畫了!

而且仔細看,畫家很用心哦~住家的窗戶被當成小拖車,冷機被當成準備拉上去的貨物。

是不是很可愛啊!

P1150604  

這張照片是準備要離開駁二時拍下的。

之前因為看新聞及專業玩家的部落格得知高雄有一個很有藝術及有趣的駁二藝術特區,因此當我有機會來高雄玩時,我才會強烈要求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走。

在這裡,有街頭藝術表演,還有許多可愛的壁畫及創造公仔,他們不時出現在高處上或著草地上!就等你自己來此處用心留意一下找尋他們。

駁二藝術特區如何去:

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1號出口。沿著大勇路步行約五分鐘即到。

休館日:週一,國定休日不休。

網址: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