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6  

先簡單故事介紹,再來寫我的觀後感:

89%看過這部電影預告片的人,都有過類似經歷
改編自每個人心底,真實的那件小事
初戀時的青澀 每一件傻傻的小事 都讓兩顆心靠得更近
現在回想起來仍會微笑的小事 是我努力向你靠近的證明

小嵐是一位國一的平凡小女孩,什麼都表現平平,更要命的是她的長相平凡得讓人過目就忘,醜小鴨卻偏偏愛上了校園王子小莫。優秀又俊美的他總是女孩們的焦點,小嵐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與天鵝般的女孩們競爭。而她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小莫經過她的身邊時,能回頭看她一眼。於是小嵐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她不惜在晚會中扮醜只為聽到小莫的笑聲;申請加入舞蹈社卻在篩選時被嘲笑;練習儀隊表演只為能更靠近足球隊的小莫。所有小小的努力讓小嵐在國三時成為學校名副其實的風雲人物。她變成了男孩們眼中最可愛、最值得追的校花級女孩。但小嵐心中依然收藏著她那小小的願望,她希望這一次經過小莫的身邊,他能看她一眼……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736

男主角由瑪利歐‧毛瑞爾飾演小莫,女主角由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飾演小嵐,此部電影在泰國獲得:年度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新人/2011年明星情侶。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這部片是我今年過年初三在家裡看的,之前一堆朋友在FB上說這部多好看多感人...等話!但我一直始終沒有去看它。直到過年在家時看了它後,我非常後悔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看這部片子?它讓我大年初三在家哭得淚流滿面,腦中回憶起國小的puppy love、國中遞情書給喜歡的人、專科與自己哈得非常久的他校男生手牽手跳了第一支舞...等。它真的會喚起我們每個人心中所經歷過的"初戀"那些點點滴滴!


故事內容就如同上面所述的簡介,女主角小嵐為了自己的單戀不斷改變自己只為了更進一步接近男主角小莫。在電影前/中段時可以看到女主角由原本非常不起眼的樣子慢慢開始變美麗,甚至還有很多男生喜歡她。這部份就如同一般般故事內容,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也有著相同的題材!

但隨著故事的發展下去,最高潮最精采就莫過於電影的後半段了,也就是讓我在家裡哭得淅瀝嘩啦,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感人的部分就是:(以下內容有地雷哦,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不想看就跳過;沒看過的人不想知道劇情也跳過吧)

小嵐為了向小莫學長表白,照著書本上所教的方法鼓起勇氣決定豁出去了!相約來到游泳池做為告白的地點,好不容易一口氣告訴學長這三年來自己如何努力改變只為了希望學長注意到自己,卻不經意地發現到學長的襯衫上已經有女友的事實!一時的失落讓自己不小心跌入游池裡,卻還要故作堅強背對著學長比出ok手勢,但卻無法止住眼淚。

就目前為止,女主角的演技超自然地,就好像在看真實節目秀一樣,我的心也跟隨著女主角一樣down到谷底了啊。(心好痛!)原以為這部電影的最後結局就是一個失戀的故事!但是還沒有結束...

小莫學長得知原來小嵐是喜歡自己之後,回家翻了一本日記然後電影就開始娓娓道來:原來小莫一開始就喜歡小嵐了並且用照片記錄了所有三年來的點滴。

就是這一段!!!!!那本"照片日記"整個大催淚啊~因為萬萬想不到小莫學長在小嵐還是醜小鴨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她了。學校的校草居然沒有看中校花而是壁花!(雖然壁花最後非常努力變成校花了)這整段的衝擊及感人的交錯,讓我老淚縱橫啊))))))))))) = ="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部份的人和我一樣,都在這段電影中流下了眼淚?而也喚起你曾經有過的那段初戀的回憶?就我與朋友及同事們之間的討論,我們大多人都是在這邊感動的。

不過我個人另一個哭點還有一段:就是小嵐的朋友們不再和她要好!而小嵐到體育場與他們坐在一起試著加入她們時,輕唱了一首歌後...然後四個人哭成一團最後擁抱在一起那段。

嗯...這樣我居然也看到可以哭出來!!!!!!!!淚腺這麼發達的我,怎麼還會得乾眼症?誰能給我解答一下!

picx_fcth6538186829  

這照片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小嵐還沒有變美之前的樣子~又黑又瘦,還戴眼鏡及牙套,穿著及頭飾也很不起眼。

M_83708-Crazy_42  

小嵐與她的三個麻吉好友們(另一個沒有入鏡啦)

picx_fcth6538186830  

這時小嵐經過演話劇的洗禮後,開始變美麗了~不戴眼鏡改變隱形眼鏡而短髮也留長變成長髮飄逸的美少女了。(剛剛沒有入鏡的麻吉之一,現在也入鏡了)

picx_fcth6538186831  

小嵐苦練而來的儀隊指揮,讓她成為全校的風雲人物。

M_83709-Crazy_43  

這段男主角實在很可愛!明明是自己要送給小嵐的花,但卻推說是別人轉交送給她的。另外吸引我的點是:泰國的學生們都向喜歡的人告白是在對方衣服上貼愛心貼紙呢!看看小莫的貼紙這麼多~果然是校草級的人物。(我記得背面還有愛心貼紙咧)

picx_fcth6538186801  

一群朋友們的約會,好不容易有兩個人獨處的時刻!小莫向小嵐說著魷魚的故事。

picx_fcth6538186833  

左邊那位小茵老師我覺得應該可以算是小嵐的貴人了!要不是她為了面子亂拉學生湊人數組話劇社,還有看到在玩耍的小嵐而自作主張叫小嵐當指揮,就是小茵老師這樣"黑白來"才促使小嵐慢慢變美。

這位小茵老師在這部電影中是一位非常稱職的甘草人物!她的花痴真的是無人能敵的~電影最後居然也讓她成功倒追到一名很帥的男老師。

電影有一環節很重要就是:配樂。配樂如果剪得洽當在適當時機出現時,會讓觀眾的情緒跟著電影走。如果配樂的旋律又好聽那麼這歌曲就會讓人留下強烈印象了!

初戀那件小事的插曲:會有那麼一天,每當唱到副歌時我就會想起小嵐大哭的那幕!然後眼眶又開始濕潤...

下面這個MV可以快速回顧這部片的精華:


這MV的曲子雖然也是"會有那麼一天",不過它的剪輯完全是我最愛的一段!也就是讓我在那邊哭得滿臉的片段。

由於我看這部片的時間已經算很晚了!之前有很多人寫下這部片子的觀後感想,有的人寫得非常精闢獨到。像我這種文才不佳的人只是亂寫出自己的觀後感,然後好看就一直和朋友討論! 四處一直講一直說...最後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晚才看了這麼一部好片!

以上劇照來自:

udn聯合追星網 http://www.stars.udn.com/newstars/slide/SlidePage.do?sd=60273#pic

Photowant.com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cth65381868

影片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