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都知道我很哈張根碩~每次聊一聊他們就接著下一句:你怎麼不去學韓文?你這麼愛他......等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拖、拖、拖......就是不去學韓文?(我已經拖好幾年了!)

每次看到那些OOXX的圖型組合成一個字,然後又常常看"就是愛JK"這節目中Sandy老師在教韓文歌曲時,解說句子及文法......等

我就頭痛!

韓文除了跟英文一樣有時態變化之外,為什麼形容詞也會有變化?(朋友轉述非常愛搞複雜化的韓文給我聽的)為什麼?為什麼?

而且我之前會一直覺得自己英文都沒有學好了,還去學韓文幹嘛?應該先要把國際共通語言先學好再來學第二個語言嘛。還不會走路就開始學跑了!

可是,自從我從四月發生一件重大事情後!空閒的時間變多了,腦袋也比較空了。忽然某一天的早上醒來覺得我與其在這虛渡光陰,幹嘛不趁現在還對張根碩有動力而去學習呢?因為動力一直都是學習語言很重要的關鍵。

還有朋友們幾乎都一個個去學韓文了,而且他們都還給我打韓文字然後我都看不懂,就要求他們翻譯一下!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補習班了還有身邊已經有補韓文朋友們的推薦,一一交叉比對一下看哪一間學費比較便宜?教學比較好?

最後我親自去了二間補習班:(一)UPI韓國語學院(二)世宗韓語文化苑。

我有一個朋友是圭賢飯,她完全瘋狂地推我去UPI!還跟我說這裡每間教室都有藝人的照片(用大型輸出圖做成壁紙),每次都有韓國文化體驗活動......等。

但據說好像沒有"張根碩教室"呢?怎麼不用一間教室裡面都是滿滿的張根碩啊?這樣我保證我一路從初級上到中級去,但前提是教室一定要用這間。

我來到UPI櫃台尋問課程時,剛好圭賢他老爸出來了!他跟我說了聲"安妞哈[ㄙㄟ]喲"後,手掌立刻舉起來要give me five~

擊完掌後,在向櫃台諮詢的過程中,他總共來擊掌三次!第三次時,我忍不住笑了~他問我:為什麼笑?(櫃台小姐即時翻譯給我聽)

因為我總算親自體會到我那圭賢飯朋友所言,圭賢他爸爸很愛跟人家擊掌一事。

圭賢爸,你有沒有這麼愛擊掌啊?

UPI的櫃台小姐很專業,韓文有一定的程度,而且很熱心講解課程。

問完UPI後再走向世宗尋問課程,世宗的環境坦白說不如UPI來得豐富及明亮!但這不是我的目的。

世宗的櫃台小姐介紹課程及讓我看了教材書,世宗採用韓國高麗大學語言學校的專用書籍!這本書裡面只有韓文及英文。

這本書讓我很頭大,我跟櫃台小姐反應:會不會我韓文還沒有學好之前,我反而一天到晚在查英文單字啊?小姐回:老師會解說啊。

不過,我個人蠻喜歡高麗大學這本書的編輯!循序漸進,這點我非常喜歡。每一課都有會話,短文,單字,文法解說,練習題。

我自己自製一個簡單的比較表格:

 

UPI韓國語學院

 

世宗韓語文化苑

 

學費

3800

3900

 

時數

24

 

24

 

教材

UPI老師自編

 

高麗大學韓國語文化教育中心編撰的재미있는 한국어(Fun!Fun! Korean)

★(註)

開班人數

12人才開班

一個班級最多來到40位左右

 

7人才開班

一個班級最多來到25位左右

折扣

20人以上續班95

16人以上續班97

 

舊生打九折

以上表格是我個人在乎的條件,純粹針對我個人所需!可供大家參考看看,不一定要跟著我意見走。

(註)我個人私心比較愛高麗大學這本教材,不是說UPI的教材不好,所以我把星星給世宗這邊。

但是世宗的教材費比較貴,一本要780元(原裝進口)且很厚重但有附CD;UPI一本220元較輕薄,好攜帶。這些資訊供給大家做參考!

而UPI的教材還有分二種,如果是給金玟志老師上課的話,就要指定用金老師的教材;其他老師們則用UPI專屬教材!

因為個人有經濟上的考量,經過我細算之後居然是世宗的學費比較便宜呢!原因在於世宗只要是舊生續班(不論是不是原班人馬)就打九折。而長期補下來(把初級上完),書本費用的差距其實已經打平了,甚至追回!因此我決定去世宗報名。

p.s.我的計算方法是採將初級上完(約八~九個月時間),含學費及教材費,當然我學費都是用打完折後去計算的!

還有一個關鍵,就是UPI要12人才開班,但世宗只要7人就開班。因為我不想再拖下去了且我很怕UPI開不了班,開不了就又要等下一梯次或換別的星期上課,再拖下去我保證我又會動搖最後不想補了。所以既然決心已經燃起了,我就牙一咬趕緊來去世宗報名馬上去上課!

這星期日我就要去上第一堂課了!身邊的朋友已經一個個跟我說前三個月要撐過去,撐過去後會比較簡單但緊接著而來的就是文法的難了。

很好,我看我先來把母音、子音、尾音學好再來擔心文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韓文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