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一篇很讚的文章,作者用他親自的體會描述出四年前張根碩在韓國所遭受媒體及網友的攻擊。我追隨著碩的時間也不過才短短二年左右,他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只能靠著老鰻魚們的分享及媒體的記載去了解。雖然知道他過去有被韓國人封為"虛勢根碩",但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在韓國當時造成這麼大的震撼!(就作者的轉述來感受虛勢根碩的事件)

很多我的朋友都以為我是喜歡張根碩的外表而喜歡上他,但實際上我真的是被他的個性,處事態度,敬業精神給吸引居多!(好啦,還有笑容!這點我默認)當我自己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很認真思考如果換做是我,我的處理態度會如何?年輕紀紀的他,能一路走來到今天的成績,他的辛酸不是我們所能懂的!也更因此身為他的鰻魚的我們,更要一路支持著他走下去。

轉新浪博客 作者:愛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21167f01016k79.html

P.S.我將簡體字轉繁體字並且大約整理一下版面,比較好閱讀。

我在韓國呆過3年,2006-2009年,本屌絲的女神正在2006愛上了他,因此我從2006就恨上了他。
他佔據了女神的心神啊!!欲哭無淚。
但是我也因此關注了他,那時我在韓國,當時的他遭到全韓國人的唾棄,所以後來我看到他的大紅大紫和成功,著實有點驚訝。雖然我不喜歡他,雖然我討厭他,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他是最值得屌絲和高富帥學習的明星。

備註:絲:沒錢,沒房,沒有好工作,沒長相,個子不高,但是説話貧。/高富帥:高智商,富才華,帥行為!

他的個性,就是當代大多數男生個性的代表或者是大多數男生崇拜的個性(儘管大多數男的不喜他)這裏我要說明一點,每個屌絲或者高富帥都是有自尊心和尊嚴的,也都是有夢想的。不要不承認,只要你是一個男的,就像每個男孩都有英雄夢一樣。我們可以忍受貧窮,可以自嘲矮、矬、窮,可以看著女神被搶走,可以沒有羞恥心,但是自尊和夢想,我們都是有的,可以說我們更為看重,因為這也是屌絲僅有的東西了。(文藝青年了點,但是這是心裏話)然而他,他的自尊和夢想卻被全韓國人踐踏和恥笑。

下面我來講述下他的經歷,這是每個男人都要敬佩的經歷。因為我曾在韓國呆過3年,下面全是我自己見證的。

2006年,幾乎全韓國的女人因為一部戲而迷上了他,那一年,他只有18這一部大牌雲集的電視劇,他不是主角。然而他,一個18歲的孩子,卻遮蓋了任何大明星的光芒。
他飾演一個乖巧,善良的富家少爺,擁有一張稚嫩的孩子般的臉盤。
戲中的他死去的那一晚,網路上出現了這樣的話:韓國的女人都在哭泣。(我沒看過這部劇,但是那時候確實網路上因他飾演的那個角色的死而出現這句話)

我在韓國呆過3年,韓國,其實有時候比中國還要傳統。無論是曾經的朝鮮還是如今的韓國,都保留著一些改不掉的傳統。
韓國的傳統,孩子必須要乖巧、聽話、懂事。由於他演的角色和他外貌和年紀,他成了韓國女人眼中的乖孩子,成了她們的寵兒。
全韓國的人開始讚揚他,將他看成一個乖孩子,稱讚他的乖巧,他的純真笑容,他的俊俏模樣,他的青蔥年華,他的演技和敬業,他的待人真誠等等,韓國人大方地給了他個稱號:“完珍男”(完全珍貴的男人),韓國人看好他的前途,希望他繼續乖巧得做一個乖演員。
沒錯,韓國人幾乎猜對了全部。他的笑容是純真,模樣是俊俏,年紀是很輕,是很敬業,待人也很坦誠。
但是韓國人卻唯獨猜錯了最重要的一項。
他不是個乖孩子。

他不是個乖孩子,甚至有一點壞。
但是我覺得他和我們都很像。
他張揚、自信、自負、心比天高、率性、率真、敢說敢做、天不怕地不怕。
我們是不是也和他一樣過,自命天高過?沒錯,可是我們不是明星。
而他是明星,還是韓國人眼中乖孩子。
但是他忘了。
他驕傲著訴說著自己的夢想理念,他有好多好多夢想。
他說過他自己想當一個賽車手,他說過他還想當一名舞者。

韓國人驚訝的發現,原來他一點也不乖巧,他甚至是不羈的。因為是明星,他的個性被娛樂圈無限的放大和誇大其詞。在以謙虛和謙卑為傳統的韓國,一個藝人張揚的個性是致命的。我們也肯定知道很多韓國的明星,他們都很嚴謹謙虛的,就算是搞笑藝人,他們也只敢搞笑,絕對不敢表現的張揚。這也是韓國娛樂圈的一個傳統。

然而他的個性,卻與韓國娛樂圈格格不入。

整個韓國娛樂圈開始攻擊他、嘲諷他,但是我覺得他們可能是懼怕他。
從古至今,韓國沒有一個藝人像他一樣,有什麼說什麼、張揚、自信甚至是自負的,他的個性就像一塊巨石,丟入傳統和平的娛樂圈的湖面。他就像是一個新事物一樣闖入了娛樂圈,然後對於新事物,人們總是充滿懼怕的。

潛規則在他身上是不適用的,他的張揚大膽,讓處處存在潛規則的韓國娛樂圈為之頭痛,韓國公司不敢在他身上使用潛規則,甚至不敢讓他看到潛規則,因此韓國媒體懼怕他。因為懼怕而攻擊。

他寫到他夢想是成為一名賽車手,想開一所車行。
媒體嘲諷他不務正業,幼稚無比。

他寫到等到40歲攢夠錢買一個大廈作娛樂公司。
媒體嘲笑他癡人說夢,不切實際。

他寫到他想溫暖的陽光悠閒地躺著,如果再伴著Andre Gagnon的鋼琴演奏就好了。
媒體諷刺他裝文藝,裝清高。

他喜歡將剛買的新衣服穿上拍照上傳。

他喜歡豎起大拇指,笑容純真,自信的說道:我很棒。
媒體厭惡他張揚。等等等等

事情發展到頂峰,是在他寫到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去巴黎 一隻手拿著紅酒瓶 另一隻手拿著報紙 在香榭麗的大街上這樣呐喊紐約先驅論壇報。
韓國媒體的嘲笑和網友的諷刺達到了極致,取笑他總是寫一些抽象的字詞,笑話他虛張聲勢的唬人。

韓國人給他冠上“虛勢”之稱。他做什麼都是虛勢,無論是考上漢陽大學,演戲,還是慈善。
虛勢,虛勢,韓國人忘卻他的真名,只說他是一個虛勢的少年。

那時的街頭巷尾,媒體雜誌網路無一不在嘲諷他。這嘲諷,持續了整整三年。(可能如今他的一些中國粉絲覺得我誇大了,但是我想說絕對沒有,反而我在縮小。)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度過這三年的,這三年,他的尊嚴和夢想都被狠狠的踐踏和恥笑過。

他也學會了低首俯眼、言語謙卑,可骨子裏卻依舊強勢的透露出“難道我有做錯什麼嗎”這種兇狠的態度。
他也有理解他的粉絲支持者他,但是這零星的支持者在傳統娛樂圈和大規模的韓國媒體的轟擊下瞬間擊潰。也有朋友勸告何不放下他的個性,讓自己生活的好一點。
放下他的個性?要他怎麼放呢?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啊!

因為他的虛勢頭銜,他還吃過很多別的苦,這裏也就不一一詳細講述了,我們自己也應該體會得到。(有時候我們可能連別人說我們一句話都不能忍受,何況3年呢)
三年韓國媒體的打壓,他也發怒了,他不知道他自己錯在哪里,他是一個愛做夢的張揚少年,這難道有錯麼?他狠狠的砸向桌子,自己手指頭斷裂。
那時的他真的真的很委屈!

於是他決定離開,離開這個他深愛卻傷的他體無完膚的祖國。
他毅然選擇去別國發展。
他在韓國繼續念書,在其他國家瘋狂的拼搏。往返于韓國與各個國家之間。而韓國媒體則是嘲笑著他能搞出什麼名堂?

他自己一人開公司,自己參與策劃,舞臺設計,練舞練到深夜,學習外族語言,他帶著一群同事好友,走出了韓國,以命相拼著努力著。

那時的我在韓國,看到這樣的事,我和同事也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很多人不能接受真實的話,喜歡聽假話,當別人說虛假的話的時候,都會覺得很不錯,有人說真實的話,說自己想說的話,就是異想天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難道說出來就叫虛勢?但是值得慶倖的是,他成功了。

2009,21歲的他因一部戲而在日本韓國中國迅速躥紅,但這只是他的開始。
2011,他發行的首張專輯成功奪得ORICON公信榜冠軍,成為在日本第一位出道就拿到冠軍榜的海外歌手。
2011,他在新加坡, 馬來西亞,受萬人擁捧。
2011,他在泰國演唱會座無虛席。
2011,他帶著他的演唱會立足日本東京巨蛋之上,享受最高藝人的光榮。
2011,他在上海的演唱會紅火難退。
2012,24歲的他,購置了6層的大樓進行品牌商業,成了房產最多的韓流明星。
2012,24歲的他,在進行這他第3次亞洲巡演。
2012,他走去法國的巴黎,拍了一組這樣的照片:他站在香榭麗舍大街上,一隻手拿著紅酒瓶,一手拿著紐約先驅論壇報。照片公佈後,在韓國引起了轟動,他曾經因為這樣的一句話被大家恥笑稱作“虛勢”,可如今,這樣的事,他能輕易的辦到。

我還記得,第一次演唱會結束的時候,在他自己的公司開慶祝宴,他拿著酒杯,站在椅子上,先是瘋狂的嘶吼,然後仰頭對著他的同事朋友大喊:“朋友們,下次,我帶你們去東京巨蛋看看。”
依舊豪邁,依舊張揚,依舊自信。。。這麼多年,他還是未曾變過。
他帶著歌手,演員,舞者,DJ四種不同的身份卻巔峰的成就回到韓流中心,將虛勢的頭銜斬裂的粉碎。

韓國媒體訝然於他無以倫比的成就,曾經把他評判的一無是處的雜誌報刊開始擔憂。
而他,對過去,一笑而過。
很多他現在的粉絲不太瞭解他的過去,因為他沒提到,別人偶爾講起,他也只是笑著說:“那是人們對曾經的他的誤解。”
如今的他個性依舊,然而沒人敢說他虛勢,人們欽佩於他的能力。因為他曾經所說的夢想對他來說已太渺小。
對於他的曾經和他的個性,我學到了真的很多,如今他的個性成了他的標杆。別的我不想多說,只想說一句話:任夢想灑一地被人踩,我們要依然堅持笑得爽快。

他就是張根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