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八月,可說是堪稱韓流侵台最誇張的一次!一堆售票都集中在八月。就我個人要追的已經有:SHINee、張根碩、BigBang,朴有天的FM還在掙扎中。

根本就是要讓每個人去賣血、喝風吃土過日子! 窮     

今天一大早我就被我妹強迫性地去排7-11買SHINee的票,票是買到了!但卻被我媽又唸了一頓。

原因在於我妹不小心把金融卡遺失,我媽知道後開始唸不停~很語重地唸:年紀這麼大了,不要再去瘋什麼偶像!偶像又不能給你什麼?

這也不是我媽唸我們的第一次了!去年我夜排張根碩的售票也和我媽冷戰三天,今天又再被唸一次。

我很喜歡在演唱會現場內,聽著你喜歡的歌手唱著你喜歡的歌,與歌迷們一起互動。也喜歡在演唱會場內無限瘋狂揮著螢光棒,高分貝地尖叫給予表演者極大的鼓勵。在這樣一來一往間,氣氛炒起來~

我更喜歡在演唱會場上所做的應援活動!有時在聽歌手唱歌時我卻更興奮於等一下的應援。喜歡應援帶給表演者的驚喜,更喜歡藝人因為接受到這驚喜而感動哭出來!(我變態,我喜歡把藝人搞到哭的這種應援!)

我看演唱會並不是全部都一定攻最貴的票價~畢竟每個人的經濟能力是有限!我也是在我有限的經濟能力之下去選擇(我不會淪落到月光族)。不論今天你所選擇的票價為何?當天的演唱會是所有人所感受的價值是相等的

我記憶力的確越來越不好~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習慣性看完演唱會後寫下後記,把最清析的印象快速寫下來,有空時我都還會再回頭去看自己的後記,然後憶起當時的氣氛。

與朋友們聚餐一起聊到共同參與過的演唱會時,總是聊不停講不完,即使已經事隔好幾年。

我想說的是:看演唱會就好像去看藝術表演類!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去看一些文藝類的表演時,大家就不會多說什麼?但如果提到自己是去看藝人的演唱會時,人家就會覺得浪費錢/無聊才會去追什麼星......等。尤其當你是看韓國或日本藝人的演唱會,有些人就唸更難聽。(註:我沒有排斥看文藝表演類的人哦,我只是把我週糟的感受寫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受?我現在聽到阿妹曾經在演唱會上唱過的歌時,我都會不經想到當時在演唱會現場內的畫面~然後自己一個人在那邊熱淚盈眶!(尤其聽到"如果你也聽說"及"我最親愛的")

即使過了很久的時間了,但仍有那麼一絲絲地記憶在內心中!我想這就是看演唱會所帶來的最佳禮物吧。

蔡康永寫了一段很棒的文章:

寶寶,我爲什麽一直對電視很有戒心,是因爲電視老是讓你以爲,你聽過那首歌了,但其實你沒聽過;老是讓你以爲你看過那個人了,但其實你沒看過;老是讓你以爲你知道災難與死亡了,但其實你不知道。

我每次在現場感動得要命的事,後來再透過電視看到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出來是同一件事情。電視好像漁網,把有生命的都攔截在網子的那一邊,可這一邊流出來的,都只是水而已。

親愛的寶寶,將來如果有你喜歡的歌手,你要想辦法去聽他們的現場演唱會,去跟其他和你一樣喜歡他的人在一起。你不知道那個歌手會有名多久,你也不知道他會願意活多久。你只能趁他還在的時候,讓他變成你回憶的一部分。

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是因爲他只在別人造好的、最方便的水管裏流過來流過去。你不要理那些水管,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風景,你才會是一條河。

by蔡康永(有一天啊,寶寶...)

這段文章幾乎是所有愛看演唱會的人們所看過的一篇!非常感同深受。自己親眼看的與在電視上所看的差別非常大!

好了,因為純粹不爽被我媽唸(我很乖,沒有反嘴,就一直被她唸)所以寫寫發洩文舒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