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17523738  

這幾個月我都沒有時間去追韓劇了!我連紳士的品格都落三集沒看完。最近朋友們連我的韓文老師都在談"請回答1997"這部韓劇~引起我的注意。

問朋友:到底是有多好看啊?朋友:真的很好看。結果某天在家裡因為八點檔實在沒什麼好看的,剛好我妹說她有下載"請回答1997"嫌無聊的話,就一起來看這部吧!

結果,才一開始就一口氣把二集看完了。隔天再追三集,後天一口氣又再看四集......!有沒有這麼好看?有......就是這麼好看!而且如果你是六七年級生你看了更會感同身受劇中的氣氛及道具啊。

每看一集對我而言如同坐著時光機回到了過去!劇中很多道具我想七年級末及八年級生(九年級不用說了)一定都不知道? 可是每隨著一集的播放出現新道具時都令我不禁拍手大叫,道具組太強了!怎麼還找得到:BB Call/電子雞/古老的手機/卡帶/CD Player/錄影帶/3.5磁片......

而偶像團體:H.O.T/水晶男孩之間的戰爭,也引人發笑及產生共鳴。很久以前就知道韓國粉絲很可怕,但透過此劇才知道原來這麼誇張啊?但本人早期非常愛水晶男孩那首經典歌曲:戀人。呵...所以我是水晶男孩這邊的!甚至最後一集中出現的東方神起,哎喲...早期的五人變成現在二人。這有讓比較近代的哈韓們參與到此團的成長經歷吧!

分享一下我愛的"戀人",轉youtube。作者請見出處!

韓劇:星星在我心(裡面有安在旭、崔真實(已故)、車仁表),這部戲的最後一集我有看過!而最後一集安在旭在眾多粉絲唱歌並走向崔真實那幕也正是詩源和媽媽二個人在家中看戲時興奮唱歌。嗯...想不到我很早很早以前就默默在哈韓了!

太多細節了,寫也寫不完!但我必須提及這部戲中我個人最愛的一段:

詩源的爸媽在家中祭祖,二個人為了提早去看煙花,不等小叔來便早早結束。準備出門卻小叔敲門來臨了還大喊怎麼還沒開始準備祭祠的食物?相反另一邊:詩源準備要與太勇哥坦白一切;云宰為了哥哥的面子準備去一場他不想要的相親。

小叔與詩源爸一起在巴士等候區聊天,小叔聊起了對哥哥(詩源的爺爺)從小的回憶:從小怨恨媽媽只把好東西給哥哥,哥哥又一路順遂做了公務員,引發叔叔決意要靠自己賺大錢讓全家人對他另眼相待!等自己成了一間工廠的老闆後卻遭人出賣,倒了一屁股債還被關到警局。最後還是哥哥出面交保他,並買了一塊蛋糕給叔叔吃,並說著:哥對不起你。

另一邊,云宰決意打電話告訴哥哥自己絕對不會放棄詩源的!進入餐廳後卻發現坐在包廂內的人是詩源而不是要相親的對象,驚訝之外還收到哥哥傳來一則簡訊:哥對不起你。

當我在看這段時,我原先覺得編劇為什麼這麼無厘頭安插了一段"小叔"?而且我正準備看兩兄弟之間為一個女人而戰的橋段又不時跳到釜山家中詩源爸及小叔的戲碼,令人納悶。可是當把這段看完後,我卻默默流下眼淚~我錯怪你了,編劇大人。

二段不同時光背景、不同主角,但同樣都是有著一顆愛護弟弟的心。太勇雖然在咖啡廳先對云宰說了一些也不願放棄詩源的話,但實際上太勇哥早已安排一切要成全他們。這也是為什麼讓云宰收到簡訊後痛哭不已!

在大家注視著云宰這角色時,其實我比較私愛太勇這角色!這麼好的哥哥哪裡找?因為身為老大的我,沒有哥哥或姐姐,看到這樣好的哥哥!人家也想要一個。可喜的是太勇哥相緣際會娶到了一個醫生美女兼東方神起的會長!該怎麼說?這對兄弟交往的女人都是很瘋狂的追星者。

請回答1997,是一部充滿歡笑、淚水、愛情、友情、親情的韓劇。編劇及導演的拍攝手法很創新,每一集都很細微都緊緊環環相扣著!絕對會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這是繼仁顯王后的男人後,一部讓我欲罷不能看下去的韓劇)還沒有看的人,快去看吧!

P.S這篇心得文我拖好久好久才寫的!XD 我想應該很多人早已看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