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在雅虎上看到一篇文章:台灣小吃,超讚的啦!讓我想到我很久之前也在我自己的blog上發表一篇類似的文章,我將自己在士林夜市啃豪大雞排的照片放在blog上,然後誘惑我那一些人在國外的朋友們看~氣死他們。哈...開懷大笑
 
每個回來台灣的朋友都說很懷念台灣的小吃,也幾乎每個回來找我出去都是約去吃小吃!也幾乎每個都說:到了國外,才知道台灣的好!當然,還是有人寧可在國外~回台灣只是返鄉的一個習慣或者回來解嘴饞。
 
第一名:台灣小吃。我想這不用多說,只要有住過台灣的人都知道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整個台灣都有夜市可以吃。而台灣小吃也是舉世聞名的!真的覺得我們住在台灣太棒了~想當初我上次去香港,因為香港的東西實在太貴,捨不得吃。然後一個人在碎碎唸,想吃甜不辣、蚵仔麵線、鹹酥雞、豆花、飯團、雞排、水煎包、珍奶...等!邊唸邊流口水,然後我妹也開始唸,另外二個團員也直呼:不要再說了,我們好想吃哦~四個餓昏超想念台灣小吃的女人,就走在香港街頭沿路想著小吃!
另外,每次斯拉回台灣時,我們二個也幾乎都一定會約一攤是夜市的行程,士林夜市去了二次,師大夜市也去一次。eve回台灣也有去淡水老街買她朝思慕想的小吃!(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好像都在是在陪這些回剛台灣的人吃小吃啊?= =")
 
第二名:台灣人情味。這真的哦~不是我自己愛說的,就連台灣人在台灣都能感受到了,更何況來自國外的朋友們。只要是國語還能通,南部的人更熱情~北部我還不太敢說,但南部的人真的很熱情,連我們這種台北俗都接受到他們的熱情了。有一個網友,來自香港,和他的朋友們組團來台灣環島自助旅行,然後將這些旅行的點滴記錄在blog上,還出了書!在blog上她們都大大地感受到咱們台灣人的熱情了,甚至還和民宿老闆成為好朋友。http://hk.myblog.yahoo.com/yykeri
老實講,我還蠻感謝她們的,因為他們的介紹,吸引超多香港人向他們詢問有關台灣的旅遊問題。但也因為他們,讓我覺得很汗顏!台灣的美、台灣的好,我所認知的卻比來自香港的她們還要少。
 
第三名:台灣超商。台灣沒有超商的話,我很想多人都變生活白痴了。這太方便了~沒有超商,那台灣便不像台灣。
 
其他的還有什麼:夜市很好逛、農產品世界第一、氣候宜人...等。農產品世界第一,也是讓我覺得很驕傲的事!蓮霧、文旦、釋迦這類的東西請問除了台灣有之外,還有哪裡也盛產?香焦、芒果這二樣水果根本是和台灣畫上等號,一講到這二樣水果就會想到台灣。
 
不過,台灣在許多國家中還是仍有人不知道在哪裡?甚至在別的國家中所販賣的世界地圖都沒有台灣的影子~再不然就認為我們是中國的一省。哎,這就是我們政府所要去做的一件事啊~請好好地宣傳我們台灣,多讓台灣有它的特點出來,只要一提到某個點就會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
 
我愛台灣,也請台灣要加油。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