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重大旅遊,是我們這四個人每次都要安排的活動重點。今年的過年旅行,我們早在去年的9月就開始討論了!對於前年去花東旅遊的記憶太過強烈,而對台東只玩一天的感覺不夠深刻,因此決定重點擺放在台東。
 
這次的旅行中,我們去了我之前一直很想要去的一個超美麗冷門景點!因為它冷門,但它夠美,而且會去的人少之又少,可以瘋狂拍照。所以這次的拜訪給了我們四個人強烈的震撼!我們居然能夠來到這全台最美麗的火車站~多良車站。
它有多美,請看以下的報導便知~甚至可以去看我的相簿。
-----------------------------------------
轉載'06/06/29 08:19 民眾日報
依山傍海,一邊是湛藍的太平洋,一邊是青翠的中央山脈,在鐵道迷眼裡是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因業務考量,7月1日以後,火車將將直接呼嘯而過,不再停靠,鐵道迷相約30日在多良站陪它走入歷史。

多良火車站,位於太麻裡鄉金崙和瀧溪站之間,月台剛好被兩個隧道包圍,月台邊以紅色鐵欄杆圍起來,下方是台九線(南迴公路),公路旁就是太平洋,這裡可算是全國最靠近海邊的車站,因此站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火車和公路及海洋並列的畫面。

多良站曾被鐵道迷譽為全國最漂亮的火車站,郵政總局在一九九九年十月五日發行一枚十二元的限時郵票,當時此張郵票就是以多良站前火車駛出隧道為風景,但沒多少人知道這張郵票的背景就是多良站。

多良站只舖設單線鐵道,只有一個簡易月台,因此不會有列車交會,平常只停普通車,而且只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開車。1992年1月28日公告為招呼站,每天共有四班柴快普通車停靠,不過,客運量實在太少,台鐵運務處與當地居民達成協議,七月一日正式裁撤這個山海間的小站。

台鐵台東站員也是鐵道迷的彭康近表示,有不少人遠從台北、台中等地到台東,就是為了到多良站追火車。今年六月四日嘟嘟火車南迴鐵道之旅,鐵道迷們坐滿五個車廂,從高雄到山里間的行程,特別選擇在多良站停留四十分鐘,就是為了拍下多良站的山海美景。

獲悉多良站即將在七月一日走入歷史,這幾天許多鐵道迷趕往拍照留戀。甚至在網站上發起,30日當天不畏高溫燒烤,大家一起在豔陽下陪著多良站到最後。
-----------------------------------------
看到沒~有機會來台東一定要去一下多良車站!在月台上可以一望無際地靜看那湛藍到不行的太平洋。藍色的海面與紅色的欄杆成了強而美的對比~
 
另一個景點:花蓮夢幻湖。前年的花蓮行程是我安排的,在網路上已經對它有些許了解,原要安排此行程的,但因為第一次去花蓮,所以在路不熟的情況下,沒有找到此景點。為了彌補前年的遺憾,我們這次就安排一定要去這裡。據說,夢幻湖是林依晨拍攝黑松汽水廣告的場景之一!可見這地方真的美到連廣告商都看中。
但是,因為網路上的大力宣傳,使得夢幻湖開始變很多人知道了,在這裡是有經營民宿的哦~民宿主人一開始很歡迎大家來此欣賞這美麗的湖泊,但因為人為因素,垃圾大量產生,讓民宿主人為了清理而感到不悅,所以在民宿正前方,也就是最美的VIEW範圍內都禁止外人進入,除非你是住宿者。
雖然有範圍的限制,但民宿主人還是揪甘心地開放其他地方給一般民眾來踏青。所以呢~我們便在他處又開始了瘋狂拍照了!
 
超爆冷門的景點:台南移民署及成功大學的榕園
我妹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台南超美麗如同來到歐洲的景點,但它不是什麼觀光景點,而是一個建築物,且還是政府的呢~台南市民真幸福,有一座這麼美麗的建築物座落在台南內。
我們在這裡一樣瘋狂拍照,而且都沒有人哦!因為根本沒有人想到這裡來拍照。
 
另一個,應該是算我們臨時加入的景點吧。有一次我在車上講:你們知道國泰人壽那個標誌(一棵大樹)真正的存在是在哪裡嗎?答案是:成功大學。就這樣的問答,我們既然來到台南又剛好來到成功大學,所以就決定:即來之,則去之!想不到這棵大樹真的長得如同國泰人壽那樣呢~據說,國泰人壽有認養這棵大樹!
 
以上景點是我覺得這次旅遊中最最值得發表的,其他景點都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如:城市光廊,安平古堡及樹屋...等,因為是第一次到這些地方,所以也要不免俗地去看一下囉~等路熟了之後,才會慢慢開始擴大去一些很少人會去的景點,這樣才能瘋狂地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