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這次終於有讓我們跟著一般公司一起休三天元旦。這三天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禮物啊!綁蝴蝶結的禮物 
公司一個星期只休一天而已,可以連著休三天,對週休二日的人來說可能連剔牙縫都不夠。但對我來說:就是賺到了。
 
由於我和我妹的衣服實在太多,多到之前有一組H架被我們的衣服重量給擊倒了。後來我阿母很聰明地用了二根鐵釘及一條塑膠鎖鍊組成一條彎彎的吊衣繩,但也最後又斷掉了!
而我和我妹的衣服都一直始終亂七八糟,四處亂丟在房間內。快過年了,財神爺是不會往髒亂的地方送財的~所以,我決定叫我妹去下標一組頂天立地的衣櫃來放我們那堆衣服。
 
我妹為了省錢,去下標了一組別人已使用一年的,便宜是便宜,但缺點是:他沒有附上組裝說明書。沒有說明書對等一下準備要組裝的我們二個大笨女,是一項很痛苦的事。目瞪口呆
 
一個房間,光是放我和我妹的衣服就很嚇人了,為了先清出空間來,我們必須先把雜物搬出來。
不要懷疑,那堆如同跳蚤市場的東西就是從房間內移出到客廳來的!
 
因為H架斷掉,而無法掛上的衣服們....數量之驚人。
 
客廳放一堆外套之外,房間內還有一堆衣服尚未歸位,但這堆衣服大都是我妹的!看看...一堆夏天的衣服都還沒有收起來,我的早就收起來了。我之前就先整理好,然後把我妹的故意用很亂,看她會不會趕快來整理,結果~她就一直從夏天擺爛到這一天,才開始準備將夏衣收起來。
 
準備開始要來風水大輪轉了,黃色書櫃由一開門的右側搬到一開門的正前方(現在所在位置)。
而藍色衣櫃依舊維持現狀,那一整櫃都是夏天/秋天衣服及配件類。
米黃色衣櫃準備要移到正前方來,這一櫃是冬天衣服及放包包的地方。
化妝台準備移到一開門的右手邊。
很亂吧~我覺得我放了這些照片後,應該更沒有男人要我了~(其實都是我妹不整理的關係,我自己的都有整理好)
 
我和我弟弟一起在組裝支架,因為沒有說明書的關係,一開始我和我妹為了最頂端的問題,研究了快二個小時去!一直上綱找看有沒有人無聊到將說明書po上網,結果還真的有人這樣做!但我們買的衣櫃和他的不太一樣。後來,我決定先用下面好了,等下面用好後或許上面就知道要怎麼組裝了。結果,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一組裝下面後,開始變得順手,一件一件地組合起來,也就是現在看到的雛型了。
 
   
 
裝好後的成品,有沒有很像當兵睡著的那種上下舖床?我自己組好後覺得這間房間好像多了一組上下舖床。這產品叫"頂天立地"真的是很名副其實,因為它真的可以頂到天花板上去~上半部就可以放行李箱,坐墊,棉被...等雜貨,而下半部則是掛上衣服。
 
我和我妹,我弟光裝這個頂天立地的衣櫃,就花了一天時間去了!這一天的夜晚我和我妹特別好睡,還睡到隔天的11點才起床。
 
起了床~我弟自動要求我爸載他去家樂福逛!因為很難得一家人出去,所以我和我妹也一起加入。雖然只有去離我家車程不到20分的家樂福,但我突然覺得這種平凡的幸福就是像這樣的感覺!與家人一同去採購,和樂融融。一路上有說有笑~多開心啊!
 
在家樂福內,只花了我爸740元,我和我弟本來還以為應該有1000元以上,結果我弟說:便宜到爸爸。難得出來,我獅子大開口跟我爸要求去八里買雙胞胎吃!想不到,我爸居然同意去呢~真的有夠幸運的。一直以來,我們家到八里都是我媽下車去買雙胞胎到車上給我們吃!但這次我爸居然願意花100元停車費去停車~然後全家人一起下車去。
 
因為八里靠海,所以風勁很強!而我又是全車唯一沒有帶外套的人,只穿一件T恤,直呼:好冷。而這一喊,卻引起我媽,我妹,我弟的狂笑及狂唸~他們說我是白痴,自己吵著要來八里的人卻沒有帶外套來,然後在這邊吹風。(我丫知會下車走一走,我一直以為是阿母要下車去買雙胞胎啊)哎~這就是我家的風格啦!可憐的人沒有得到安慰,只有得到冷嘲熱諷。
 
逛完八里左岸後,我再要求我爸順路去租影片來看,因為我弟一直吵著要看冰原歷險記3。於是,我們租了片子,回家看及吃著熱呼呼的火鍋!
 
隔天,也就是今天。因為連休三天假去,我發現我爽了三天的代價卻要換來一整天的追,趕,催!如果說我做帳的速度以車速來換算,我少說時速也有120公里了,因為我要趕快把帳單做出來給業務在10號前發送給客戶,這10號前還必須有充裕的時間給客戶對帳,否則10號前是收不到貨款的,而業務於10號前收不到貨款就也別想領薪水~那麼這壓力就會落在我身上了。
 
再來,我翻了一下我的筆記本,赫然發現會計事務所1月6號就會來收發票了!而我都還沒有統計,薪資清冊也還沒有寫好,沒有寫好怎麼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發票也還沒有整理好?我挫塞了~老闆娘這個月叫我要負責算薪水,10號也很快就到了,剩6天就要發薪,我最最起碼也要在9號前算完薪水~還有11月的貨款,老闆娘不知怎麼神來一筆去核對,核一核發現有點不符?要求我去查清楚,想當然我查清的時間必須在他們1月11號出國前完成~我,時,間,不,夠,用...
 
連休三天的代價就是:我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