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就很愛去問人家,幫人家設好二個選擇,然後讓當事人去選擇你要那一個?到了長大後我仍然很愛玩這個遊戲,只是對象變我妹一個人而已~因為也只有她和我最親最常聊天的對象之一。

我最白目但也最好笑的問題就是常問她:如果~全世界的男人只剩吳尊與賀軍翔你要選誰?我妹總是用他無法選擇的表情告訴我:我二個都要!我堅持說:不行,只能選一個,不然這二個都要死!我妹依然很堅持地說:我二個都要~再不然她就會說: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太難了。

上次去香港時,在回台灣的時候,我們在機場遇到了賀軍翔!我們四人中就只有我妹非常興奮,把我的相機搶去要拍賀軍翔。但是當時除了一群攝影師,影迷,記者,保鏢外。我們根本連個邊都沾不到!於是我妹很失望地回到我們身邊,但在入了海關後的免稅機場內,我妹又再一次遇到賀軍翔了,而且這次沒有什麼攝影師,影迷等雜人!我妹又開始一臉痴迷地說:我跟你講,剛剛我和賀軍翔四眼相望!我就說嘛,我遠遠地就發現前方怎麼有一個這麼帥有型的男人,結果居然就是賀軍翔。當時,我妹已經有一股衝動要去和他合照了。

因為我妹的一番話,我又設一個問題問她:如果在機場時,你的左邊五十公尺是賀軍翔,右邊五十公尺是吳尊,你要跑向那一邊和他合照?我妹給我的答案是:他二邊都要跑!

有夠好笑地,她很堅持這二個男人都不放過。但前提是:他們二個偶像還未必理你咧!

除了我會去問人家這樣的問題外,我媽也有這樣的經驗!話說我們都還沒有出生前~我媽和我爸剛結婚時,我媽問我爸說:如果今天船難了,你會先救你媽還是救我?結果如何不提了,但我想不到我媽這種老掉牙的問題在當時還真流行,而且流行到現在!我相信有很多年輕人在結婚前或結婚後都會問自己的對象這種問題!

我最有印象的事是我小時候問我阿姨說:阿姨,如果今天有二個對象要娶妳,一個很有錢可是很醜,但另一個很窮可是很帥!那你要哪一個?我阿姨想很久回答我說:一定要很醜但很有錢嗎?我說:對!於是,我阿姨選擇了很窮但很帥。十年後我阿姨確實嫁給一個很帥但很窮的男人(但老實講:我不覺得我姨丈很帥呢!可是他在我阿姨眼中是"黎明")

未來,我一樣會拼命幫我妹設好二種選擇,然後讓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