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kpopgrape/16796510

圖片來源:東海's cy
影片來源:cynniyawara@youtube.com
文章撰寫:c妞@Kpopgrape

請勿未註明作者與出處任意、片段轉載

January 25, 2011

[總編輯專欄] 這篇文章大家應該很想念--有生之年,演唱會。

 

4b963c9e6a41e.jpg  

這篇文章叫做有生之年,演唱會

我覺得這篇文章對我自己和喜愛我的讀者而言
應該是意義非凡的一篇文章
既然轉移陣地來到了西柚 自然也不能不把它搬了過來

如果你已經看過了 請與我一同回復記憶
如果你今天才點進來閱讀它 希望你和我們一樣
想起這輩子你一定要買票進場去看的那場演唱會
並且珍惜它

------------------------------------------------------------------------

我想問你,你曾經看過偶像的演唱會嗎?

如果有,請問、你看過幾場呢?
你是去看誰的演唱會?
你覺得好看嗎?
如果還有下一個機會、你會買票進場嗎?
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演唱會、是哪一場?

我先來自問自答。

我有,但已經有點算不清到底看過幾場….。
我去看過王力宏、李玟、林宥嘉、近畿小子、V6、Super Junior
我覺得都很好看。
如果有下一個機會、而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話,我會買票進場。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演唱會,是2010年2月21號的Super Show 2 in Taiwan

我不喜歡人家稱呼我為追星族。
更深入一點來說、我希望扭轉一般大眾對於「
追星族」的刻板印象,
而這也正是我目前努力在做的事情。

我很熱情,但是我不瘋狂。

我想很多人大概忘了,
學習語言最快的途徑不是補習、而是喜歡上外國歌手這件事….
追星、是可以有好處的。

我曾經因為喜歡堂本剛所以去學習日文,
現在的我則是因為喜歡曹圭賢所以開始經營韓國網站。

雖然我的偶像從我的荷包裡賺走了不少銀兩,但我想我根本也不完全只有失去。

青春啊、熱血啊、感動啊、夢想啊什麼的,
就像談戀愛一樣,因為很用力的去經營、
所以也很真實的獲得了。

利特曾經在他的cyword上說過,「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情關係、就是歌手與歌迷。

因為歌手總是說自己好愛歌迷、但並不會真的愛上歌迷。
悲哀的是,歌迷往往都是真的愛上那位歌手,
卻也苦無機會能夠停留在他身邊哪怕是一分鐘也好。

你唯一真正有機會和偶像在同一個空間裡正大光明的被關在一起、
就是買票進場去聽他的演唱會。

一定已經從很多地方看到過有人告訴你了:「有生之年,你一定要去看一場自己偶像的演唱會。

你要進去那個烏漆媽黑的會場、
和好多跟你一樣愛他們的人站坐在一起,
揮舞著螢光棒、直直的盯著舞台上看,
豎起耳朵聆聽、扯著嗓子尖叫。

那個時候你就真的會感受到,偶像和你,「你們彼此相愛」。

就像我一直深刻記在腦海裡的那段文字一樣,
現在我想不厭其煩的轉述給你們知道:

你不知道那個歌手會有名多久,你也不知道他會願意活多久。
你只能趁著他還在的時候,讓他變成你回憶的一部分。

—--節錄自 蔡康永 <<有一天啊,寶寶>>

我曾經和我的讀者們分享過,
假設、有一些人,甚至是很多人,
能夠看了我寫的文章而更深入的認識我所愛的偶像,
因為這是我選擇愛他們的方式、
所以我會因此感覺到幸福。

已經有很多人後悔當年沒能買一張票進場去聽張國榮或者鄧麗君了,
我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存在多久、可以用我的方式愛我的偶像們多久….

有生之年啊…..我可不想後悔這種事。

       ---------------------------------分。隔。線------------------------------------

在寂靜的夜晚看這篇文章時,我的眼框居然充滿著淚水,不斷湧出,不斷掉落。

作者的文筆完全觸動我的心、我過去的感受,她幫我們這些被世人所認為的"追星族"扳了一城!

文章裡,我很愛她轉述利特在他的CY上所講的一段話:世上最悲哀的愛情關係,就是歌手與歌迷。

利特真的是一位口才很好的全方位藝人,相信你如果將來不在SJ內的話,可以轉做主持人了。

我也愛作者引述蔡康永的話:「你不知道那個歌手會有名多久,你也不知道他會願意活多久。你只能趁著他還在的時候,讓他變成你回憶的一部分。

最重要的一句話,作者說:我很熱情,但是我不瘋狂。

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如果有看我之前一篇"追星的路上只有一個人時,是很寂寞的",就懂我的感受!

看了作者的這篇文章,我現在想要大聲對我的朋友們說:我只是熱情,但我不瘋狂!我熱情熱到讓你們覺得我很誇張,但請不要用看瘋子的角度來看我。

前幾天的我何必為了世俗的眼光而彆扭,現在我只想大聲說:我就是愛張根碩!目前只有張根碩一位(還有鄭佑根),未來或許都會再生出幾位來讓我對他們熱情也說不定,人活在這世上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是很快樂的事啊!我去支持他們,看他們的演唱會,我不殺人放火、做奸犯科,我花我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又不是花你們的錢),一切是我自己心甘情願。 你憑什麼那一點說我是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