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專科好朋友-彩雲的文定之日。也是我第一次真正以朋友的身份去參加好友的婚禮!(以前都是鄰居的喜宴,不然就是跟著去吃的,誰結婚我也不知道?純粹去沾沾喜氣而已)

早上九點半與斯拉一起約在台北車站要坐火車去中壢吃喜酒,原本我妹也要一起跟來吃,但一大早她就胃不舒服,所以取消了。而彥伶為了多賺取一些睡覺時間,所以不和我們約這麼早的時間。但只要我和斯拉二個人在一起就一定會有一些白痴的事發生......

原預定我們可以坐上9:51的區間車,但我們二個卻眼睜睜看著火車在我們眼前開走!而我們二個人還坐在月台上聊說為什麼區間車沒有在台北車站停下來啊?台北車站是大站啊,一定會停的啊?而且是區間車都站站停下來,為什麼它沒有停下來?......我們二個一直在質疑那班電車。

坐不上剛那班9:51的火車,電子看板出現下一班是10:07。斯拉在用哀鳳處理公事,而我看到月台上的紅燈在閃礫了,決定起身看火車到底有沒有停在台北車站這一站?結果,火車居然停在很後面~我大喊:斯拉~火車停在後面啦!二個人像瘋子一樣往後面跑。而我一喊原本坐在椅子上的二位大叔也起身跟著跑!

原來,我們剛剛那班是自己沒有坐上車,而一切都是火車停太後面,我們二個跑太前面等火車。如果這班我們二個又再沒坐到...那我們可能決定不去吃喜酒了!因為一切都太不順利。XD

在火車上說說笑笑,看著窗外的天氣非常晴朗,還跟斯拉說:不然我們不要去吃喜酒,改去桃園玩好了?約莫50分鐘時間便到中壢了。

我們二個人坐上計程車去喜宴會場,之所以那麼早到會場都是為了參加彩雲11點的文定禮俗。一到會場,找熊碰面~熊說:彩雲還沒有來?雖然今天她是主角,不應該罵她,但我們卻異口同聲唸起來了,一邊唸一邊壓仰著情緒。(哈~彩雲是我們這群常被欺負的)

後來彩雲來了,我為了幫她紀錄這所有的一切,我追著她跑,追著她繞圈圈,卻一直拍不到幾張正面的照片,我相機都是背面。

P1130378.JPG  P1130380.JPG  P1130383.JPG  

總算給我拍到一張正面的照片了。

因為實在太多人圍著新娘及新郎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新娘休息室等她,來個驚喜嚇嚇彩雲。

P1130385.JPG  P1130386.JPG  

這張一定要講一下,熊旁邊的女生是她的姪女!她已經國二生了,想當初~我們看她的時候,她還只是個未斷奶的小妹妹,一眨眼她長大了。真是太可怕了!我們變好老。

 P1130388.JPG  

 熊的姪女對哀鳳非常感興趣,斯拉正在解說中,而中間那一位卻透過鏡子在看鏡頭!(請認真一點,鍾熊熊)

在新娘休息室等好久一直等不到彩雲的到來,我們嚇不了她,再加上肚子開始很餓,決定離開休息室往食物區奔去。

為了能清楚看到彩雲,所以我們選擇了第二排的女方親友桌坐下來。馬上拆開桌上的爆米花來止餓一下,但才吃沒幾口,我們被一個媽媽質問:你們是女方的什麼人?我們回:我們是她專科的朋友。這位媽媽也真沒有禮貌,她口氣不是很好地說:這是女方親友,只有親戚才是坐這裡!你們要去坐後面女方朋友那桌。

問一下!女方親"友"的友難道不能是朋友的"友"嗎?為了知道我們到底坐哪裡?熊去找彩雲的大妹問我們的位子,而大妹說你們就是坐女方朋友那桌。而我們連喜餅都還沒有拿,但斯拉的名字卻被勾上已拿喜餅!還好熊有發現~不然彩雲就賺走三盒喜餅了,而我們虧大了~

後來我們被趕到女方朋友那桌去,結果~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走到盡頭了才看到女方朋友的桌子!我們四個人都傻眼了../Images/驚.gif,叫我們坐在這裡如同坐在廁所旁一樣。第一:很後面,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舞台,第二:我們坐的桌居然是人家送餐的大門旁。我們三個人開始有點不爽了!熊問斯拉一個非常經典的話~熊說:斯拉,你結婚時,不要給我們安排那麼後面哦。斯拉還保證說:絕對不會的!

P1130370.JPG    

 一開始我們所坐的所謂"女方親友"桌。位子是多麼地好啊~可以清楚看到彩雲。

 P1130399.JPG

被趕到後面的女方朋友桌,那個大螢幕到我戴隱形眼鏡都看不太清楚。

當我們認命及不爽坐在女方朋友這邊時,又給它開了第二桶爆米花來吃,這桶的口味與剛剛那個不一樣。邊吃爆米花邊不爽時,又有一位媽媽來問我們:你們是女方的什麼人?我回:她專科的朋友。而且我們已經向新娘的親妹妹問過了,我們是坐在這桌的。這位媽媽很激動地說:那不對啊?明明我們這桌是坐剛剛好十個人,現在多你們這幾個,位子不夠了啊?然後這位媽媽就很激動地去找人尋問!

火一直上來了,為什麼我們吃個喜酒要一直被趕來趕去?後來這位媽媽叫我們去找一位男生,他手上的資料有清楚標示誰要坐哪?熊去問了之後,才發現我們是要去女方朋友的前一桌叫"土銀(8)"。什麼時候我們三個人考上土銀了啊?於是我們四個人又換了第三次桌子了。(我快翻桌了,很抓狂~)

非常百分之1000確定我們是坐這桌後,又開了第三桶爆米花來吃,這次的口味與前面二次又不一樣!試問?當天來賓有誰一天吃三種不一樣口味的爆米花?一天,短短20分內我們吃了香濃牛奶/芒果奶酪/巧克力這3種口味。

P1130400.JPG  

因為吃了爆米花後,血糖有平穩一點,火有降下來一點。我和斯拉決定先去找彩雲,看她有沒有在休息室內?等會再換熊和她姪女去找她。來到休息室,彩雲終於有在裡面了!新娘秘書很識相地馬上說:來~我幫你們和新娘拍照。

P1130402.JPG  

由於新娘準備要進場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太久就又被請回"土銀(8)"。這邊說一下:當新娘的這一天真的很辛苦,除了要隨時保持最美狀態外,還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吃東西。彩雲的休息室放了二塊起司蛋糕,但她很緊張也沒有什麼胃口,所以幾乎都沒有吃!再加上前一晚根本也睡不好,又餓又累的情況下,還要時時保持笑容!在此給彩雲這天拍拍手。

斯拉和我在走回"土銀(8)"的路上,一直說她的禮服一定要有口袋,裡面要放一些食物,她才不要當餓新娘!還命令我說:她若結婚的話,我一定要坐在她附近,隨時塞食物給她吃。

P1130414.JPG  

 新娘由爸爸牽著出場,準備將寶貝女兒交付給新郎。

P1130419-1.jpg  

叔叔把彩雲交給新郎後,講了一些話!雖然我們聽不到,但一定就是說一些要好好照顧自己女兒的感人話語......我邊拍邊哭~彩雲也哭了!拍完後,叫斯拉快給我衛生紙擦淚。斯拉還在一旁說:要不要給你拍一張你在哭的照片?(妳一定要我在這麼感性時來搞笑一下就是啦)

我邊擦淚邊心中喊話:等會送客時,我去拿喜糖一定要好好地對新郎說:給我好好照顧我們家彩雲,要是讓她受委曲的話,你就知道了。(大姐頭的風範又出來了)

P1130429-1.jpg  

在感人的節目結束後,就是大家開始吃吃喝喝的時間啦!中間有一個橋段是新娘站在後面,而新郎邊唱著Forever Love邊走向新娘。可是新郎居然沒有走向彩雲,而是一直猛盯著螢幕的歌詞在唱歌,把整首都唱完。= =

而彩雲就一直痴痴地望著他的男人來接她,所以在這邊我拍了一系列好笑的照片。但我放的這張照片是我喜歡的一張,覺得彩雲很幸福地看著新郎!(雖然她男人一直在前面盡情地唱歌,忘了來接彩雲)下次約12月唱歌,我一定要點這首歌來虧彩雲。

邊吃飯邊聊天時,主持人突然說要來玩一個遊戲!主持人說要邀請現場六位單身的女生上台來抽捧花。

挫咧~我立刻問彥伶及斯拉還有熊,你們有沒有答應彩雲要玩這個遊戲?他們三個人都說沒有。我當初答應彩雲,是因為我以為我只是湊人數,站在旁邊裝要搶捧花而已。怎麼主持人卻說只有六名,而且還要上台。

啦...啦...啦...我要裝傻,沒有來到現場,怎樣也不要上台去!後來主持人喊了彥伶的名字,熊的名字還有我的名字後,我笑出來了,我拖著二個人一起下水去。所以我們三個人一起上台去了~其實根本都是新郎將抽捧花的線交給我們,不是我們自己去選的。後來一起拉線後,我們三個人都槓龜!下台後,還被斯拉笑說:才六名,你們三個人上去一個人都沒有中!彥伶還說:這表示明年2012我們三個人暫時不會結婚。

婚宴結束後,我們故意很後面才走人。來到新郎及新娘的面前,我們一直猛虧彩雲今天的胸部真大,不知裡面放了幾個餃子?彩雲一直說自己是真材實料,直到後來新郎開口說話了!彩雲還要約續攤~叫我們先去熊家等她。

臨走時,熊對新郎說:你肩上多個負擔囉!新郎就一直點頭意表: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來到彩雲家後,她卸下禮服,因為她不是新娘了,可以不用尊重她了所以我們又開始猛烈攻擊彩雲,狂吐她的糟!彩雲家充斥著我們五個人的歡笑聲~直到彩雲說:我肚子好餓,我們去中原夜市吃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