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千辛萬苦,差點要把7-11的ibon機器砸爛,我終於買到了4月4日加場的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愛,分享"特別加演場。

但我只買到1600元區的票,不過沒關係,我只要能進去小巨蛋聽天后張惠妹唱歌我就心滿意足了。而且這場演唱會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全數捐給台東聖母醫院!

媽啊~我除了可以聽阿妹唱歌還順便做了一件善事。

下午5點多和妹妹坐捷運再轉公車來到小巨蛋,小巨蛋外圍已經一堆人頭了!為了有體力可以在演唱會嘶吼及尖叫,所以先去momo百貨地下街吃晚餐。

結果想不到地下美食街一堆阿妹的歌迷,大家都很聰明先來吃飽再入場!美食街的店家也很聰明,還推出拿阿妹演唱會的票根即可享有九折優惠。

我們坐的這桌剛好也都是等一下要入場聽阿妹演唱會的歌迷,其中有一個女生和他朋友在聊天說:為什麼今天大家都穿白色啊?

這二位女性似乎不清楚,而我在一旁聽也在想:對啊,為什麼好像大家都穿白色衣服來啊?

7點半準時入場,由於我們買的票是在三樓,第一次來小巨蛋是在三樓的位子,我和我妹爬上去時真的差點沒有腿軟~怎麼會高成這樣?這麼陡?

我和我妹一入座後,連動都不太敢動,只差雙腿沒有在發抖!DSC_0024_副本  

票根上雖然說7點半開始,但這個時間還有很有人根本還沒入席,趁空檔來拍一下我所坐的位子的可怕高度!

我突然很後悔,我為什麼不再極積一點?當初去搶特一區及二樓的票!現在坐在三樓皮皮挫。我好羨幕坐在一樓的粉絲們,也想到當初我就是在一樓的搖滾區被人擠來擠去在看SHINee的演唱會。

DSC_0030_副本     

觀眾差不多入場滿了,而且大家也都拿起白色螢光棒,場面太壯觀了~白色的點點如同天上繁星,一閃一閃地閃礫中。這也又讓我想起去年張根碩的演唱會畫面!

開場時,因為我們坐在三樓位子實在太高!當阿妹出場時,我們這一排的人都幾乎異口同聲說:啊~人是在哪裡?因為燈光太亮,把正坐在打鼓的阿妹整個照明,我們樓上根本看不到阿妹!要不是大螢幕偶爾會出現她的畫面,我想我們這些人還在玩"大家來找碴"遊戲。

開場的阿妹穿著紅色的服裝,裙擺帶有原住民風味也有點像火雞造型,露出細細的腿。我覺得阿妹很瘦啊?是誰跟我說她變胖!(出來~我要打人)

不過,我所看到的阿妹實體的大小,在我眼中比例只有我小姆指的高度!我只能看大螢幕才知道阿妹的一舉一動。(更加讓我覺得我以後不太想來三樓了)

阿妹在唱完一連串輕鬆快樂歌曲後,中場休息時阿妹開始問候大家,阿妹向大家說明今天這個場次是唯一錄影的場次,要大家盡量臉部有表情,不要呆滯的臉。

也說明為什麼今天要大家穿白色衣服來?因為這個場次是屬於公益活動,所以阿妹有在官網上呼籲大家一起穿白色衣服來。

原來是這樣子啊......我和我妹都穿黑色衣服來,但我內塔衣是白色的,不然不然...我給它脫了。

中場再休息後,阿妹換了一套粉紅色流蘇上衣出場!

這段表演中有一個橋段就是阿妹希望大家把手上的螢光棒關掉然後把手機的燈光打亮,一起響應一個活動(不好意思,我忘了什麼活動)。說完,大家超配合把螢光棒關掉!現場一片黑暗但又隨即出現不同於螢光棒亮度的小亮點~

但我自己手機的手電筒亮度實在太亮,我自己都快被它的亮給閃瞎了眼!所以我手機沒有亮很久~另外我有印象阿妹有說現場好像有許多小星星......

DSC_0042_副本  

這些小亮點都是大家的手機所發出來的光。

在這橋段中,阿妹唱了一首我很愛的歌:掉了。

我邊唱邊感動,一來是很喜歡這首歌,二來是看到現場的聽眾們這麼配合一起完成這樣的舉動,就心中一股暖流湧上來。

後來大螢幕放下來了,開始播於一些警告標語,膽小的人別看之類的話語!影片內容就是阿密特,是有點血腥啦~不過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看的呢!像在看電影。

當阿密特出場時,一身火辣辣的勁裝要求現場聽眾全體站起來一起high。

雖然我一開始說我有懼高症,坐在位子上不敢亂動,但是當全場(包含三樓)都站起來時,我也不得站起來了!三樓的地板都在晃動中。

不過因為氣氛被炒起來了,所以我的恐懼也消失了,開始跟著揮手、搖頭、尖叫、拍手及一起跟著唱 。

正在唱"開門見山"中時,突然砰出一個身穿黑色衣服頭髮是白色的女人!...這不是二姐(江蕙)嗎?

我和我妹整個超開心地瘋狂尖叫及拍手,我想不到特別來賓居然是江蕙?而且她還唱這首快歌,帶領我們大家一起歡唱,尤其在大喊歌曲中的髒話時,哇娘咧~我喊超大聲的!我幾乎把我工作上的不滿,對我老闆娘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

i1911557  

照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04/05/340-2801493.htm

i1911554  

照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2/04/05/340-2801493.htm

二姐要大家喊她"阿密蕙",當二姐問我是誰時,全場所有人一齊大喊"阿密蕙"!最後阿密特還讓阿密蕙在麥克風上簽了名。

不過這邊有點可惜的是,為什麼阿密蕙只唱一首就離開了,中間都沒有什麼談話!而其他場次的來賓們都有聊聊天,舖很多很好笑的梗,甚至還有唱別的歌。

像我就很羨幕青峰和阿密特唱了"最愛的人傷我最深",因為這首歌我很喜歡。

阿密特結束後,阿妹換上了另一套白色的羽毛澎裙裝以唱"維多莉亞的秘密"開場。唱完後阿妹介紹了今晚的來賓有那些藝人:

楊貴媚、哈林、蕭煌奇、納豆、S.H.E、楊謹華、蕭亞軒、黑人、范范、柯震東......等。

其中哈林的出場讓全場尖叫不已,因為哈林前幾天才當特別來賓,在舞台上大玩求婚記!而阿妹也虧他:你又來幹嘛?

而S.H.E的合體也讓大家歡呼尖叫不斷,因為居然可以在阿妹的演唱會上看到她們三人久違的重逢。

另外還有一群很特別的來賓們就是台東聖母醫院的309號(有點忘了病房號)病房小朋友們,他們坐在樓上的包廂區與黑人,范范一起。阿妹這時說:為了找一首這些小朋友們也可以跟著唱的歌曲,我安排了:張懸的"寶貝"讓小朋友們一起唱。此時阿妹便輕唱起來而全場也跟著一起唱!

接著又有一個橋段超好笑,因為阿妹等會要唱一首歌,她希望台下的歌迷可以在原地上跳舞,所以阿妹開始點人在原地上先試著跳舞看看!砰出超多有趣又穿著很好笑的歌迷出來大秀自己的舞姿。其中有二隻兔子男最好笑......他們頭戴兔子耳朵,身穿白色內衣及白色短褲而已!興奮到站在椅子上跳,其中一隻還不小心差點跌下來。因為他們二個人的後面剛好是坐哈林哥,所以全場歌迷齊喊:哈林,哈林,哈林~要拱哈林起來跳舞!

休息後下一演唱會橋段登場時,阿妹身穿白色露肩一件式洋裝,站在一個很高很高的舞台上唱歌,唱完後阿妹要下樓時需要有工作人員幫忙扶著。阿妹還順便調侃一下工作人員問他:我漂不漂亮?

阿妹說接下來的四十分鐘內她要唱組曲,將她出道以來的所有情歌串連在一起。曾經哪些歌曲有陪伴著你哭過、傷心過...希望能大聲唱出來或哭出來!阿妹也說接下來的這四十分鐘是她最擔心害怕的一段,因為很怕如果有哭出來就會影響下一首歌。我還記得阿妹有說:她很感謝她唱過的歌是我們大家身邊的一種記憶,她很慶幸她唱的歌曾陪伴著我們。

媽啊~~~我這個人向來很容易被氣氛給影響的人!阿妹這樣子說,我覺得我等一下應該會睙流不止了。

組曲的第一首是藍天,當阿妹在唱藍天時後面的舞台螢幕呈現藍天的畫面。第二首是如果你也聽說...我就在第二首......眼淚掉下來了。

在這演唱的部分有一個很催淚的主要關鍵是螢幕上的文字,每當阿妹唱下一首時螢幕便會出現與這首歌相應的心情。我有印像的只有幾個:

朋友們總要我唱這首歌給他們聽,讓他們大哭一場:我恨我愛你。

推出這首歌時,其實是我最不勇敢的時候:勇敢。

和寫詞人邊哭邊聊一個晚上,就有一這麼一段真實又殘忍的告白:真實。

還有幾個,但我不敢百分百確定文字內容,所以不寫上來了。

因為這些文字讓我更加深入了解原來阿妹當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唱這首歌?

中間有幾首歌是全體大合唱 :

"記得"的伴奏一下來後全場的聽眾們齊口開唱,直到副歌才由阿妹唱;

"真實"也是前半段大家一起合唱;

"剪愛"中間副歌開始大家合唱。合唱的地方我都沒有跟著合唱,因為淚水不止聲音出不來,只有默默聽著大家一起合唱的歌聲,滿滿的雞皮疙瘩!(因為太感動了)

最後一首壓軸是:我最親愛的!這首歌唱到最後根本把小巨蛋當成KTV了。

結束這四十分鐘的妹式情歌後,我在三樓上看到有人在推推車出來了,而且也看到很多球狀的東西搬出來。我妹還說該不會結束了?接著畫面開始又播放許多眼睛眨啊眨的動畫,然後阿妹就站在推車上唱"渴了"開始環繞一樓,中間阿妹還站在我們這區超久的時間,雖然她人在一樓,實在很難看到三樓的我們!

我只能說最後的安可部分,全場的人都瘋了,瘋了!high到一個大家都不能自我的狀態了。

1333640577462_副本  

安可場準備倒數開始。

1333640565912_副本  

那一顆顆LED的大型球球,都無法送到二樓來(三樓就不用說了)。

整場演唱會聽下來,我真的要佩服咱們台灣的天后:阿妹。她唱功真的非常棒,現場聽歌就像在聽CD一樣!而且阿妹時而有趣,時而感性地與台下的粉絲們互動。與歌迷之間的互動也發生許多很好笑的笑點出來。

我們聽的這場演唱會是唯一有錄製成DVD的一場,等DVD出來後再買一片當收藏。

2012.04.04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感謝這個夜晚阿妹的歌聲感動了我,也帶給我無限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