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騰訊娛樂

騰1.jpg   騰2.jpg  

騰3.jpg  騰4.jpg  

  說張根碩是如今日本韓流中人氣最旺的男星恐怕沒有人有異論。作為封面人物的雜誌迅速售罄,出的第一張CD在公信榜初登場即登上周榜銷量冠軍的位置。4月,雜誌《現在想見你!韓流 STAR AERA Mook》的記者專門飛赴首爾,傾聽了這位5歲就開始在演藝圈打拼的“小老頭兒”(張根碩綽號)對於演技的一番獨特看法。
  
   
《瑪麗外宿中》的姜武玦是迄今為止和自己最相像的角色
   
   
張根碩主演的電視劇《瑪麗外宿中》剛剛在日本的TBS電視臺“韓流select”開播。在專訪中,他坦言劇中扮演的“姜武玦”是到目前為止和真實中的自己最相像的角色。
   
   
在專訪的地方等待張根碩到來的時候,因為期待和不安,我不能夠把情緒冷靜下來。現在人氣最火爆的藝人,之前聽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情,自己對於他是怎樣的一個人的妄想,自然而然地膨大起來”雜誌的記者阪口SAYURI表示事前的一切憂慮在見到張根碩本人的一瞬間全都化為烏有“打開門走進來的他,如同子犬般令人憐愛的笑顏,把我的不安全都吹散了。和‘武玦’一樣可愛得令人有種想上前把他擁在懷中的衝動(儘管他的身材很高)。張根碩外在的美麗讓人心不設防,而隨後用安穩低沉的聲音娓娓道來的‘演技論’讓人不禁感慨:原來美男也可以如此深刻”。在電視劇中扮演我行我素角色,現實中的張根碩演技在慢慢地成長著,“他是既有孩子般讓人疼愛的氣質,也有男人強硬擔當的一面的‘役者’(演員)”。

    IKEMAN
(帥氣)男演員通過主演戀愛題材的偶像劇把眾多女性粉絲的芳心俘獲,在得到穩定的人氣成為明星後再出演其他題材的作品——這幾乎成為韓流演員走紅的一個定律,童星出身的張根碩自然明白這個道理:“我想戀愛可以給觀眾以美好的fantasy”。

   
對於選擇作品的方法,張根碩的思維也顯得與其他演員與眾不同。他沒有“特別注重劃分題材來選擇出演之作”的意識,“對我來說,我不會特別重視題材的類別(刻意挑戰新題材)。我更傾向于選擇最適合自己演(自己演得最好)的角色。《瑪麗外宿中》的武玦就是一個和自己有很多相像地方的角色。(由於和真實中的自己很貼近)在實際演的過程中,既有容易也有困難的部分”。
    
   
我必須令作品中的“張根碩”消失 每次演完後會一個人開“反省會”
   
   
儘管無論是誰,第一眼見到張根碩都會首先被他的外形所吸引。而從童星時代開始積累至今的經驗,令他的演技逐步受到專業人士的肯定。作為一個“役者”,他經常會把“我是演員”的意識放在心中,“我每次在演戲的時候,必須要令‘張根碩’徹底消失(完全融入到角色中)”。

   
完全變成角色——這正是一個“役者”的存在價值。帶著這樣的信念,張根碩會經常注意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我還在努力摸索著(隱藏自己的方法)”。具體說來,就是一拿到劇本的話,就會一心一意地把它讀完“在開機前,會把製作的意圖和劇本熟讀,然後把它(角色)變成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很重要。之後就會從日常生活的習慣、愛好等細節方面,徹底變成角色”。“例如,扮演的人物喝水時是什麼姿態,在韓國吃飯時是勺子和筷子一起使用,那麼角色是先拿勺子還是先拿筷子(這些先後順序)我都會研究通透”。《瑪麗在外宿中》也是如此。包括衣裝和小道具,張根碩把自己的意見告訴造型師,然後和導演商量後決定採納的方案“這樣綜合起來的要素會顯得更加協調”。

   
“電視劇的拍攝進入中盤後,就會進入瞬息萬變的狀態。自己的生活和(可以自由掌控的)時間都會變為零。因此,事前需要做充分的準備,從(攝影)中盤到終盤為止,保持角色(的風格)顯得很關鍵”張根碩透露自己演的劇在放送時“不會去看,而且會把經紀人等周圍的人的意見當作是自己演技(表現評價)的monitoring(監控器)。在這之後,則會獨自一人開‘演技反省會’”。張根碩言在電視劇播放完畢後,他會一人花費數日時間,反復地看DVD“大概最瞭解張根碩的,還是我自己”,“我會邊看DVD,邊檢查自己的演技‘這裏這樣演是不是更好’,‘張根碩的神態動作是不是不小心露出來了’?……我會把這些不足的地方全都用筆記下來,然後在下一部戲時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對我來說,‘反省會’是從容地審視自己,回顧自己的演技從而挖掘出新的演技感悟的機會。在拍完《都是美男》後,我還養成了另外的一個習慣”。

  我在進入拍攝後不會照鏡子 寧願多一秒時間溫習劇本

   
張根碩所說的這個新習慣就是每部作品開機後,他不會再照鏡子“即便是在車裏化妝時,我也不會看鏡子。我想與其用這些時間照鏡子,不如把時間都花在熟讀劇本上”,他表示如此與鏡子“決絕”是因為“如果看鏡子的話,會把注意力都放在‘現在的髮型怎麼樣,拍出來的效果會不會好’等造型的瑣碎事情上,不能平靜心情專注在角色的雕琢上”,“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比起外形,我更應該把精力集中在研究劇本,‘自己的聲調應該如何發揮’等演技的細節上”。

   
曾經是很愛美的“輕浮男” 現在更注重內在涵養的修煉

    
張根碩坦言過去很在意別人如此看自己,“但是我明白這個世上不僅是演員,還有很多IKEMAN和漂亮的人,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挖空心思想如何能在一群‘美人’中脫穎而出,不如正視自己演員的身份,考慮如何把戲演得更好”。話雖如此,這並不意味著張根碩會放棄對外形的精益求精,他笑稱:“在造型上,我會把權力留給專業的髮型師和造型師(任由他們發揮),但如果事後發現被他們整得很糟糕的話,我會half kill他們。哈哈哈”。

    
我想在戲劇界成為一名巨星 也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就這樣,在穿插笑話的過程中,張根碩認真地回答了記者的問題。掰起手指從童星年代算起,張根碩已經快出道20年,是個不折不扣的veteran(老手)。“在新人輩出,競爭異常激烈的韓國藝能界,他可以繼續堅持自己的風格走下去嗎?採訪中,我看到張根碩的從容和冷靜。也許這正是面對競爭首先必須具備的”該雜誌的記者感歎道。被問到“在競爭這麼殘酷的藝能界,你如何可以拔群?”時,張根碩表示“還是得靠自己內在積累的實力,以及如何把這個內在的競爭力長期維持下去至關重要”。“穿怎樣的衣服,留怎樣的髮型,戴怎樣的飾物……當然這些都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也許也是不能輕視的。但比起這個,內在散發出來的氣場顯得更重要。而且這個也不是靠別人之力就可以達成的。這是自己‘原創’的東西”。

     427,張根碩在日本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單曲《Let me try
》,實現了歌手出道,並且創造了出道單曲登公信榜周榜冠軍這一海外歌手史無前人的紀錄。在多部作品中演繹了歌手的張根碩進軍歌壇是眾望所歸的事情,但獲得這麼好的成績就是他本人也沒有料到。“你是如何考慮保持演員和歌手這兩個身份的平衡性的?”記者問。張根碩笑道“這個問題最近經常會被問到,我也在煩惱如何才能避免被你們問起這個(笑)。《瑪麗》中的武玦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出色的挑戰,我想。但是不管我怎麼煩惱,答案恐怕都只有這一個”,張根碩毫不諱言自己在演技方面的野心,稱想成為戲劇界的巨星“不管是演員還是歌手,都是表達感情的一種方式,這也是藝人的特權。為此,比起考慮‘是選擇表演還是歌唱來表達’,我更想成為專注考慮‘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感情表現出來,給更多的人帶去感動’,我想成為這樣的藝人”。

   
在深沉了一番了,張根碩也露出俏皮風趣的一面。被問到“在工作這麼忙的情況下,人生中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時,他的回答令記者忍俊不禁,同時才回過神兒來發現“他其實也不過是未滿24歲的年輕人,有著和同齡人一樣的‘玩心’”。張根碩表示他是愛車一族“無論是變成多大歲數的人,我都希望可以把車當作是‘玩具’一直珍視下去”,他說兩年前買了一輛Beige色的Porsche車,“到成為歐基桑為止,我都不想(不捨得)把它賣掉”,“為什麼”記者忍不住好奇,“因為我一直好好地把它養著的,而且想把這個興趣伴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一直持續下去。和車一塊開心地過日子,自己的年紀也會慢慢變大,把它當作自己當作目標的‘成功’的象徵,我想成為一名帥氣的歐基桑(大叔)”。

    23
歲的弱冠之年竟然已經規劃好人生落幕的理想?!

    
我想把自己人生最後讀的一本劇本一起帶入棺材。比起成為“STAR”,我更想成為一名“STAR演員(演員中的巨星)”。在採訪的最後,張根碩再度“明志”,表達了自己對演戲的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