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上上一篇的文章中寫到我的感冒日記後,沒多久我又再去一次西園醫院複診了。
 
一樣的診症就是咳嗽仍沒有比較好!這一次我下了班立刻轉搭公車到萬華的西園醫院就醫,我媽因為擔心我一個人要走那條漫長的路(下了車後還要走一段蠻長的路才能到醫院)晚上期間所以她也陪我一起去了。
 
這一天的晚上,好多人啊!怎麼那麼多人都在看胸腔科?而且我的號碼被叫過了,所以我還要等七個人才輪到我。約八點半左右,我終於被叫進去了~醫生問我:有沒有比較好?晚上是不是比較不會咳?我說:沒有呢!一樣一直咳,而且我發現我早上及下午時間最會咳,咳都咳不出痰!醫生要求護士量我的體溫,結果...我體溫37.6度!護士立刻跟醫生講有點發燒哦,然後很快速地將放在耳溫腔的紙張丟入垃圾筒內,似乎那張紙有很大量的細菌似的。然後醫生的臉立刻變了,他說:發燒,有可能已經肺炎了!等一下妳再去看一次X光片!我拿了單子後呆滯了,心想一直在想要是真的肺炎怎麼辦?我要住院呢?公司的帳還沒有做好怎麼辦?我要不要向醫生說一下晚一天再來住院?因為我要回去公司趕帳單!怎麼辦?這輩子還沒有住過院?...等一堆問題出現。
 
我媽叫我先去抽血,因為抽血還要等報告~抽完後再去二樓照X光片。抽完血還要等半小時才能拿報告,到了X光室我再照了一次胸部X光!等X片時,有一對夫妻也在等X片,我媽與他們聊天,我媽因為看到那位太太也戴口罩,心想她是不是也咳嗽,結果還真的猜對了!那位太太說她已咳了超過一個月了,早期到大醫院看家庭醫科,因為都要等很久,後來轉向一般診所看,可是都一直沒有好,索性放給它咳!(太帥了,這位太太)然後,我媽便向人家介紹我的病情,介紹我中間看了N家的診所,都一直好不了才決定來醫院,結果,今天醫生怕我有肺炎所以要求再照X光及抽血。聽完那位太太及她先生都異口同聲說:要是真的肺炎的話!那就麻煩了。在一旁的我,心都快涼了~
 
拿了X光片後,到一樓等待抽血報告,這期間真的是我覺得人生中最長的等待!我心裡好緊張,很不安,很怕等一下醫生的宣布。約莫二十分過後,我媽拿到我的抽血報告了,於是我們立刻進入房間!我的心就像是在等著法官的宣判,而且機會只有一次沒得再上訴。醫生開了照X光片的白板,看一看後再看我的抽血報告,便開口說:妳的肺看起來沒有問題,血液中的白血球有點偏多,但無大礙。我反問:白血球多會怎樣?結果居然是護士小姐搶著回答:白血球過多表示有發炎的現象。醫生說:妳應該是氣管發炎然後又有點感冒到,所以才會有點發燒,那這次會開退燒藥。聽完後,我彷彿是得到無罪釋放的人一樣地開心,我沒事。
 
經過,這次長達快一個月的咳嗽,人人見我都問我:怎麼咳那麼久?妳該不會是H1N1吧?我都是無數次耐心地回答。而且炎炎夏日戴著口罩真的很不舒服,我是連睡覺都戴著的人!(怕冷空氣吸入)現在,我已經好多了!偶爾會咳個幾聲,因為一直感到有痰但又咳不出來,也很感謝我阿母為了我的咳嗽,四處看秘方買中藥給我吃,泡中藥的食材給我喝,我那平時冷淡的弟弟也有一次對我說:你咳嗽比較好了哦!讓我感動不已,快哭出來。還有我那平時幾乎等於沒有住在一起的老爸,也難得開金口對我說:你咳成那樣還不去給醫生看?(口氣嚴厲但感受得到關心)我還記得我回我爸說:我才看醫生回來!也很感謝我公司的那一群男同事,雖然他們平時嘴都很賤,但他們都說感冒有沒有比較好?怎麼咳那麼久?你咳成這樣聽了很心疼!嘴比較賤的則問:會不會是肺結核啊?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次?這輩子還沒有被這麼多男生關心過!就連去銀行也會被關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