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我收到了翠苹的一封信,點閱後便決定我要去執行這件事情,這是一封有關救助泰緬難民兒童的午餐費用內容!
那一陣子,地球上一些國家遭逢了大自然的災難,如:緬甸的水災及四川大地震。只是在看這封信之前,我不曉得原來泰國也有這樣子的難民區?
六百元就能救一個孩子一年的午餐費用,我覺得才六百元而已很值得。所以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去郵局劃撥了!
 
昨天收到了TOPS(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寄來的季刊,首面就是我所贊助的活動內容報導,我慢慢看著那每一張照片上小孩子們的表情,有些照片讓我看了很心酸,想要哭,因為他們的表情露出一種無奈無力的樣子。有的照片是拍出每一位小朋友們燦爛的笑容,那種笑容是發自心內的,由衷地感謝的表情!我也是看了很想哭。(沒有辦法,我真的很愛哭,感情太豐富~老人及小孩是我的致命點)
 
我現在的能力不夠支付太多小孩子們的午餐費用(薪水太少),但是我覺得我捐了那六百元卻換來一種非常充實,飽滿的快樂。我很慶幸自己還有能力能賺錢,所以我才能幫助他們,也很慶幸我是出生在台灣這個國家,還不用輪落到那樣的環境中!人通常都要這樣的感觸後才會知道什麼叫"知足"。我才捐那麼一點點的錢或許還談不及到和別人說大道理的程度,可是如果可以~我會很想要去那些國家當志工,教導小朋友們讀書,如果我的能力不及到教導他們,那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玩樂。
 
如果也有人想要發揮你的愛心或是平時做太多缺德事想要積點陰德的人!請到這個網址:http://www.cahr.org.tw/topspeople1.asp 看看內容,再決定要不要付出。(有我本人親身捐款過了,不會是詐騙的,因為我有收到TOPS寄來的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