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票選台灣小吃 蚵仔煎奪冠!

央廣 更新日期:2007/10/31 16:59 記者:劉靜瑀

蚵仔煎、牛肉麵、鹽酥雞等,這些都是具有台灣風味的美味小吃。為了找出外國人眼中的台灣特色美食經濟部商業司特地找來外國朋友,為台灣美食進行票選活動。結果出爐,蚵仔煎不負眾望,拿下外國人眼中最具台灣特色的台灣小吃第一名。至於菜圃蛋,則是外國人最愛的台灣特色桌菜。這些美食排行結果,都將公佈在台灣美食全球網(www.tw-food.com.tw)。

你知道哪些地方特色小吃,最能代表台灣?根據經濟部商業司今年9到10月舉行網路票選,31日邀請50位外國朋友試吃投票,選出最具台灣特色的小吃和桌菜,其中蚵仔煎拿下小吃類的第一名。第二名是珍珠奶,第三名則是由鹽酥雞、小籠湯包並列。

從美國加州洛杉磯來的JONSORIANO,已經在台灣待了1年多。在美國吃慣大餐,JON相當享受在台灣邊逛街、邊品嚐小吃的愜意時光,不管是滷肉飯、蚵仔煎全都是他的最愛,就連木盒便當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在台灣品嚐那麼多美味小吃,JONSORIANO說,回去得好好的向親朋好友介紹。JONSORIANO:『牛肉麵,我很喜歡牛肉麵;我很喜歡不知道台灣怎麼說,就是Oysteromelet(蚵仔煎),用海鮮的東西放在蛋裡面。加州也有鼎泰豐,我沒吃過加州的鼎泰豐但在台灣的特別好。』

來台發展3年半的日本藝人相馬茜,一樣無法抗拒台灣美食的魅力。相馬茜:『我最愛吃的是台灣的蚵仔煎,超好吃,QQ的。我喜歡那種QQ的口感,比如說珍珠奶茶。』

至於菜圃蛋則是外國人心中最有特色的台灣桌菜,其次則是宮保雞丁和蔥爆牛肉。

--------------------------------分。隔。線------------------------------------------

這就是身為台灣人最幸福的地方,晚上肚子餓都不用擔心的啦!坐個捷運即可以去士林夜市大吃一頓.或是坐公車到各夜市逛街,吃飯...等.

好想再去士林夜市吃豪大雞排...吃水煎包...蚵仔麵線...(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