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和斯拉及毛毛約好了這天要一起去平溪走一走,放天燈。

今年的我不知是犯太歲的原故?還是真的運勢比較差?很多鳥事都發生在我身上!半夜三點多因為失眠睡不著,傳Line和他們兩個人聊心事。隔天早上毛毛丟來一則留言:我們就去平溪放天燈吧,祈求一切順利。當下看了差點眼淚要掉下來......

當這天的到來,我們搭著電車到瑞芳買平溪一日遊套票(57元),應該是星期六的關係!人非常的多,多到我覺得站著不好都有可能被擠下月台去了。而且好多香港人啊~是因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原故而來平溪嗎?

P1170204    

平溪支線的火車都有彩繪呢!好可愛。但一上火車後就一點也不可愛了,因為人真的是多到快要臉去貼玻璃了!上次斯拉準備要去美國唸書前,我們一起來平溪玩也沒有人多成這樣子!為什麼今天人好多,好多,好多......而且我們從台北車站坐電車到換搭平溪支線全程都用站的,三個人年紀加起來快破百的女人,腰及腿都快沒有力了!而且午餐時間又快接近,肚子又餓且又被擠到被迫聞一堆男生的汗臭味(暈)。

P1170199  

拍這張照片時,我已經站在門口了。但等到下一站時突然上來幾名彪形大漢硬擠上來,他們身上的味道實在快令我暈過去了!

後來那幾個男生在十分站下車後,我們三個人因為肚子太餓了所以決定先去平溪站找吃的以及放天燈。(但後來證明我們錯了,應該在十分站下車。因為十分站才有老街比較多吃的店家!)

P1170232_副本  

在平溪這裡有二間總是排隊排很長的烤香腸攤!我們吃完了午餐後,決定跟大家湊熱鬧一起排隊買來吃看看。想知道到底有多好吃?好吃成排超長的隊伍!

我點了原味,毛毛點了香蒜芥茉,斯拉點了蒜味九層塔。而斯拉的香腸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法國麵包?

吃起來的味道,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沒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而隊伍為什麼排那長?根據我們排隊時的觀察:老闆烤香腸的速度有點慢!而旁邊有民眾便說:故意烤這麼慢使隊伍排很長,而人們就認為一定很好吃!好奇心之下就會想來排隊吃看看。

邊吃著香腸邊走到平溪著名的百年老郵筒,在這邊我們看到有人在放天燈。原本我們是打算再坐火車回十分放天燈的,但可能年紀增長了又加上懶,所以斯拉說:我們也在這裡放天燈好不好?

於是我們找了一間小店面的阿婆,向她買了彩色版的天燈(150元台幣),然後開始寫下我們的願望:

斯拉挑了粉紅色的寫,因為她明年就要結婚了,求個好兆頭。

我選了黃色的寫,因為工作不順,錢不夠花。

毛毛因為本身就愛紅色再加上騷包,所以她挑了紅色寫。

最後一面是紫色,我們決定這一面亂寫一些願望~因此我和毛毛二個人很不正經寫下了:

我要巧遇張根碩,簽名合照都有!而毛毛硬在旁邊的空位給我擠上李敏鎬。然後我不懂毛毛為什麼要給我在張根碩名字旁寫上:小人爛人都不見?

搞得好像"張根碩是小人爛人"的字句...(算了,原諒她!因為她公司小人真的太多)!只有斯拉最正經,她在這面我和毛毛都黑白來的情況下,她依然淡定寫下給她老公的祝福。

P1170235_副本  

阿婆帶著我們來到郵局與警察局中間的馬路放天燈,而此時正好有一台卡車在等我們放完天燈後準備開下坡!我們與阿婆的默契沒有配合好,阿婆完全不知道後面有一台卡車在等我們,她就自己點燃了火,然後天燈膨脹起來~她叫我們放手但我想要等我們三個人一起放手才有意義啊!結果,毛毛及斯拉因為第一次放天燈,人家說一聲:放手!她們就放手,只有我還沒有放手...最後我放手時,天燈居然沒有升上空反而往下墜!而它就卡在竹林裡......=  =

我必須說:我當下真的非常幹!(請原諒我用了極粗口的語氣)我覺得今年夠背了,連放個天燈也發生這什麼鳥事!而且明明是阿婆自己沒有注意後方有車子,她應該等車子開過後再點火,結果阿婆一直罵我,一直罵我(媽的,我花錢還被罵)。

重點是我超怕天燈燒起來,燒起來不吉利就算了!但天燈卡在竹林裡,我怕火燒竹林啊~到時我們三個人會上社會版地方新聞呢。而且此時此刻......一堆觀光客聚起來了,大該這輩子大家都沒有看過有天燈卡在竹林吧?一堆人拿著照相機甚至ipad都出來了,全程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

P1170249  

我們三個人站在上面看著下方的天燈無助時,這時在一群觀光客中有一個男生突然走下坡去,拿出他的腳架然後升手去勾天燈,但因為天燈距離真的有點遠~他大喊:勾不到啊...但他依然不死心,用拍打方式把天燈慢慢拍出來,然後天燈突然冒出黑煙!但是天燈慢慢從竹林中飄出來,最後天燈升上空了......

全場的觀光客一陣歡呼,然而我居然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斯拉趕緊向這位男生說謝謝,而他回答著:這是人家的希望,要把它弄出去啊!

斯拉對著我說:這代表著我們縱始不可能一開始都順心,但最終都會遇到貴人得到相助的!我臉上沒有掉淚,但內心已經哭得很慘了。因為今年我真的過得很不順心~我知道斯拉講那樣的話是在安慰我,她應該也知道我看到放個天燈可以放成這樣,內心是有多不安!所以才會說出那樣的話安慰我......

我更要感謝這位大哥啊~因為你的幫助,讓我們的希望及祈求可以順利升上空。

P1170250  

熱心的大哥真的很好心地幫助我們把天燈勾出來。

P1170251  

天燈飄出來時,現場觀光客歡呼聲齊聲呼喊!而我們三個人的心也像得到了解脫。

P1170253  

我一直仰望看著天燈飄向藍色天空,祈求一切平安!希望天燈能把我們的願望順利帶給老天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